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市場最高CP值!MERCUSYS Wi-Fi 6超級雙星MR90X、Halo H90X登場

根據國際數據公司(IDC)全球季度智慧家庭設備跟踪報告(註[1],與2020年相比,2021年全球智能家居設備市場增長了 11.7%,設備出貨量超過8.95億台,預計2026年這數字將會達到兩位數再成長。

另一份報告(註[2]也指出亞太地區(不含日本)物聯網(IoT)支出預計2025年將達到4370億美元,年複合成長率為12.1%。隨著智慧家庭生活普及,有鑒於民眾對於居家網路需求大增,以提供穩定、高品質的網路設備連結智慧生活的品牌MERCUSYS,重磅推出年度Wi-Fi 6雙星,具備2.5 Gbps MULTI-GIG連接埠的MR90X 雙頻Wi-Fi 6路由器,以及專為大坪數、多隔間打造的Wi-Fi 6 Mesh產品Halo H90X。

不僅如此,MERCUSYS再祭出甜甜價,MR90X雙頻Wi-Fi 6路由器只要NT$3,299,挑戰市場最高CP值,輕鬆滿足你高速上網需求!同時也提供三年保固,三年換新的服務讓你用的安心。

Wi-Fi 6 家庭飆網新星 MR90X  體驗極致的巔峰效能

因應多元的家用網路需求,Wi-Fi 6 已經成為市場首選,MERCUSYS 延續去年推出的 MR80X 解鎖頻道寬度的限制,讓整體飆網速度高達 3Gbps,但以相對市場高CP值的價格,開啟智慧家庭普及化之先河。

此次推出的MR90X大幅升級為AX6000 8串流Wi-Fi 6路由器,配備全新1.6Ghz四核心處理器,藉由160 MHz頻道與1024-QAM技術,MR90X可提供更快的無線連接(註[3],速度高達6000 Mbp,5 GHz為4804 Mbps、2.4 GHz為1148 Mbps(註[4],MR90X比802.11ac 4×4雙頻路由器快2.3倍,使全家網路連接效率有感升級。

MR90X支援OFDMA與4×4 MU-MIMO,允許多個用戶端同時傳輸,並且在流量密集的環境中提供了4倍的網路容量和效率。(註[5]考量到住宅區可能會有基地台的傳輸數據干擾,MR90X透過先進的BSS色彩技術,可以標記相關傳輸數據,藉此提升裝置跟基地台之間的傳輸效率。

強大波束成形技術 完整家中極速飆網環境

MR90X外型經過重新設計,八根強大的高增益天線搭配先進的無線技術與波束成形技術,一方面快速為整個場域提供強大訊號,另一方面則可以快速偵測連線中的設備,並且將無線訊號集中在它們身上,讓連接品質更加穩定。

而針對家中的IoT裝置,搭配目標喚醒時間則可直接降低居家IoT設備在傳輸期間的功耗,從而延長設備的電池壽命。

機身背後可以看到除了延續上一代所有擁有的1 Gbps連接埠,還加入MERCUSYS首見的2.5 Gbps連接埠,直接引入旗艦路由器機種的規格,讓大家輕鬆擁有巔峰效能,WAN/LAN本身也具備高度靈活性,安裝完全不用擔心插錯孔。

不僅如此,透過先進的智慧連線功能,可以讓MR90X的每個無線頻段使用相同的無線設備,自動將設備分配到最佳的訊號頻段。

Wi-Fi 6 CP值天花板 業界無人出其右

相較於市面上相似規格路由器產品動輒超過NT$4,000元,全新MR90X以極速2.5Gbps與多項友善的網路設定,挑戰市場最高CP值,產品建議售價為NT$3,299元,已於線上通路開賣,絕對將是農曆春節除舊布新寵兒。

Halo H90X 首配 2.5Gbps連接埠 最大可覆蓋220

家住透天厝,還在煩惱網路速度忽快忽慢,甚至家中各處的智慧家庭設備無法順利連線,全新推出的MERCUSYS Halo H90X Mesh Wi-Fi 6 路由器絕對可以滿足你極速聯網需求。Halo H90X具備5GHz與2.4GHz的雙頻Wi-Fi 6速度,最高可達6000 Mbps(註[6]讓整體連線效能再升級。

