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發表徠卡第二代手機Leitz Phone 2,售價5萬台幣有找

Leitz Phone系列是由徠卡監修,於日本銷售的真徠卡手機,相隔一年3個月後,今天(11/10)發表第二代Leitz Phone 2。Leitz Phone 2規格大致與夏普5月發表的AQUOS R7相同,採用真1吋50MP Sony IMX989感光元件,這顆感光元件還有著名的小米12S Ultra採用,後續vivo X90系列、OPPO Find X6系列也會。

Leitz Phone 2將於日本第三大電信Softbank的850間店面銷售,售價約225,360日圓,約新台幣49,000元,11/18上市。

Leitz Phone 2與前一代Leitz Phone 1一樣,由SoftBank與Leica共同開發,製造商則是Sharp,因此規格上基本與AQUOS R7相同。Leitz Phone 2與AQUOS R7同樣採用方正的外觀,背蓋只有白色亮面一款,顏色名稱是「徠卡M8白」,搭配平面金屬中框,還有銀色的徠卡鏡頭蓋。Leitz Phone 2內建徠卡專屬的桌布、主題、小工具、圖示,相機則是有專屬的「Leitz Looks」軟體。

Leitz Phone 2的相機規格方面,僅搭載50MP Sony IMX989的Summicron 19m F/1.9單鏡頭,3.2μm單位像素、4倍無損變焦(使用高畫素裁切),還有測距用的第二顆鏡頭,但沒有長焦鏡頭。另外,還有12.6MP前鏡頭、27mm廣角、F/2.3。

Leitz Looks支援summilux 28mm、summilux 35mm、Noctilux 50mm三個虛擬鏡頭包,分別拍攝高對比色彩廣角、瞬間捕捉黑白相片、聚焦且清楚的散景。

Leitz Phone 2其他規格方面,採用高通Snapdragon 8 Gen 1行動平台,搭配LPDDR5 12GB RAM與512GB UFS 3.1 ROM,並支援記憶卡擴充最大1TB。螢幕方面,採用6.6吋2,730 × 1,260 IGZO OLED平面螢幕、120Hz更新率(可插至240Hz)、峰值2,000nits亮度、20,000,000:1對比度、杜比視界,表面覆蓋康寧大猩猩Victus玻璃。採用nanoSIM+eSIM雙卡,支援IP68防塵防水、指紋辨識、臉部辨識、5,000mAh電量、無線充電。

資料來源:ITmedia

史塔夫短評:可惜與台灣市場無緣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