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在台推出中階手機AQUOS sense7,影像引擎ProPix4帶來更好的夜拍

夏普今天(11/30)在台灣推出採用高通Snapdragon 695的中階手機AQUOS sense7,這款手機也是今年日本秋冬機種,在docomo、au、樂天Mobile、UQ mobile等電信都有銷售,是原汁原味的日本手機。夏普以「必要十分」為理念,作為從2017年開始持續進化的「AQUOS sense」系列2022年秋冬機型,AQUOS sense7即將於12月1日開賣。

AQUOS sense7採用50MP(1/1.55吋的感光元件)+8MP超廣角雙鏡頭,新影像引擎「ProPix4」以及相機操作介面,亦提供AI場景辨識、夜景模式等功能。根據人的眼睛和皮膚等分析的圖像處理,可呈現更真實的表情。根據感光元件和影像引擎的組合,即使在黑暗的場景也抑制噪點,甚至表現出細膩的質感和細節。

由於使用All PDAF全畫素相位對焦技術(All Phase Detection Auto Focus),對焦速度比夏普以往機種高速化約2.5倍,快速高精度對焦,不會錯過任何想拍的瞬間。

顯示器採用夏普日本工廠獨有的IGZO OLED,可實現10億色的鮮艷色彩表現和1,300nit的峰值亮度。根據顯示內容和操作自動控制驅動速度,確保高節能性能。內建4,570mAh的大容量電池,從充滿電開始最長使用可以保持一周的時間。此外,機身寬約70mm便於攜帶,「AQUOS」首次支援戴口罩進行臉部辨識解鎖功能,提高了便利性。

SHARP AQOUS sense7側邊配置實體指紋辨識器、3.5mm耳機孔、4,750mAh電池,機身則是採用金屬材質,具備IP68防塵防水、MIL-STD-810G軍規防摔等級,重量僅有158g,在6.1吋小尺寸螢幕手機中算是相當輕盈。

SHARP AQOUS sense7搭載高通Snapdragon 695 5G平台、6GB RAM與128GB儲存空間,支援microSD卡擴充最高至1TB。

史塔夫短評:外型略為復古~彷彿穿越回到2018年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