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 Unpacked 2023]三星推出最新Galaxy S23旗艦系列:永續擔當+手機界單眼、熱議持續發酵!

撰文:Ellis Huang  攝影:Tao Chen

按照往常慣例,上半年年初時段基本上是Galaxy S的時尚大秀,有鑑於此,三星便立馬舉辦全球Galaxy Unpacked 2023活動,發表最新的Galaxy S23旗艦系列(對!農曆年假才剛結束沒幾天……), 同樣推出3款機型,包括:Galaxy S23 UltraGalaxy S23+Galaxy S23,其中,尺寸較大的Galaxy S23 Ultra搭載6.8吋螢幕、居中的Galaxy S23+6.6吋螢幕、最小的Galaxy S23則為6.1吋螢幕,星粉們可以依據個人需求選擇不同規格與尺寸。Galaxy S23旗艦系列預計自217日起陸續於全球特定市場進行販售,台灣上市計劃目前仍未定。

Galaxy S23 Series
Galaxy S23 Ultra搭載6.8吋螢幕、Galaxy S23+為6.6吋螢幕、Galaxy S23則為6.1吋螢幕。

長期關注永續議題

三星長期關注永續議題,此次也同樣將概念融入於Galaxy S23旗艦系列之中,3款皆使用海底回收漁網及廢棄塑膠,以加工製成新機零件;同時採用無污染的天然色素,像是:梔子果實、可可豆殼等作為原料,來替機身進行染色工作。身為年度旗艦機種,成為永續擔當絕對是必要的工作之一!

Galaxy S23 Series
Galaxy S23系列採用無污染的天然色素原料,來替機身進行染色工作,以達成永續目標。

不僅止於此,全系列正面與背面玻璃也都採用再生回收玻璃,同時也是率先搭載最新一代康寧Gorilla Glass Victus 2玻璃的系列機種。其中,Gorilla Glass Victus 2具有22%的再回收材質,並獲得UL環境永續認證;而背蓋的PET保護膜為回收塑膠材質、盒裝則是全面使用100%再生紙加以印刷,完整傳承Galaxy S22系列的環保永續精神!此外,除了手機本身,就連原廠周邊配件也都採用環保的可分解材質,如玉米生質皮料等。

Galaxy S23 Series
全系列正面與背面玻璃皆採用再生回收玻璃。

一致性的外觀設計

當然,在強調永續之餘,仍舊回歸產品基本面,特派員E在此先從設計面向切入:Galaxy S23旗艦系列整體訴求一致性且簡約化的外觀表現,該舉動將機種間的形象差異化縮小,彼此的視覺區隔主要界定在尺寸之上。例如,之前每款手機會有色系的配置變化,此次則是不復見,皆以同樣的顏色示人,提供:紫(Lavender)、綠(Green)、白(Cream)及黑(Phantom Black)等4色選擇。

Galaxy S23 Series

效能顯著提升

硬體規格方面,Galaxy S23旗艦系列皆採用Galaxy專屬的Qualcomm Snapdragon 8 Gen 2行動平台,整體效能方面,CPU較前代Galaxy S22系列提升30%GPU提升41%NPU則提升49%左右。

Galaxy S23 Ultra搭載6.8Dynamic AMOLED 2X曲面O極限全螢幕,支援1~120Hz畫面更新頻率、電池容量為5,000mAh;具備8GB RAM+256GB ROM12GB RAM+256GB ROM / 512GB / 1TB ROM等不同容量版本;內建2億畫素主鏡頭、3倍及10倍光學變焦、以及最高100倍超高倍數位變焦、前鏡頭為1,200萬畫素。

Galaxy S23 Series
Galaxy S23 Ultra內建2億高畫素主鏡頭。

Galaxy S23+搭載6.6Dynamic AMOLED 2X平面O極限全螢幕,支援48~120Hz畫面更新頻率、電池容量為4,700mAh;具備8GB RAM+256GB ROM / 512GB ROM等不同容量版本;內建5,000畫素主鏡頭、搭載1,200萬畫素前鏡頭。

Galaxy S23 Series
Galaxy S23+內建5,000畫素主鏡頭。

最小巧的Galaxy S23則搭載6.1Dynamic AMOLED 2X平面O極限全螢幕,支援48~120Hz畫面更新頻率、電池容量為3,900mAh;具備8GB RAM+128GB ROM / 256GB ROM / 512GB ROM等不同容量版本;同樣內建5,000畫素主鏡頭、搭載1,200萬畫素前鏡頭。

Galaxy S23 Series
Galaxy S23同樣內建5,000畫素主鏡頭。

手機界的單眼

至於影像應用,將其定調為「手機界的單眼」!Galaxy S23 Ultra搭載200MP2億)高畫素廣角鏡頭,解析度為前代的16倍;搭載雙倍光學防手震,結合VDISVideo Digital Image Stabilization)演算軟體,能夠大幅度減少夜間拍攝物體運動模糊的狀況。

Galaxy S23 Series
搭載雙倍光學防手震,結合VDIS(Video Digital Image Stabilization)演算軟體,能夠大幅提升畫面清晰度。

滿足進階攝影迷需求

新增的「Expert Raw App能夠滿足更為進階的攝影迷需求,包括:支援50MP解析度自拍鏡頭,能夠拍下更為清晰的自拍照;透過「星空攝影」功能,可以精準掌握星系、太陽系、星團及星雲的所在位置,並於設定的時間長度內拍攝照片,對於天文迷來說絕對是不容錯過的拍攝體驗;運用「多重曝光」則能夠將影像疊合成一張極具創意的照片,藉此展現你天馬行空的創意!不過,值得一提的是,使用者必須自行至Galaxy Store下載App,採免費授權機制。未來包括Galaxy S22系列、Galaxy Z Fold 4 / Z Flip 4……等機種預計將支援該應用。

Galaxy S23 Series
新增的「Expert Raw 」App能夠滿足更為進階的攝影迷需求。

Galaxy Unpacked 2023系列文章:

[Galaxy Unpacked 2023] 三星推出最新Galaxy S23旗艦系列:永續擔當+手機界單眼、熱議持續發酵!
[Galaxy Unpacked 2023] 最旗艦!Galaxy S23 Ultra搭載2億畫素相機、S Pen一筆入Google魂!
[Galaxy Unpacked 2023] Galaxy S23、S23+配色與Ultra一致,搭載頂尖平面螢幕
[Galaxy Unpacked 2023] Galaxy S23全系列都有Expert Raw、S23 Ultra升級2億畫素與雙倍防手震
[Galaxy Unpacked 2023] Galaxy S23旗艦系列搭載One UI 5.1、強化S Pen各項應用!

史塔夫短評:永續發展堪稱是當代顯學!

Ellis Huang

喜歡科技、熱愛品飲,持續擁抱著在理性與感性中找到平衡點的跨界人生!如欲合作請Mail至:ellishuang2011@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