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ixel 12月更新:新增清晰通話、講者標籤、強化安全隱私

最新 Pixel 功能更新已經正式推出,本次功能更新規模為歷來最大,而且是首次Google Pixel Watch獲得更新,為使用者帶來更便利的生活體驗。即日開始,從Pixel 4a到最新的Pixel 7、Pixel 7 Pro和Pixel Watch裝置將陸續收到更新,一起來看看本次的更新內容有哪些!

安全瀏覽網路

Pixel 7和Pixel 7 Pro的使用者可以透過Google One VPN保障線上活動的安全,無論何種應用程式或網路瀏覽器均適用,而且不需額外付費。無論是在機場、當地咖啡店或使用Google上網時,Google One提供的VPN服務將協助確保無法從你的線上瀏覽活動辨識出你的身份。歡迎前往此處,進一步瞭解Google One VPN如何額外提供一層線上防護機制。

目前Google One VPN僅支援Pixel 7和Pixel 7 Pro,須遵守相關限制,部份資料未經VPN傳輸,這項功能目前只在部分國家/地區推出。如要享有其他各項Google One會員福利,則須另外付費訂閱。這項VPN功能不會影響Google One進階版方案的價格或福利,視你的方案而定,使用VPN可能會增加數據用量。

全新整合的安全性與隱私設定

現在,你可以透過全新整合的安全性與隱私設定,在同一個位置查看安全性和隱私權設定、風險級別和其他資訊,更加輕鬆且便利地保護自己的手機、帳戶和密碼。另外,透過新的動作資訊卡通知可以讓你進一步瞭解可能的安全性風險,並按照資訊卡中的簡單步驟提高裝置的安全性與隱私性。

聽見了嗎?通話更加清晰!

講電話時,無法聽清楚對方的聲音實在讓人困擾。透過「清晰通話」功能,Pixel 7和Pixel 7 Pro會強化你通話對象的聲音並降低背景噪音,即使對方在比較嘈雜的地點,也能更清楚聽見對方的聲音 — 這項功能推出,仰賴全新Google Tensor G2晶片的助力。

清晰通話僅支援Pixel 7和Pixel 7 Pro,不適用於VOIP通話(IP網路語音傳遞技術通話),通話品質取決於周遭環境、電信業者的網路狀況和其他因素,實際結果可能會有差異。

讓裝置自動做筆記並記錄不同講者

透過全新的「講者標籤」,Pixel的錄音工具現在變得更加聰明了。當透過Pixel 6系列或更新的Pixel 置針對英文對話內容進行錄製跟轉錄時,錄音工具會識別每位說話者並加上標籤,也會在說話者變換的時候換行。你可以在錄製訪談、會議、課程或群組對話的時候,分別為不同參與者加上標籤。這項功能可透過機器學習技術,在裝置端就即時處理講者標籤,因此你可以在一邊錄製語音內容的同時看到即時的標記過程。當語音內容錄製完成之後,使用者就可以輕鬆將講者標籤改為說話者的名字。

「講者標籤」僅支援Pixel 6或更新款的Pixel機型,這項功能目前僅支援某些語言,且尚不支援繁體中文

更了解自己的睡眠

Fitbit睡眠檔案現在可於Pixel Watch使用,能讓你進一步瞭解自己的睡眠情形,還有睡眠模式所代表的意義,並進一步透過小撇步獲得有更品質的休息時間。這項廣受使用者喜愛的Fitbit Premium功能會從10個面向評估你的睡眠習慣,例如:持續時間、就寢時間一致性和干擾,並進一步歸類為6種睡眠動物中的其中一種。這些睡眠檔案跟資料結果會將會每個月隨著使用者行為跟數據而有所變化,讓你透過這些資訊來調整自己的睡眠習慣。每個月佩戴Pixel Watch就寢至少14晚,即可在下個月的第一天查看相關睡眠資料。

Fitbit 睡眠檔案需要有Fitbit帳戶、行動應用程式和Fitbit Premium會員資格才可使用。不得用於醫療用途;如果對自身健康狀況有任何疑問,請諮詢專業醫護人員。這項功能目前只在部分國家/地區推出,而且僅支援某些語言。

評估你的睡眠習慣僅限Premium新會員和重新啟用會員,會員資格的啟用期限為啟用裝置後的60天內(必須提供有效的付款方式)。這項會員資格無法轉贈他人。如果不要續訂,請在會員資格結束前取消訂閱,以免系統收取費用。內容與功能可能會有異動。完整條款列載於g.co/pixelwatch/fitbitpremium。

Pixel 6和Pixel 6 Pro現在也開始支援咳嗽打呼偵測功能。Pixel能夠幫助你更輕鬆地掌握有可能影響自己睡眠的因素,像是半夜咳嗽及打呼,或是在就寢時間內使用裝置的時間。你可以透過「時鐘」或是「數位健康」應用程式,輕鬆設定自己的就寢時間並檢視相關特色功能,但不適用於診斷、治癒、減緩、預防或治療任何疾病或症狀。如有關於自身健康狀況的問題,請諮詢專業醫護人員。詳情請參閱 g.co/pixel/digitalwellbeing。

讓Pixel手機和手錶更加展現你的個人風格

現在,你也可以透過三張全新的精選文化主題桌布來自訂Pixel手機風格,一同慶祝國際身心障礙者日。這三款桌布是由藝術家、詩人、Podcast創作者和作家Morgan Harper Nichols所繪製,作品靈感源自於現實生活中的互動與故事。

或者你也可以透過全新的「動態繁花」系列桌布,讓美豔動人的花朵隨著你的Pixel手機一同擺動。

不僅如此,使用者現在可以透過更多資訊方塊,在手錶上獲得更個人化的資訊。像是「天氣」應用程式,就加入了全新的日出/日落時間資訊方塊可供選用。另外,你也可以釘選五位最常互動的聯絡人,透過輕觸就可以更快速地撥打電話或傳送訊息給對方,更輕鬆地與他們保持聯繫。

更多功能將於全新年度登場

Google將在1月推出「空間音訊」功能,讓使用者能夠更加沉浸在觀賞或是收聽的媒體內容中。與Pixel Buds Pro搭配使用時,Pixel裝置將會支援「頭部追蹤空間音訊」功能,當你在觀看喜愛的電影和節目時,會覺得自己身處音場的正中央。或者,你也可以在使用有線耳罩式耳機時,開啟空間音訊功能,享受像是私人家庭劇院的體驗。

「頭部追蹤空間音訊」預計於2023年1月推出。僅適用於Pixel 6、Pixel 6 Pro、Pixel 7和Pixel 7 Pro,功能必須搭配相容的應用程式與支援的內容才能使用。

史塔夫短評:快拿出你的Pixel手機來更新!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