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HISKYFIND威士忌坊與藝術家草莓腦濕聯手打造「動物夫人典藏威士忌系列」

獨立裝瓶品牌THE WHISKYFIND威士忌坊為揭開蘇格蘭酒廠周圍環境的神秘面紗,特別邀請藝術家草莓腦濕聯手合作,以「酒廠周圍野生動物為主角,將動物們的食物來源與酒的風味意象」為主題,全新打造【Animal Ladies動物夫人典藏系列】,展現高雅與趣味的獨特系列,引領食尚潮流。

歐洲狗獾是遍布歐洲大部分地區的哺乳動物,常棲息於森林山坡、田野沙丘及湖泊河溪旁的環境。獾是雜食動物,以各種植物和動物為食,如刺蝟、鳥、蝸牛、蚯蚓、水果、漿果、蝗蟲等。喜愛捕捉野生動物樣貌的藝術家草莓腦濕,擅長使用代針筆的細膩線條來描繪動物的獨特魅力。

THE WHISKYFIND威士忌坊創辦人Odin Chou表示:「我們獨立裝瓶品牌的使命便是將製酒工藝藉由多元藝術方式持續不斷創新呈現。全新上市的動物夫人系列,首位亮相登場的「獾夫人」即是蘇格蘭獾,常活躍於樹木繁茂的斯貝賽Dailuaine酒廠周邊。該酒廠蘊含細緻花果、麥芽香氣與馥郁肉質調性為特色,我們特別從該廠挑選出一桶PX Quater Cask 與一桶Oloroso Quarter Cask調配在一起後展現層次豐富的雪莉風味、飽滿的花果香氣、略帶調皮的香料與礦石感、加上醇厚麥芽與肉質本色,個性鮮明,口感華麗,勢必將引起威士忌酒迷的喜愛!」

藝術家Mr. Berryhead草莓腦濕簡介:本名施秉言,台灣人,師大生科系畢業,從小僅對生物與繪畫顯露強烈興趣。當了多年代理教師後,在生物本科外斜槓出插畫家人生。由於自身的生物專業知識,加上具有細節正確強迫症的畫風,筆下作品充滿對大自然的深掘與敬畏。

喜愛以生物視角為出發點,利用趣味詩意的動感畫面陳述觀點,並以擬真畫風與擬人動物做區別,開始「穿戴食物的動物夫人」系列創作,希望藉由創作帶來感官享受之外的社會教育意義。

【酒款特色】

【酒       廠】:Dailuaine

【年       份】:2016

【酒       齡】:6年

【桶       型】:PX QC + Oloroso QC

【 酒 精 度 】:57.4%

【容        量】:500ml

【 裝 瓶 數 】:410瓶

【建議售價】:NT$2,600元

【品飲筆記】

  • 香氣:蜂蜜、烏梅、山茶花、柑橘、熱帶水果、鳳梨乾、芒果乾、金桔、乾草。
  • 口感:燉煮水果、菸草、糖漬水果、燉梨、百香果、巧克力、蘋果派、麥芽甜感、胡椒、燻肉。
  • 尾韻:燉煮水果、果乾、菸草、可可、胡椒、礦石、丁香。

史塔夫短評:會讓人想陸續收集全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