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 1月首週排名:《母女姐妹花》與《黑暗榮耀》雙雙稱霸影集榜

Netflix 1月首週排名(1/2~1/8),《母女姐妹花》第2季帶著粉絲踏上瘋狂旅程,以1億8047萬小時奪下英語節目榜收視之冠。這部影集由布萊恩妮·豪伊和安東妮亞·金特里主演,在84個國家與地區登上Top 10。第1季也順勢登上第五名,觀看時數達4437萬小時。部分取材自真人實事的懸疑竊盜劇《萬花筒》帶給會員身歷其境的觀看體驗,每一集都是一塊拼圖,留待觀眾拼湊真相。本劇以1億1232萬小時的觀看時數登上亞軍,並在90個國家與地區躋身 Top 10。《星期三》本週再獲8134萬小時,並在眾所期盼下正式宣布續訂第2季。喜劇《艾蜜莉在巴黎》的粉絲繼續享受巴黎時尚、美食(別忘了嚐嚐麥棍三明治)和三角戀情,貢獻4778萬小時將本劇推上第四名。

最後是非英語節目榜,本週多部韓國作品再次入榜,包括榮登冠軍的復仇劇《黑暗榮耀》(8248萬小時)、《還魂》第2部(2051萬小時)、約會競賽節目《單身即地獄》(1834萬小時)。持續在榜的還有日劇《今際之國的闖關者》第1季(1913萬小時)和第2季(4184萬小時),以及墨西哥劇情影集《南方女王》第3季(7925萬小時)。新入榜的則有澳洲驚悚影集《賢妻復仇記》、巴西劇情影集《偷窺狂小姐》和西班牙喜劇影集《Alpha Males》。

《鋒迴路轉:抽絲剝繭》的粉絲繼續解開重重謎團,在劇中尋找蛛絲馬跡,貢獻4432萬小時的觀看時數,使本片蟬聯英語電影榜單之冠。這部由雷恩·強生執導的電影更以總觀看時數2億5372萬小時衝上最熱門榜單第五名,相當於1億900萬家戶看過本片(2億5372萬小時除以片長 2.3小時)。改編自路易斯·貝亞德小說的《淺藍之眸》,請來克里斯汀·貝爾飾演奧古斯都·蘭多,以4296萬小時的好成績空降亞軍,並在88個國家與地區登上Top 10。《瑪蒂達:音樂劇》繼續帶著粉絲唱唱跳跳,本週排名第四。亞當·崔佛和葛莉塔·潔薇主演的喜劇《白噪音》則名列第五。

非英語電影榜方面,波蘭劇情片《波蘭黑幫》一推出就以1053萬小時拿下冠軍,同樣新入榜的包括哥倫比亞劇情片《The Kings of The World》(395萬小時)。榜上常客則有挪威冒險動作片《山怪巨魔》、西班牙懸疑推理片《上帝寫歪了》、義大利懸疑推理片《7 美疑案》、德國劇情片《西線無戰事》(本片近期入圍英國電影電視藝術學院獎和金球獎)。

史塔夫短評:本週Netflix女力崛起!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