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品牌價值呈雙位數成長 榮登2022全球最佳品牌前五強

根據全球品牌顧問公司Interbrand公佈2022年全球最佳品牌排名,三星電子躋身榜單前五名。Interbrand每年定期公佈全球百強品牌,三星品牌價值高達877億美元,較2021年的746億美元成長17%,連續三年穩居前五強。

此成果基於三星財務表現強勁,已恢復至近乎疫情前水準,且因數據流量成長帶動記憶體需求升溫。2021年,三星品牌價值較2020年飆升20%,今年持續維持雙位數成長。三星於2012年首次擠進前十強、排名第九,而後逐年向前推進,2017年排名第六,2020年晉升前五強。

三星電子執行副總裁暨行銷長李英熙(YH Lee)表示:「三星品牌價值連續兩年呈雙位數成長,皆歸功於全球消費者的支持。三星全體同仁將團結一心,致力創造更優質、更令人滿意的消費者體驗,藉以回報廣大消費者。」

根據全球品牌顧問公司Interbrand公佈2022年全球最佳品牌排名,三星電子躋身榜單前五名。

Interbrand透過多面向評鑑機制,確立三星品牌價值

2021年底,三星整併旗下SET事業群,並創建裝置體驗(Device eXperience)事業群,以提升產品之間的綜效,為消費者打造更上層樓的體驗。此外,三星成立「消費者體驗-跨裝置體驗中心」,強化跨裝置的串聯體驗。

除上述措施,三星整合橫跨各類產品的SmartThings,打造更包羅萬象的生態圈及跨裝置體驗。SmartThings亦讓消費者能淋漓盡致地運用三星裝置,及其已持有的第三方產品。

此外,三星亦成立未來世代實驗室(Future Generation Lab),促進針對新世代活動交流的真實想法。三星將來自於該實驗室的深刻見解,應用於產品與行銷活動。

除了基於消費者體驗的創新產品,三星持續挹注資金開發前瞻技術,例如人工智慧(AI)、5G、汽車和機器人等,皆為三星成長注入動能。

Interbrand每年定期公佈全球百強品牌,三星品牌價值高達877億美元,較2021年的746億美元成長17%,連續三年穩居前五強。

三星各產品部門齊心努力,成果備受肯定,創造更優質的消費者體驗

手機

-基於消費者洞察打造的Galaxy S22系列相機創新並推出夜拍活動,鞏固其在摺疊手機領域的領導地位。

-與Google和Microsoft攜手合作,強化用戶的互聯體驗。

-藉由Samsung Knox平台,尊重用戶安全與隱私的價值。

網路

-奠基於大規模商用體驗,引領虛擬化、開放性的網路創新之路。

-透過領先市場的5G產品陣容(從RAN、Core到自動化工具),推動5G產業的未來發展。

-借助提升能效的智慧網路方案,落實企業ESG承諾。

影像顯示 

-高階電視的持續創新,包括Micro LED、Neo QLED 8K / 4K量子電視。

-強化以消費者生活型態為導向的產品陣容,例如The Frame美學電視、The Freestyle微型智慧投影機。

-為消費者提供嶄新的遊戲體驗,包括Samsung Gaming Hub和Odyssey Ark。

家電

-將Bespoke設計品味系列的應用場域,從廚房延伸至整個居家空間,涵蓋衣物呵護、地板清潔、空氣清淨等領域。

-透過產品實現永續發展價值(主要產品的高效節能;數位變頻壓縮機的保固;攜手Patagonia對抗洗衣機產生的塑膠微粒汙染)。

-透過線上與線下活動,為Bespoke粉絲創造連連驚喜。

半導體

-投資新世代技術和產能,確保先進應用的穩定供貨(斥資170億美元於德州興建生產線;在器興研發園區投入20兆韓元規模資金)。

-實現業界第一的半導體創新,提高產品效能和能效(領先業界投入3nm GAA量產)。

-開發創新的記憶體解決方案,以因應數據密集型任務的爆發性成長,例如AI和ML(CXL記憶體、HBM-PIM、第二代SmartSSD)等領域,並擴大策略夥伴關係以克服新的產業挑戰。

-突破邏輯解決方案的極限,打造升級的用戶體驗與嶄新機會(5G Exynos Modem、Exynos 2200、200MP ISOCELL HP3)。

Interbrand的全球最佳品牌排名,透過詳盡分析財務表現、品牌對於購買行為的影響力,以及品牌競爭力等多面向因素,估算出各品牌價值。

史塔夫短評:品牌價值前段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