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為創意腦力激盪與合作所設計!Apple推出「無邊記」app

「無邊記」是一款全新的 app,即日起在最新版本的 iOS、iPadOS 和 macOS 上提供。「無邊記」幫助使用者在靈活的畫布上整理並以視覺化方式呈現內容,且能在同一處進行查看、分享與合作,而無需擔心排版或頁面大小。使用者可以在「無邊記」中新增多種檔案並直接預覽,而無需離開白板。

藉由專為合作而設計的「無邊記」,邀請他人一起在白板上合作變得比以往更加容易。使用者甚至可以在進行 FaceTime 通話的同時與他人合作。「無邊記」的白板內容儲存在 iCloud,因此使用者的各個裝置可以維持同步。

Apple 全球產品行銷副總裁 Bob Borchers 表示:「『無邊記』為 iPhone、iPad 和 Mac 使用者開啟無限可能。透過無限畫布、多種文件上傳支援、iCloud 整合與合作功能,『無邊記』打造了一個使用者可以隨身攜帶的腦力激盪共享空間。」

為創造力而打造、提供便利工具的畫布

「無邊記」是完美的白板體驗,可將靈感和想法聚集在一處。使用很多檔案或與他人合作時,隨著內容新增至白板,無限畫布會擴展,提供無限靈活度。 藉由 app 內建的手勢支援,使用者可以順暢移動至白板各處。

app 提供多種筆刷樣式和顏色選項,供使用者草擬想法、添加評論、繪製圖表。iPhone 和 iPad 使用者可以在畫布上隨處用手指畫畫,而且「無邊記」支援 Apple Pencil,旅途中的使用者更容易在 iPad 上勾勒點子。

無論是用「隨手寫」做筆記、用繪畫工具素描,或是用蠟筆或填色工具著色,「無邊記」使用者可以將創造力提升至新境界。

「無邊記」支援多種檔案,包括照片、影片、音訊、文件、PDF、網站連結和地圖位置連結、便條、形狀、圖表等。使用者甚至可以用 iPhone 和 iPad 相機,將照片或掃描文件直接插入白板。「無邊記」具備完整的圖形庫,內含 700 多個選項供使用者選擇,並可更改顏色和尺寸、添加文字,甚至建立和儲存個人化圖形。

使用者可以從其他 app(包括「檔案」和 Finder)將內容拖放至白板上,且透過內建的對齊指示,可輕鬆整理白板內容。藉由「快速查看」功能,使用者無需離開白板,雙擊即可預覽內容,並且可以同時播放多個影片檔案,以動態方式檢視內容。

圖片和 PDF 等內容可以鎖定在白板上,然後合作者可以在該內容上面或周圍加上註解,因此無論是在房屋裝修計劃平面圖上快速記下想法,或是教練在籃球場圖片上規劃比賽,「無邊記」都堪稱完美工具。

「無邊記」白板支援許多種檔案,使用者無需離開白板即可直接預覽,因此是為學校專案蒐集文件或計劃旅行的完美工具。

合作空間

無論使用者是在辦公桌前或是在旅途中工作,「無邊記」對於獨立專案或與他人合作都非常實用。「無邊記」使用者能在同一個白板中與多達 100 名合作者一起工作,在處理團隊專案或甚至與朋友一同計劃度假時,創造共享的創意空間。

「無邊記」也運用「訊息」中的合作新功能,使用者只需將「無邊記」白板拖放至「訊息」對話串,即可邀請其他人加入合作。該對話串的所有成員將自動受邀至白板,並可立即開始合作。有人編輯內容時,活動更新將顯示於「訊息」對話串頂部。

「無邊記」app 內建 FaceTime 功能,使用者可以點選畫面右上角的合作按鈕,在「無邊記」中開始 FaceTime 通話。藉由快速同步功能以及 iCloud 整合,有人新增內容或進行編輯時,所有合作者都可以查看該貢獻內容。「無邊記」白板在 iPhone、iPad 和 Mac 之間同步,使用者可以透過連結或電子郵件邀請其他人,甚至可以將白板內容輸出為 PDF 檔或螢幕截圖。

推出日期

即日起,「無邊記」在所有支援 iOS 16.2、iPadOS 16.2 或 macOS Ventura 13.1 的 iPhone、iPad 和 Mac 上免費提供。

史塔夫短評:動腦發想更無邊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