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日劇《舞伎家的料理人》夢想成為舞妓的閨蜜,在京都走上不同的道路

Netflix日劇《舞伎家的料理人》描述兩位形影不離的朋友一同來到京都,夢想成為舞妓。住在同一個屋簷下的兩人,卻又決定追求截然不同的志趣。

中學畢業後,16 歲的野月 (Kiyo) 離開家鄉青森,與好友堇 (Sumire) 一同來到京都,夢想成為美麗的舞妓(藝妓學徒)。然而,她卻發現自己不具備舞妓的資質,正當她傷心地準備回到青森時,她的廚藝天分卻發揮光彩,獲聘成為舞妓宿舍的料理人。在這段期間,堇快速成長為令人驚豔的舞妓,並且在祇園的花街打響名號。一位料理人、一位舞妓,她們華麗、有趣又美味的生活從此展開!

Netflix 影集《The Makanai: Cooking for the Maiko House》由 Netflix、Story Inc. 和分福公司 (BUN-BUKU Inc.) 共同推出,將於 2022 年在 Netflix 全球上線。這部 9 集 Netflix 劇情影集改編自原創漫畫,由是枝裕和擔任節目統籌及編導。Netflix 透過本次作品,首度與這位備受好評的創作人展開合作。是枝裕和曾於 2018 年憑藉電影《小偷家族》(Shoplifters) 在坎城影展榮獲金棕櫚獎,成為 21 年來唯一拿下這座獎項的日本導演。

本影集改編自小山愛子的人氣漫畫《舞伎家的料理人》,2016 年開始在《週刊少年 Sunday》連載。故事以京都的藝妓區為舞台,主角野月季代 (Kiyo) 在舞妓(藝妓學徒)宿舍擔任料理人。季代與兒時玩伴堇 (Maiko)一同從青森來到京都,故事描繪兩人的日常生活,呈現由藝妓、舞妓和美食交織而成的熱鬧世界。這部漫畫贏得第 65 屆小學館漫畫獎,暢銷超過 180 萬冊。

Netflix日劇《舞伎家的料理人》共有9集,1/12上線。

史塔夫短評:改編自日本人氣漫畫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