機身配備2.5 Gbps多Gig連接埠,每個Halo裝置除了配備2組Gigabit連接埠之外,更首次配備了1組2.5 Gpbs連接埠以迎合多元上網需求,不管是要接入電視、機上盒、遊戲主機,甚至是NAS都可以實現極速網路連接,並且同樣具備WAN / LAN孔自適應設計,不用擔心插錯孔而無法上網,此外也搭配Mercusys中文App即使是3C小白也能輕鬆安裝,亦可以透過Mercusys App進一步設定QoS流量管理、家長監控…等強大功能。

而在網路覆蓋坪數方面也有所提升,Halo H90X 3入組Wi-Fi全屋覆蓋高達220坪空間,即使是購買2入組,亦可覆蓋高達180坪空間,幾乎迎合了所有透天厝、多隔間的標準。

為了滿足用戶在每個樓層任意走動時的連線穩定需求,Halo H90X透過訊號延伸、波束成形與自我修復等技術,讓家中每個成員在只需要使用統一的Wi-Fi名稱和密碼就可以自動在Halo之間切換,消除家中的Wi-Fi死角,且最高可以提供高達150台設備的快速穩定連線,未來若有需要增加覆蓋廣度可以增加任一Halo H系列產品都可以互相串連來擴張覆蓋範圍,Halo H90X預計1月初開賣,除了帶來覆蓋範圍極廣的硬體效能,加上全系列MERCUSYS帶來的三年保固、三換新的產品服務,相信將引領市場成為Wi-Fi 6更加普及化的最大推手。

科技新手救星MERCUSYS App簡易安裝無痛飆網

正如同所有MERCUSYS產品一樣,想要建設家中的Mesh網路,只要下載安裝MERCUSYS App,任何用戶都可以快速簡單的進行家中極速網路的設定,達成全屋、全環境極速網路覆蓋的要求,而在應用程式當中,也提供了最新的WPA3網路安全標準,擁有牢不可破的128-Bit加密,能夠主動防禦安全威脅與入侵者,在防止網路攻擊的同時,即使破解者洩漏了密鑰,也能防止數據被窺探。

此外,透過嚴密的家長監控功能,家長們可以輕鬆管理孩子的上網環境,包括限制上網時間、過濾不適合的網站,甚至是直接暫停網路連線等等,為所有人建立健康的上網環境。

MR90X產品介紹:https://www.mercusys.com/tw/product/details/mr90x/#overview
Halo H90X產品介紹:https://www.mercusys.com/tw/product/details/halo-h90x/#overview

MR90X規格表

MR90X產品規格
無線網路 無線標準 向下相容802.11ax/ac/a/b/g/n Wi-Fi 標準
訊號速率 4804 Mbps (5 GHz) + 1148 Mbps (2.4 GHz)
接收靈敏度 11g 6Mbps: -97dBm

11g 54Mbps: -79dBm

11n HT40 MCS7:-74dBm

11n HT20 MCS7:-77dBm

11a 6Mbps: -97dBm

11a 54Mbps: -79dBm

11ac VHT20 MCS8:-75dBm

11ac VHT40 MCS9:-71dBm

11ac VHT80 MCS9:-67dBm

11ax VHT20 MCS11:-67dBm

11ax VHT40 MCS11:-64dBm

11ax VHT80 MCS11:-61dBm

傳輸功率 2.4 GHz < 20dBm (EIRP)

5 GHz < 23dBm (band1、 band2)

5 GHz < 30dBm (band3)

無線安全性 WPA / WPA2-個人、WPA2 / WPA3-個人
無線功能 啟用/停用無線廣播、WMM
硬體 尺寸大小(長 X 寬 X 高) 20.9 × 17.22 × 4.24 公分
連接介面 1× 2.5 Gbps WAN/LAN 連接埠 + 1× Gigabit WAN/LAN 連接埠 + 2× Gigabit LAN 連接埠
按鈕 重置 / WPS 按鈕
天線類型 8× 固定式全向性天線
軟體 WAN連接類型 浮動IP/固定IP/PPPoE/L2TP/PPTP
管理 存取控制、本地管理、遠端管理
DHCP 伺服器/DHCP使用者列表
NAT 轉發 通訊埠轉發/觸發、UPnP、 DMZ
防火牆安全性 SPI 防火牆、IP和MAC位置綁定
訪客網路 2.4 GHz訪客網路、5 GHz訪客網路
VPN伺服器 支援OpenVPN, PPTP
其他 包裝內容 AX6000 8串流 Wi-Fi 6 路由器 MR90X、電源供應器、快速安裝手冊、RJ45 乙太網路線

