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黑人歷史月!Apple推出全新 Black Unity 產品系列與內容

Apple 推出致敬黑人文化和社群的獨家內容和主題產品發佈,慶祝黑人歷史月。即日起,顧客可以透過今年的 Black Unity 系列產品表達支持,包括特別版 Apple Watch Black Unity 運動型錶環,以及相互搭配的全新錶面和 iPhone 桌布。

2 月開始,Apple 將推出全新系列供顧客探索,包括史密森尼學會 (Smithsonian) 建立的一系列 Apple 地圖指南、Jelani Cobb 博士精選的電視節目和電影特輯,以及更多內容。此外,透過其「種族平等與正義倡議」(REJI),Apple 正擴大對五個組織的支持,這些組織著重於透過科技釋放創意潛力,進而鼓舞黑色和棕色人種社區。

整個 2 月,Apple Watch 使用者都可以參加 Unity Challenge 挑戰賽,連續 7 天圓滿「活動」圓圈,就能獲得限量版獎勵。

Apple Watch 與 iPhone

Apple 黑人創意社群的成員和盟友通力合作開發了今年的 Black Unity 系列,並設計了以馬賽克創作過程為靈感的全新表達方式,致敬黑人社群的活力和團結的力量。

Unity Mosaic 錶面結合綠色、黑色、紅色和黃色的幾何形狀,並可將黃色配色換成其他個性化色調。

Black Unity 運動型錶環以紅色、綠色和黑色紗線將抽象風格的「Unity」字樣編織進錶帶中,致敬泛非旗幟,獨樹一格的紗線層次打造字母立體感。此外,Unity Mosaic 錶面結合綠色、黑色、紅色和黃色的幾何形狀,隨著分鐘變化,每個數字會利用其他數字的碎片,變形為新樣式。iPhone 使用者也可以在鎖定畫面上用新款 Unity 桌布來表達支持。

Apple Watch Black Unity 運動型錶環、錶面和 iPhone 桌布的靈感源自於馬賽克藝術的創作過程、黑人社群的活力,以及團結的力量。

Apple 目前支持新南威爾斯美術館(雪梨)、Ghetto Film School(紐約、洛杉磯、倫敦)、Music Forward(洛杉磯)、Shout Mouse Press(華盛頓特區),以及國立非裔美國人音樂博物館(田納西州納許維爾)。Apple 對這些組織的支持是延續過去兩年期間 REJI 的資助,款項用於幫助致力於為有色人種社區提供經濟、教育和創意機會的組織。

Black Unity 運動型錶環以紅色、綠色和黑色紗線將抽象風格的「Unity」字樣編織進錶帶中,致敬泛非旗幟,而並排編織的紅色和綠色紗線創造出黃色的錯覺。

App Store

App Store 將聚焦在音樂、金融和遊戲等領域為黑人社群打造創意解決方案的 app 和遊戲。這些 app 和遊戲包括 2022 年 App Store Award 獲獎遊戲《Dot’s Home》,旨在幫助使用者瞭解有色人種社區面臨的居住歧視問題;以及《Goalsetter》《Altro》《CapWay》等以財務管理資源幫助社群的財務健康 app。App Store 也將聚焦多款 app 以慶祝嘻哈文化 50 年,這些 app 能讓使用者聆聽、觀看並瞭解這個充滿創造力的文化運動在過去和現今所代表的意義。

使用者可以在 App Store 發掘為黑人社群打造創意解決方案的 app 和遊戲,包括 2022 年 App Store Award 獲獎遊戲《Dot’s Home》,旨在幫助使用者瞭解有色人種社區面臨的居住歧視問題。

Apple Music

Apple Music 將聚焦黑人藝人在各種類型中透過療癒、即興創作、重塑等許多風格,貢獻於音樂和文化的無數方式。「For Us, By Us」歌單將進行更新,集結堅韌之聲;使用者也可以聆聽《The Message》的新單集,以及 Apple Music 1、Country 和 HITS 電台的更多廣播節目。

Apple TV App

觀眾可以在 Apple TV app 上探索由哥倫比亞大學新聞學院院長兼《The New Yorker》特約撰稿人 Jelani Cobb 博士精選的影集和電影。今年精選輯主題為「黑人的人生議題」(The Matter of Black Lives),著重於三大主軸的故事:「黑人的自由」(Freedom in Black)、「儘管有愛」(Love in Spite Of) 和「馬賽克」(The Mosaic)。

使用者可以在 Apple TV app 上觀賞由哥倫比亞大學新聞學院院長兼《The New Yorker》特約撰稿人 Jelani Cobb 博士精選的影集和電影。今年精選輯主題為「黑人的人生議題」(The Matter of Black Lives)。

Apple Podcast

每天,聽眾都會打開 Apple Podcast,聆聽世界上最鼓舞人心、最具影響力的聲音。Apple 每年都會推出黑人歷史月紀念特輯,幫助聽眾發掘談論重要歷史背景、針對新聞和文化提供深刻見解的創作者。2 月 1 日起,Apple Podcast 將聚焦 Bridget Todd、Bob the Drag Queen、Monét X Change,以及 Apple Music 的 Ebro Darden 等創作者的節目,這些節目體現黑人文化無所不在,闡述黑人音樂、媒體、空間和理論如何為我們對世界和彼此的理解帶來正面影響力。聽眾也可以探索由黑人族群中具有顛覆式影響力的人物精選的 Podcast 推薦特輯,這些人物在他們所在領域充滿遠見,他們抵制現狀,進而帶來美麗的藝術和創新,例如環保人士 Leah Thomas。

由 Saeed Jones、Zach Stafford 和 Sam Sanders 主持、廣受喜愛的流行文化 podcast 《Vibe Check》 將推出新單集;其中 Sam Sanders 也主持 Vulture 的另一個流行文化 podcast 《Into It》。

Apple 地圖

史密森尼學會建立了一系列 Apple 地圖指南,聚焦過去一百年來為民權奮鬥的關鍵地標 (1900-1957, 1960-1978, 1980-2020)。使用者可以藉由瀏覽這些指南,瞭解更多塑造美國歷史的事件、人物和地點。

Apple 地圖邀請使用者藉由史密森尼學會建立的指南,探索重要的民權地標。

價格與上市日期

  • Black Unity 運動型錶環今於 apple.com 和 Apple Store app 中開放訂購,並將於 1 月 24 日開始在部分 Apple 零售店供貨,價格為 NT$1,600
  • Black Unity 運動型錶環提供 41 公釐和 45 公釐兩種尺寸,適用於 Apple Watch SE、Apple Watch Series 4 或後續錶款,以及 Apple Watch Ultra (僅限 45 公釐錶帶)。
  • Unity 2023 錶面將於下週推出,須使用搭載 watchOS 9.3 的 Apple Watch Series 4 或後續錶款,以及搭載 iOS 16.3 的 iPhone 8 或後續機型和 iPhone SE (第 2 代) 或後續機型。
  • 用於鎖定畫面的新款 Unity iPhone 桌布也將於下週推出,須使用搭載 iOS 16.3 的 iPhone 8 或後續機型。
  • Apple Watch Black Unity 運動型錶環包裝、Apple 零售店和 Apple Store app 將具備「輕巧 App」功能,供顧客輕鬆下載搭配的 Unity 錶面;顧客也可至 apple.com 下載。

史塔夫短評:我們都是「地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