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發240W手機快充!realme GT Neo5 頂規16GB/1TB超便宜

realme在中國發表潮玩電競旗艦GT Neo5,全球首發世界最快的240W快充,預計也將終結手機快充之路,短時間內很難看到這麼高功率的快充方案。GT Neo5同時推出兩種版本,240W快充搭配4,600mAh電量、150W快充搭配更大的5,000mAh電量,讓使用者自由選擇,其中240W版本甚至推出16GB RAM+1TB大容量版本。

GT Neo5背蓋相機模組旁邊有透明RGB設計,帶來濃濃的電競氛圍。在透明視窗結構裡面,有部份真實的手機零件,包括:不鏽鋼晶片銘牌、RGB呼吸燈、NFC天線、定位螺絲。使用透明雙模零噪點工藝,帶來更通透的感覺,並使用一體金屬搭配玻璃。RGB環型燈有兩個意義,一是更具未來感、二是身為潮玩電競旗艦有更多的交互樂趣,像是:充電光效、電競狂暴光效(多達25種顏色/5檔速度調節)。

GT Neo5紫色命名為「紫域幻想」,採用奈米鍍膜工藝,呈現中性且完美的紫色。背面採用54.2度的電競溜背腰線,無論是單手或雙手都很舒適。第二款顏色是「聖境白」,像是光線照射在白色玉石的顏色,搭配黑色的透明視窗。第三款顏色是「宙夜黑」,類似Reno系列的晶鑽工藝設計。

GT Neo每一代都帶來更快的快充體驗,GT Neo5全球首發240W快充,是目前USB-C最快的功率,為業界的天花板。全新的充電架構,使用12W訂製加粗銅導充電線,搭配240W GaN充電器,也是目前業界最高的充電器。同時,兼顧安全與品質,可達到1,600次0%~100%的循環,獲得德國萊茵安全快充認證。搭配10C超薄極片電池,手機最大承受電流為25A,而重量控制在199g。

手機快充在8年內翻了10倍,只要充電30秒,就能進行通話2小時、玩一局王者榮耀、1小時線上影片、40分鐘短影音播放、3.5小時音樂播放。現場實測只剩下1%電量的GT Neo5,在80秒後充到21%之高,用80秒告別電量焦慮,realme讓手機快充進入讀秒時代。GT Neo5還支援極寒模式,在零下20度低溫時也能也有快充體驗。甚至,邊玩邊充電也只要17分鐘充滿電。

GT Neo5採用高通Snapdragon 8+ Gen 1行動平台(LPDDRX5+UFS 3.1),搭配超幀獨顯晶片Plus,王者榮耀可以120幀運行一個小時,最高提供16GB RAM+1TB容量的超大組合,背景最多同時開啟45個App。搭載冰芯雙相變散熱系統,利用固態與液態同時進行散熱,還有6580mm2超大的3D鋼化VC液冷散熱。玩王者榮耀1小時,背面溫度也只有39度。

GT Neo5螢幕供應同樣來自天馬,採用業界首款144Hz的1.5K平面螢幕,局部峰值亮度可達到1,400nit。螢幕規格為:6.74吋2,772 x 1,240(450ppi)、144Hz更新率(7檔自適應調整)、10bit原色顯示、10.7億色、對比5,000,000:1、HDR 10+、2160Hz PWM調光,還是全世界首款通過SGS靈敏觸控認證的手機。

GT Neo5搭載50MP Sony IMX890主相機並支援OIS,其感光元件為1/1.56吋、2.0um、F/1.88光圈,支援HyperShot 2.0無損影像眼算法、街拍模式3.0、4K/60fps錄影、顯微鏡模式,另外兩個鏡頭是8MP超廣角與2MP微距。GT Neo5首發搭載超級雲階防手震,使得鏡頭復位速度提升40%、每秒延伸補償角度提升300%。GT Neo5也加入了紅外線遙控功能,更預告未來GT Neo系列的紅外線都是標配。

150W+5,000mAh版本售價(其他規格都一樣):

8GB/256GB 首發2,499人民幣,約新台幣11,100元。
12GB/256GB 首發2,699人民幣,約新台幣12,000元。
16GB/256GB 首發2,899人民幣,約新台幣12,900元。

240W+4,600mAh版本售價(其他規格都一樣):

16GB/256GB 3,199人民幣,約新台幣14,200元。
16GB/1TB 3,499人民幣,約新台幣15,500元。 

史塔夫短評:正式進入以「秒」進行快充的時代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