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電影《中有,部分真實的偽記事》絕美畫面探討身分認同、成功、死亡、墨西哥的歷史

這位著名記者兼紀錄片工作者踏上一場恢弘的內省之旅,進而與過去、當下和他自己的身分認同和解。五度勇奪奧斯卡的阿利安卓·崗札雷·伊納利圖 (Alejandro G. Iñárritu) 為您獻上這部電影《中有,部分真實的偽記事》。

《中有,部分真實的偽記事》是部畫面絕美的電影,觀眾將伴隨主角踏上一趟私密又動人的旅程,領略一場沉浸式體驗。故事的主人翁西爾維里奧 (Silverio) 是知名的墨西哥記者兼紀錄片影人,平時旅居洛杉磯,因獲頒國際殊榮大獎而必須回到母國,卻沒料到這趟單純的旅程,將迫使他徹底面對自身存在的意義。穿梭在他回憶與恐懼中的愚蠢荒誕竟穿透當下現實,令日常生活變得充滿混亂與驚奇。

在豐富的情感與歡笑交織下,西爾維里奧苦思著所有人都會面對的深刻問題,包含身分認同、成功、死亡、墨西哥的歷史,以及與妻兒間深厚的家人情感和羈絆。這最終探究的是,在這些非常特別的時刻,人性究竟如何展現。

墨西哥男星丹尼爾·吉曼奈茲·卡丘 (Daniel Gimenez Cacho) 於劇中飾演西爾維里奧·賈馬 (Silverio Gama),其精湛詮釋令人驚豔。電影以 65mm 鏡頭捕捉燦爛唯美光線,由入圍奧斯卡的達瑞斯·康第 (Darius Khondji)(《愛‧慕》(Amour)、《火線追緝令》(Se7en))掌鏡,並由伊納利圖和尼可拉斯·賈柯柏尼 (Nicolás Giacobone)(奧斯卡得獎作品《鳥人》(Birdman: Or (The Unexpected Virtue of Ignorance)) 及《最後的美麗》(Biutiful))編劇。繼 2000 年風靡全球的《愛是一條狗》(Amores Perros) 後,《中有,部分真實的偽記事》是伊納利圖首度回到墨西哥拍攝的電影。本片美術指導為奧斯卡得獎墨西哥設計師尤金尼歐·卡巴雷洛 (Eugenio Caballero)(《羅馬》(ROMA)、《羊男的迷宮》(Pan’s Labyrinth)),服裝設計則為安娜·泰拉薩斯 (Anna Terrazas)(《墮落街傳奇》(The Deuce)、《羅馬》)。

Netflix電影《中有,部分真實的偽記事》片長159分鐘,12/16下午4點上線。

史塔夫短評:一部探索人性的墨西哥電影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