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有梗!realme X大師版有洋蔥色與白蒜色

realme X在北京發表realme X與realme X青春版,還跟日本設計大師深澤直人合作,由他擔任特約總監,推出了realme X大師版。realme X大師版規格與realme X標準版相同,都採用6.53吋1080+ AMOLED螢幕、48MP SONY IMX586主相機、16MP升降式前鏡頭、高通Snapdragon 710行動平台、3765mAh電池與VOOC 3.0閃充。但大師版只有8GB RAM/128GB容量頂規版,建議售價為1899元,約新台幣8600元,比起市面上大多數的S710手機都還便宜。

深澤直人並不是初次為手機操刀設計,早在2003年的時候,就替日本第二大電信公司au KDDI,推出一系列Infobar設計系手機,獲得廣大好評。realme X大師版的設計來源是來自食物,有洋蔥橘與大蒜白兩種顏色。他認為,設計是為了增進人與物、人與環境的關係,而洋蔥與大蒜都是生活中常見的食材。洋蔥與大蒜輔佐各式食材,是美食生活的無意識選擇對象,上面的光紋與充滿秩序感的脈絡,成為realme X大師版背蓋的特殊紋路處理。如果要用一句話來形容深澤直人的設計主軸,就是「無意識設計」,將無意識的行動轉化為可見之物。

▲ realme X大師版同樣採用6.53吋AMOLED真全螢幕
▲ 背面一道道直向光紋,就像洋蔥表面層層堆疊的紋路。
▲ 有別於標準版與青春版的橫式品牌Logo,大師版將Logo標示在鏡頭右側,並寫上了深澤直人的英文拼音「Fukazawa Naoto」。
▲ realme X大師版的主相機規格,是48MP+5MP,與realme X標準版完全相同。
▲ 機身側面與升降鏡頭背面,都搭配了洋蔥色。
▲ 16MP升降式前鏡頭,升起時完全沒有機械聲音與滑動聲。
▲ realme X大師版的另外一款配色:大蒜白。
▲ 相較於洋蔥橘,大蒜白的配色應該比較能被大眾接受,自從手機背蓋玻璃成為主流後,白色就比較少出現。
▲ 主鏡頭旁邊的Logo,以銀色字體與白色機身搭配。
▲ 機身右側的電源鍵,仍維持realme的品牌主打色:黃色。

史塔夫短評:都是好刺激的食物喔XD下次也要香菜版跟韭菜版

realme X北京發表會系列文章:
1. realme X系列發表 搭載機械式升降鏡頭與4800畫素主相機
2. 升降鏡頭x真全螢幕 realme X開箱速看外型
3. 超有梗!realme X大師版有洋蔥色與白蒜色
4. realme X北京實測 八千元價位的越級挑戰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