Halo H90X規格表

Halo H90X產品規格
無線網路 無線標準 IEEE 802.11ax/ac/n/a 5 GHz

IEEE 802.11ax/n/b/g 2.4 GHz

訊號速率 4804 Mbps – 5 GHz, 1148 Mbps – 2.4 GHz
接收靈敏度 2.4GHz:

11g 6Mbps:-96dBm

11g 54Mbps:-78dBm

11ax HE20 MCS11:-66dBm

11ax HE40 MCS11:-62.5dBm

 

5GHz:

11a 6Mbps:-94.5dBm

11a 54Mbps:-77dBm

11ac VHT20 MCS8:-72.5dBm

11ax HE80 MCS11:-59dBm

11ax HE160 MCS11:-55dBm

傳輸功率 2.4 GHz < 20dBm (EIRP)
5 GHz < 23dBm (EIRP)
無線安全性 WPA-PSK/WPA2-PSK/WPA3
Mesh 協定 802.11k/v/r
硬體 尺寸大小(長 X 寬 X 高) 5.9 × 3.7 × 3.4 in(150 × 94 × 86.7 mm))
連接介面 1× 2.5 Gbps 連接埠 + 2× Gigabit 連接埠 (WAN/LAN 自動偵測)
按鈕 重置按鈕
軟體 運作模式 路由器、基地台
服務品質(QoS) WMM
WAN連接類型 浮動 IP/固定 IP/PPPoE/L2TP/PPTP
管理 本地管理、遠端管理、多管理員
DHCP 伺服器, 客戶端
防火牆安全性 SPI 防火牆
協定 支援 IPv4 和 IPv6
訪客網路 2.4 GHz 訪客網路、5 GHz 訪客網路
其他 包裝內容 3-入

3× Halo H90X

1× RJ45 乙太網路線

3× 變壓器

快速安裝指南

 

2-入

2× Halo H90X

1× RJ45 乙太網路線

2× 變壓器

快速安裝指南

欲了解更多產品相關資訊,請上MERCUSYS台灣官方網站http://www.mercusys.com/tw/

註[1] :2021 年全球智能家居設備市場增長 11.7%,預計到 2026 年將實現兩位數增長

https://www.idc.com/getdoc.jsp?containerId=prUS49051622

註[2] :IDC 預計 2025 年亞太地區物聯網支出將達到 4370 億美元

https://www.idc.com/getdoc.jsp?containerId=prAP48711722

註[3] :使用802.11ax (Wi-Fi 6)以及OFDMA、160 MHz頻道、MU-MIMO、1024-QAM、BSS著色和目標喚醒時間 (TWT) 等功能需要用戶端也支援相應的功能。目標喚醒時間的實際功率降低可能因網路條件、客戶端限制和環境因素而異。由於監管限制,在某些地區/國家/地區的 5GHz頻段中可能無法使用 160 MHz 頻寬。

註[4] :最大無線訊號速率為IEEE標準802.11規範下的理論物理速率。我們無法保證實際使用的無線速率吞吐量、無線覆蓋範圍。並會受到網路條件、客戶端限制和環境因素(包括建築材料、障礙物、流量和密度以及用戶端位置)影響而有所不同。

註[5] :802.11ax定義了對 IEEE 802.11 物理層(PHY)和IEEE 802.11媒體存取控制 (MAC) 層的標準化修改,以啟用至少一種能夠支持四倍於密集部署場景中,每個站點的平均吞吐量(在MAC 數據服務AP測量)。

註[6] :最大無線訊號速率為IEEE標準802.11規範下的理論物理速率。我們無法保證實際使用的無線速率吞吐量、無線覆蓋範圍。並且會受到以下影響:1. 環境因素(包括:建築材料,物理對象和障礙物),2. 網路條件,包括:局部干擾、流量的大小與密度、產品位置、網路複雜性和網路負荷量。

史塔夫短評:是時候換Wi-Fi 6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