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影集《王冠》第5季 時間來到90年代,黛安娜王妃帶來新的王室危機…

Netflix影集《王冠》最新的第5季,新時代已然來到,1990年代英國大眾毫無保留地質疑王室扮演的角色,王室家族面臨史上最艱鉅的挑戰。

伊莉莎白二世女王 (Queen Elizabeth II)(伊梅達·史丹頓 (Imelda Staunton) 飾)登基即將滿 40 週年,她回顧自己即位以來已歷經九任首相、見證電視普及的時代降臨,也目睹大英帝國式微。而新的挑戰接踵而至,蘇聯瓦解和香港主權移交都象徵著國際秩序大洗牌,對君主政體來說是難關也是契機,與此同時,更迫近家園之處卻先有風雨欲來之勢。

查爾斯王子 (Prince Charles)(多明尼克·魏斯特 (Dominic West) 飾)向母親施壓,希望能獲准與黛安娜 (Diana)(伊莉莎白·戴比基 (Elizabeth Debicki) 飾)離婚,君主政體因而陷入憲政危機。眾人眼見這對夫妻倆漸行漸遠,謠言也傳得沸沸揚揚。面對媒體越來越嚴苛的檢視,想奪回話語權的黛安娜決定要打破王室禁忌出版一本書,此舉不僅讓查爾斯失去民心,也將溫莎王朝內部的嫌隙攤在陽光下。

白手起家的穆罕默德·法耶茲 (Mohamed Al Fayed)(賽林·道爾 (Salim Daw) 飾)於此時現身,企圖憑藉財富與權力打入上流社會最頂層,在王室成員身邊替自己與兒子多迪 (Dodi)(卡里·阿布達拉 (Khalid Abdalla) 飾)謀得一席之地,整體局勢也隨著這對父子的到來越見緊繃。

Netflix影集《王冠》第5季共有10集,11/9下午4點上線。

史塔夫短評:回顧伊莉莎白二世女王傳奇的一生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