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發表Find N2系列摺疊機 主打輕巧與大電量

OPPO今天(12/15)在深圳發表全新一代摺疊機Find N2系列,有別於去年只有Find N一款橫向摺疊機,本次帶來了橫向摺疊機Find N2與直向摺疊機Find N2 Flip兩款,皆以輕巧兼具大電量為號招,吸引更多消費者加入摺疊機的行列,其中Find N2擁有7.1吋大螢幕,重量竟然只有237g,比iPhone 14 Pro Max的240g還輕!

OPPO Find N2 堅持黃金比例

去年OPPO Find N其「黃金折疊比例」的尺寸設計,讓使用者的內螢幕使用時長佔比超過30%,是業界之最,因此Find N2也延續Find N的比例。在堅固耐用上,Find N2搭載超輕固精工擬椎式鉸鏈、業界首款航天級復合碳纖維螢幕支撐結構、折疊機首次使用鈦合金螺絲釘,使得摺疊測試標準從上一代的20萬次提升到40萬次,並通過了多項極限環境下的折疊測試,德國萊茵折疊無憂認證。

Find N2有三款配色:雲白、素黑、松綠,厚度對比上代減少1.3mm,外螢幕邊框縮窄47%,無論是7.1吋的鏡面折疊內螢幕,還是5.54吋的微曲外螢幕,都支援120Hz的高更新率,帶來開合一致的流暢視覺體驗。

全新OPPO Pen擁有1.4mm超纖細筆尖設計,4096級壓感檢測,生動還原鋼筆、鉛筆的細節,讓文檔修改、批注更隨心。Find N2可以讓會議ppt直接放大四倍,並使用超級n28技術,將雙天線升級到四天線,微弱訊號場景下也能保證會議流暢不中斷。

Find N2採用業界首創懸停空間,只要輕鬆內摺,即可進入懸停空間,顯示支援懸停使用的App,無論看影片、聽音樂還是做瑜伽,都能快速啓動,上看下用。還有懸停會議,支援字幕轉寫功能,下半部螢幕可以即時記錄會議或進行即時翻譯。另外還有系統懸停方案,利用系統引擎能力,可以將不支援懸停的App顯示內容和操作按鍵,自動剝離,達到上看下用。

Find N2獨家定制RGBW人像長焦模組,為夜景人像提供了更豐富的細節,並提升了全焦段的影像配置。自研RAW域無損計算,提升照片的動態範圍與夜景效果,並採用大師人像算法,模擬單眼鏡頭景深,讓虛化更加自然。色彩上聯合哈蘇進行深度調試,同時配備自研發影像專用NPU晶片MariSilicon X。利用外螢幕預覽,讓被拍的人也能清楚看到自己的畫面。而懸停合影可秒變自帶三腳架的大螢幕相機,前後鏡頭都可以隨時隨地輕鬆合影。

統整OPPO Find N2規格:高通Snapdragon 8+ Gen 1、7.1吋1,920 x 1,792內螢幕、5.54吋2,120 x 1,080外螢幕、內外螢幕皆為120Hz更新率、50MP Sony IMX890廣角+48MP Sony IMX581超廣角+32MP Sony IMX709三鏡頭、32MP Sony IMX709前鏡頭、MariSilicon X影像晶片、4,520mAh電池、67W快充。

Find N2中國售價:
12GB/256GB 7,999人民幣,約新台幣35,100元。
16GB/512GB 8,999人民幣,約新台幣39,500元。

OPPO Find N2 Flip 擁有超大螢幕的直向摺疊機

小款摺疊機Find N2 Flip有流金、雅黑、慕紫三款配色,搭配自然3D曲線機身,完美貼合手掌設計。對於轉軸處的水波光影紋理,採用了微米級雕刻工藝。同時,採用無縫閉合的設計。Find N2 Flip擁有6.8吋的超平整鏡面折疊大螢幕,螢幕平整度提升50%。採用超輕固精工擬椎式鉸鏈,40萬次折疊依然穩定,同樣通過了「德國萊茵折疊無憂認證」嚴苛標準。

外螢幕設計是小折疊手機的靈魂。OPPO做了非常多的思考。形態上,OPPO總結出「大比小好、方比圓好、竪比橫好」三大原則。超大外螢幕能讓訊息展現更加全面,一目瞭然;方形設計在拍照的時候,畫面幾乎不會被裁切,預覽更完整;直向設計顯示訊息數量更多,操作也更方便。

Find N2 Flip配置了50MP主鏡頭,帶來超清晰的外螢幕自拍,並支持高達3倍的順滑變焦,超清夜景算法輕鬆駕馭暗光拍攝,手勢快速觸發快門讓合影不再少一人。而前置32MP高感光前置鏡頭,還支援自動對焦。Find N2 Flip同樣使用了自研影像專用NPU晶片MariSilicon X,並搭配OPPO|哈蘇手機影像系統。

續航方面,Find N2 Flip擁有4,300mAh大電量電池,支援44W超級閃充,搭配能效高的天璣9000+旗艦晶片 ,配合Color OS超算平台,刷新小摺疊機續航新標準,輕鬆使用一整天。同時,Find N2 Flip是業界首款支援雙卡雙5G的小摺疊手機。

統整OPPO Find N2 Flip規格:聯發科天璣9000+、6.8吋2,520 x 1,080內螢幕(120Hz更新率)、3.2吋720 x 382外螢幕、50MP Sony IMX890廣角+8MP Sony IMX355超廣角雙鏡頭、32MP Sony IMX709前鏡頭、MariSilicon X影像晶片、4,300mAh電池、44W快充。

Find N2 Flip中國售價:
8GB/256GB 5,999人民幣,約新台幣26,300元。
12GB/256GB 6,399人民幣,約新台幣28,100元。
16GB/512GB 6,999人民幣,約新台幣30,700元。

史塔夫短評:敲碗希望引進台灣市場!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