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紀錄片《馬多夫:華爾街吸金惡霸》華爾街史上最大的龐氏騙局

Netflix紀錄片《馬多夫:華爾街吸金惡霸》系列,追蹤金融家伯納·馬多夫的崛起和敗亡,他策劃了華爾街史上最大的龐氏騙局。

《馬多夫:華爾街吸金惡霸》記敘伯納·馬多夫策劃史上規模最大、臭名遠播的全球龐氏騙局,揭露馬多夫如何吸金 640 億美元。無數散戶原以為他是受人敬重的華爾街大佬,沒想到信任他的後果竟是陷入生活困頓。本紀錄片系列獨家訪問多位吹哨者、員工、調查人員和受害者,穿插從未曝光的馬多夫作證影像,在四集內容中描述他如何從沒沒無聞的出身,一躍成為華爾街呼風喚雨的權力掮客。

作品豐富的導演喬·柏林傑 (Joe Berlinger)(《與殺人魔對話》(Conversations with a Killer,港譯《美國殺人狂訪談錄》)、《犯罪現場》(Crime Scene)、《Brother’s Keeper》)採用創新影像手法,加上娛樂性十足、令人目不轉睛的金融驚悚片氣氛,帶你追溯事件的源頭,同時首度公開馬多夫投資顧問生意的詐騙手法。很多人都以為這個邪惡的天才是罪魁禍首,殊不知這場騙局並非一人所為。

《馬多夫:華爾街吸金惡霸》揭開背後的共犯結構,原來金融體系狼狽為奸,竟對馬多夫的可疑行為視而不見,讓人不免擔憂:這樣膽大妄為、重創老百姓生活的騙局還會再發生嗎?

Netflix紀錄片《馬多夫:華爾街吸金惡霸》共有4集,2023/1/4下午4點上線。

史塔夫短評:可惡至極的華爾街騙局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