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電影《夠黑了嗎?!?黑人電影平權路》探討近代黑人在電影的人權

Netflix電影《夠黑了嗎?!?黑人電影平權路》中,文化評論家暨歷史學者艾維斯·米契爾回顧黑人電影的發展史和變革,從起源開始,一路談到1970年代深具影響力的作品。

電影《夠黑了嗎?!?黑人電影平權路》出自知名作者及影史學家艾維斯·米契爾之手,也是初執導筒的作品,是紀錄片也是他深刻的個人評論。

本片從長期遭受社會忽視的觀點檢視電影的藝術和力量,細究非裔美國人從70年代電影黃金時期起對電影的貢獻。內容深刻剖析黑人觀點如何影響電影,乃至於流行文化。本片猶如寫給電影的一封情書,提出一個個從未被人問過,當然也無人回答的問題。本片請到影壇多位重量級人物發表獨到見解,包括導演查爾斯·伯內特、山繆·傑克森、琥碧·戈柏、勞倫斯·費許朋、贊達亞等人,多元視角如同一面三稜鏡,照亮舞台上發光發熱、啟發人心的創作者和電影,也帶領觀眾深入認識影史早期黑人的身影,以及見證以身為黑人為榮的文化影響力。

Netflix電影《夠黑了嗎?!?黑人電影平權路》片長135分鐘,11/11下午4點上線。

史塔夫短評:多位名人現身說法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