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全球12月第5週排名:《鋒迴路轉:抽絲剝繭》電影榜奪冠、《星期三》持續橫掃影集榜

Netflix全球12月第5週(12/26~1/1)排名,《鋒迴路轉:抽絲剝繭》以1億2725萬小時觀看時數稱霸英語電影榜,榮登本週收視之冠,在爛番茄影評網 (Rotten Tomatoes) 更獲得高達93 的「絕對新鮮」(Certified Fresh) 好評。這部懸疑推理大作累計2億940萬小時觀看時數,躋身最熱門榜單。《鋒迴路轉:抽絲剝繭》上線後短短10天,即成為史上觀看時數第三高的電影,僅次於《紅色通緝令》和《千萬別抬頭》,至今已吸引9,000萬家戶觀賞(2億940萬小時除以片長2.3小時),折服於貝諾瓦·白朗神探風采的觀眾也紛紛重溫2019年的前作《鋒迴路轉》,貢獻1676萬小時,將本片拱上英語電影榜第3名。

觀眾捧場人氣新片迎新年。《瑪蒂達:音樂劇》唱唱跳跳一路登上排行榜亞軍,締造4106萬小時的亮眼表現。這部啟發人心的電影請到奧斯卡得主艾瑪·湯普遜飾演川契布爾小姐,艾莉莎·威爾則飾演瑪蒂達,在89個國家和地區都攻進Top 10。《白噪音》(White Noise) 改編自唐·德里羅的同名小說,由諾亞·包姆巴赫編劇及執導,收穫1475萬小時。這部諷刺喜劇由亞當·崔佛和葛莉塔·潔薇主演,在33個國家和地區登上 Top 10。此外,《吉勒摩·戴托羅之皮諾丘》叫好叫座,進帳1091萬小時。

懸疑喜劇影集《星期三》的魅力持續席捲全世界,以1億396萬小時輝煌佳績蟬聯冠軍寶座,連續第六週觀看時數突破1億小時,再度創下英語節目榜新紀錄!粉絲們隨著《艾蜜莉在巴黎》遊花都,全三季都榜上有名:第1季獲1455萬小時;第2季獲1521萬小時;第3季獲9533萬小時。粉絲也不忘回顧鍾愛之作,本週重回榜單的舊作有:《獵魔士:血源》(6452萬小時)、《黑函情報戰》(4336萬小時)、《哈利王子與梅根》(2253萬小時)、動畫影集《音速小子:回家大冒險》(1340萬小時)和《最好的妳第2季(1277萬小時)。政治驚悚影集《叛逆特務》(Treason) 則以5606萬小時佳績首次打入排行榜。

義大利懸疑片《7 美疑案》以998萬小時攻占非英語電影榜冠軍。挪威動作冒險片《山怪巨魔》、墨西哥浪漫喜劇《聖誕不快樂》、西班牙懸疑片《上帝寫歪了》、印尼冒險動作片《4 大殺手:重出江湖》、義大利冒險動作片《叫我復仇者》和德國劇情片《西線無戰事》持續榜上有名。

非英語節目方面,日本反烏托邦影集《今際之國的闖關者》的第1季和第2季分別以3022萬小時和7430萬小時搶占排行榜冠軍與亞軍,於本週打破日語影集的單週最高觀看時數紀錄。榜上新面孔有韓劇《黑暗榮耀》(2541萬小時)、墨西哥影集《我女兒的媽媽》(2249萬小時)與《南方女王》第3季(2241萬小時)。《還魂》第2部和實境約會競賽節目《單身即地獄》等韓國作品,以及哥倫比亞劇情影集《The Unbroken Voice》《Til Money Do Us Part》也重返榜單。

更多排名都在:Top10.netflix.com

史塔夫短評:《鋒迴路轉:抽絲剝繭》已成為Netflix史上最夯電影第三名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