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款磁吸行動電源開箱 Hamaken Works HWB10KS vs Moztech 萬能充Pro

從2020年的iPhone 12系列開始支援MagSafe磁充,除了在家搭配MagSafe充電器使用外,也越來越多副廠推出MagSafe行動電源。去年底在日本旅行時,在BIC Camera發現濱田電機推出的Hamaken Works HWB10KS行動電源,以及在團購買到的Moztech 萬能充Pro 多功能五合一 行動電源,兩款同時進行開箱。

Hamaken Works HWB10KS

Hamaken Works HWB10KS雖然是由日本的濱田電機(浜田電機株式会社)推出,市面上有看過類似的款式,應該是中國製貼牌品,像是Gravity C2就幾乎一樣。12月逛BIC Camera發現這款行動電源於銷售榜排名第一,吸引了我的注意。BIC Camera含稅價為6,710日幣,免稅10%加上台灣樂天信用卡7%折扣後,只要約新台幣1,330元,價格還可以接受,同款的Gravity C2賣新台幣1,690元。

Hamaken Works HWB10KS機身背面有折疊式支架,可以拉出來作為支架使用,背面中間印上了Hamaken Works的品牌Logo。Hamaken Works HWB10KS機身為類似磨砂的材質,不容易沾指紋,有灰色與黑色兩款顏色,我買的這款是灰色。

Hamaken Works HWB10KS正面有一圈磁石,容量為10,000mAh,有線輸出最大為22.5W、無線輸出最大為15W、輸入最大為18W。尺寸為108.5 x 69.2 x 16.3mm,重量為190g,隨身攜帶相當方便。

Hamaken Works HWB10KS機身側面有電量提示LED燈、USB-C孔(支援PD)、USB-A孔(支援QC 3.0)、吊飾孔,以及一條USB-A to USB-C的30公分短線(忘了拍),最多可同時為三台裝置充電。

Hamaken Works HWB10KS機身側面也有電源鍵,有時只想當成支架來使用時,像是在飛機上,不想進行磁充可以按一下開關,單純當成支架來使用。

Hamaken Works HWB10KS將背面的支架打開後,可以開啟約60度,放在桌面上約120度看影片剛剛好。

我最近使用的手機殼是Casetify,搭配Hamaken Works HWB10KS磁力還不錯,隨身攜帶放在外套口袋中不會跑位,AirPods Pro也可以使用磁充充電。這款有通過Qi規格的WPC V1.2.4,其他的Android手機也能使用無線充電。使用iPhone進行磁充最高為7.5W,其他的Android裝置最高為15W無線充電。

從12月中購入Hamaken Works HWB10KS近一個月,除了MagSafe充電功率較低、邊充電邊玩手機容易發熱、輸入只有18W外,整體用起來還是不錯。適合通勤時放在口袋或包包中充電,如果想要邊用手機,建議使用有線充電。以一款同時支援MagSafe磁充與無線充電的迷你行動電源,容量還達到10,000mAh,只要約新台幣1,300多元,我覺得很超值了。Hamaken Works HWB10KS尤其適合iPhone用戶使用,容量比起原廠那顆只有2,920mAh卻要賣2,390元更划算。使用Android手機也是適用,可以支援最高15W的無線充電。

Moztech 萬能充Pro 多功能五合一 行動電源

Moztech 萬能充Pro是12月底無意間看到網紅團購,一時被洗腦購入的,原價為新台幣1,980元,團購價為1,580元,建議想購入的人,可以先搜尋有人開團再買,不要傻傻買原價。Moztech 萬能充Pro同時支援MagSafe磁充(正面)、無線充電(背面),內附USB-C與Lightning短線,加上還有一個USB-A孔、一個USB-C孔,最多可同時為五台裝置充電,正反面的MagSage與無線充電擇一使用。

Moztech 萬能充Pro有紳士黑、冰河白、燕麥色、水泥灰四款顏色,當時我最喜歡的是燕麥色,剛好也有現貨就馬上購買,爬文有發現之前很多人買Moztech 萬能充Pro等了很久才出貨,我運氣蠻好兩三天就收到了。Moztech 萬能充Pro的尺寸為85 x 87 x 30mm,重量為265g,整合性做得好也使其體積、重量都偏大。

⬆這一面是MagSafe磁吸充電
⬆這一面是無線充電

Moztech 萬能充Pro的容量是10,000mAh,充電輸入有兩種方式,直接用AC插在牆上或延長線約7~8小時充滿電、使用USB-C輸入約5~6小時充滿電,雖然有內建AC插頭的優勢,還是得用USB-C來蓄電更有效率。

在輸出方面,內建的Lightning線輸出最大為10W、內建的USB-C線輸出最大為10W,原本內建這兩條線應該是優勢,結果都只有10W反而不方便,這也是我購入後才發現。而機身側面的USB-A孔支援18W、USB-C孔支援PD 20W。至於無線充電,最高為15W輸出。

Moztech 萬能充Pro內建USB-C與Lightning兩條線,對於不喜歡攜帶線材在身上的人很方便,但這兩條輸出都只有10W而已。

Moztech 萬能充Pro機身側面有USB-C孔、USB-A孔各一,還有螢幕可顯示電量,按一下按鍵即可顯示電量。

Moztech 萬能充Pro正面支援MagSafe磁充,使用iPhone 14 Pro Max這麼重也能吸住,但磁力不如本次開箱的另外一款HAMAKEN WORKS HWB10KS。iPhone 14 Pro Max進行磁吸充電時,同樣建議不要邊使用手機,行動電源比較不容易發熱。

在什麼線材都不帶出門時,Moztech 萬能充Pro可以為三台裝置同時充電,例如:iPhone 14 Pro Max使用MagSafe磁充、Lightning充AirPods Pro 2、USB-C充vivo X90 Pro+。

Moztech 萬能充Pro還可以加購歐規(雙圓孔)、英規(三孔)的AC轉接,有黑色與白色兩種,一個都是新台幣100元。

Moztech 萬能充Pro機身側面可以拉出卡榫,當成手機支架來使用,但因為我的保護殼偏厚,之前搭機時遇到一個亂流就掉了,支架反而不如本次一同開箱的Hamaken Works HWB10KS,使用磁吸好用。

這兩款同時購入的磁吸行動電源,我個人比較喜歡Hamaken Works HWB10KS,同樣都是10,000mAh電量,有著體積更小、MagSafe磁力較強、支架較好用的優勢,而且將MagSafe與無線充電整合在同一面。Moztech 萬能充Pro雖然有內建AC與內建USB-C線與Lightning線的優勢,實際上用AC蓄電的速度反而不如USB-C孔,內建的兩條線輸出也只有10W,如果想要更快的功率還是得攜帶線材在身上。只能說廣告打得天花亂墜,用過才發現優勢實際上反而是劣勢。如果你有去日本旅行,我比較建議在BIC Camera購買Hamaken Works HWB10KS這款行動電源。

史塔夫短評:推薦在日本BIC Camera購買Hamaken Works HWB10KS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