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MORE Aero 平價空間音訊降噪耳機 帶來身歷其境聆聽體驗

真無線耳機繼「主動式降噪」後,主流功能開始追求「空間音訊」,聲音無論頭部如何旋轉,彷彿環繞在周圍,帶來更臨場感與包覆感的聆聽體驗。萬魔聲學也跟上這股熱潮,在11月推出同時支援QuietMax智慧主動降噪、空間音訊、智慧聽感均衡功能於一機的1MORE Aero,相較於同樣支援空間音訊的AirPods 3、AirPods Pro 2便宜許多,僅新台幣2,990元,平價耳機也能同時擁有主動式降噪與空間音訊。

有別於AirPods的空間音訊需要透過iPhone來運作處理,1MORE Aero將空間音訊的演算法寫在耳機中,任何品牌的手機都能兼容,實用性與靈活性更高。1MORE Aero利用頭部追蹤3D音效,內建陀螺儀可即時偵測頭部轉動,回饋耳朵與耳機音源之間的動態變化,並透過演算法模擬頭部對雙耳產生的作用,再現立體空間聽感場景。

商品型號 1MORE Aero(ES903)
售價 新台幣 2,990 元
商品顏色 寂靜黑/靜謐白
藍牙規格 Bluetooth 5.2
音訊編碼 AAC/SBC
聲學單元 10mm類磚石動圈單體
電池容量 單耳機電池容量:40mAh

充電盒電池容量:450mAh

額定輸入電壓 5 V ⎓ 0.7
頻率波段 2.400GHz~2.4835GHz
產品重量 單耳機重量:4.9g

充電盒重量:45.2g

整機重量:55.1g

產品尺寸 耳機尺寸:39.42 x 20.33 x 24.36 mm

充電盒尺寸:61.99 x 56.40 x 25.5 mm

續航 降噪關:單耳機 7 小時,搭配充電盒 28 小時

降噪開:單耳機 5 小時,搭配充電盒 20 小時

快充功能 充電 15 分鐘,播放 3 小時

1MORE Aero有「寂靜黑」與「靜謐白」兩款顏色,本次開箱的是黑色,萬魔耳機的外觀設計辨識度越來越高,盒裝也是同一套的設計風格。內側包裝打開時,可看到手機各部位的手繪圖,與先前的1MORE耳機相同。

1MORE Aero盒裝內的配件有:USB-A to USB-C短線、三組替換耳塞、說明書等。

1MORE Aero的替換耳塞,採用外黑內紅的設計,外側耳塞透出一點紅色更有層次感。

1MORE Aero採用掀蓋式的設計,利用機身正面的凹槽就能輕鬆開啟,剛收到時還以為是滑蓋打開。

1MORE Aero開蓋凹槽的下方,有充電盒的LED提示燈與USB-C孔。除了有線充電外,1MORE Aero充電盒也能利用Qi無線充電,在3千元以內價位的真無線耳機很少見。

1MORE Aero充電盒內外都是霧面塑膠材質,相較自家的高階款1MORE EVO塑膠感稍重,但開蓋時流線型還蠻美的。

1MORE Aero充電盒底部有重置鍵,可將耳機恢復原廠設定。

相較於入耳式與半入耳式設計,1MORE Aero採用介於中間的「淺入耳式設計」,同樣有主動式降噪的效果,但不會像入耳式這麼深入耳道,長時間配戴更加舒適。將耳機放在充電盒時,也很簡單能判斷放置的位置,不會像有些耳機收回時要有特定角度。搭載藍牙5.2,連線上相當穩定,走到家中各個角落不會有瞬斷的情形。

1MORE Aero在1MORE Music的App中開啟空間音訊後,即可享受這項新科技。萬魔將空間音訊帶到了3千元價位,同時不用像AirPods需搭配iPhone、FreeBuds Pro 2需搭配Harmony 3系統裝置、小米Buds 4 Pro只能在Android裝置上使用空間音訊,1MORE Aero真正打破了品牌與系統的限制,將空間音訊的演算法寫在耳機內。

1MORE Aero的空間音訊功能,用具體言語來形容,就是戴上耳機後即使轉動頭部,仍能感覺聲音是從固定的位置傳過來,頭部轉動時可感知聲音遠近,就像是沒有戴上耳機,直接聽外放的音樂一樣,整體聽起來不輸給AirPods 3。不只是聽音樂,Netflix搭配支援杜比全景聲的小米12T Pro,觀賞《明日戰記》時,還可以感知到射擊的方向位置。

1MORE Aero除了空間音訊外,同時支援最高42dB降噪深度的QuietMax降噪技術,有深度、舒適、抗風噪、適應降噪四段,降噪寬度也擴大至4000Hz,對於高頻噪音有更好的隔絕效果。帶著1MORE Aero搭乘台北捷運時,一般降噪耳機即可輕鬆過濾人聲外,大魔王就是軌道磨擦聲與關門時的蜂鳴聲,1MORE Aero幾乎可過濾掉這兩項噪音,只能聽到一點點高頻,在大眾運輸有更好的搭乘體驗。同時,1MORE Aero也支援六麥克風通話降噪與DNN深度神經網路運算技術,講電話時也能有清晰的收音。

1MORE Aero單耳重量為4.9g,兩耳加上充電盒則是55.1g,配戴上很舒適、攜帶上也很方便。

1MORE Music App中,配對後可選擇耳機的顏色。

1MORE Aero可選擇預設的12種音效,以及自定義音效。

1MORE Aero也支援智慧聽感均衡功能,要記得開啟手機的絕對音量,開啟後可對聲音進行動態補償,在較低音量下也能為低音與高音帶來更多細節,擁有全頻段飽滿的聽感。

1MORE Aero在1MORE Music App可切換降噪、通透、關閉降噪,而降噪有深度降噪、舒適降噪、抗風噪、適應降噪四段,一般情況下開啟舒適降噪即可,搭飛機或是捷運時可開啟深度降噪。開啟通透時,可以聽到旁邊的人聲,但會覺得底噪有點強。

1MORE Aero可自定義按兩下、按三下的操作,在耳機柄上進行操作,相較於豆狀耳機,比較不會有壓耳感。

1MORE Aero採用10nm類鑽石動圈單體,整體還是走適合流行音樂的調音路線,整體比較偏暖。低音下沉彈性不錯,中音人聲較厚十足,高音的解析力較弱,聽起來較糊。建議要開啟「智慧聽感均衡」,會針對高音與低音細節進行補償。可惜就是定位為入門款耳機,音訊編碼僅支援AAC與SBC,沒有LDAC。

在續航方面,1MORE Aero關閉降噪時最長可聽7小時音樂,搭配充電盒最長28小時;開啟降噪時耳機最長5小時,搭配充電盒最長20小時。測試期間幾乎都是開啟降噪,實測分別約為4小時20分鐘、18小時。1MORE Aero支援快充15分鐘可用3小時,除了有線充電外,還可以用Qi無線充電。耳機本身支援IPX5防水,運動時也不怕汗水滴落。

⭐史塔夫老實說

🔷優點:
1. 3千元就能擁有「空間音訊」功能,不限任何品牌與系統皆可支援。
2. 降噪體驗提升,降噪寬度也擴大至4000Hz,對於高頻噪音有更好的隔絕效果。
3. 配戴舒適的淺入耳式設計,連續配戴4小時也沒問題(剛好是飛日本的時間!)。
4. 3千元價位少見的Qi無線充電。

🔷缺點:
1. 對於高音解析力較弱。
2. 開啟主動式降噪後,續航較低。
3. 開啟通透模式時,會有底噪。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