小米12S Ultra概念機發表 可外掛徠卡M系列鏡頭

小米在7月於中國發表的小米12S Ultra,全球首發手機市場真1吋感光元件50MP Sony IMX989,加上與徠卡深入合作調校,頗受消費者好評。可惜這款手機僅在中國上市,雷軍也表示下一代「Ultra」產品將會帶到國際市場上。小米今天在微博發表小米12S Utlra概念機,提到小米12S Ultra在發表前,內部有兩個專案方案執行,其中一個是我們見到的市售版,另一個隱藏的版本則是本次發表的概念機,可外掛輕巧的徠卡M系列鏡頭。

小米12S Ultra搭載兩個真1吋50MP Sony IMX989感光元件,其中一個專門處理黑白,並移除了原本市售版正中央的超廣角鏡頭。

小米12S Ultra概念機可外掛體積小巧的徠卡M系列鏡頭,帶來強大的解析力、純淨的畫質、真正光學的淺景深,與一般的手機攝影拉開了差距,只要一扭一卡就能完成安裝。

不同於以往手機配件的思路,小米12S Ultra概念機繞過了手機原本的鏡頭,直接獲得外部光線、減少了光線折損,安裝在相場的正中央,藉以獲得最清晰的畫面。同時,機身外側鏡頭強化加固,採用了藍寶石玻璃鏡頭面板。

小米12S Ultra概念機軟體上支援峰值對焦、斑馬線、直方圖等常用工具,可以拍攝10bit的RAW格式相片。概念機的目的,是在輕便攜帶的基礎上,將一部份影像交給更專業的鏡頭,既是旗艦手機、也是專業影像設備。

小米12S Ultra目前沒有任何的上市資訊,明顯是一款技術宣示用的產品,暫時不會進行量產。

史塔夫短評:手機?相機?傻傻分不清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