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 將韓國無腳本節目推向全世界,從尋找真愛到迎戰喪屍通通都有

實境和綜藝節目向來深受韓國觀眾喜愛,而隨著 Netflix 無腳本節目不斷推陳出新,Netflix 發現全球各地的觀眾和喜愛韓國內容的粉絲都開始觀看這些風格獨具又創意無限的節目。

Netflix 將於今年推出至少八部韓國無腳本節目,數量是去年的兩倍。Netflix 對製作品質和創意構想絕不妥協,永遠在最前線帶給全球觀眾精彩絕倫的韓國無腳本節目。

今天很榮幸能在此搶先公布日益壯大的無腳本作品陣容,節目主題包羅萬象,包括戀愛約會、體能極限、鬥智遊戲和喪屍生存戰,每一到兩個月就有全新的無腳本節目上線,供會員盡情觀賞。

新規則、新設定、新「地獄」

首先,Netflix將推出火辣約會實境節目《單身即地獄》第 3 季,這次的規則和地點都與以往不同,戀情發展絕對更撲朔迷離。

Netflix在 2020 年末收到《單身即地獄》提案時,韓國的約會節目並不多,Netflix 原本是想藉此節目填補當地這類節目的空缺,卻意外擄獲大批國際粉絲。《單身即地獄》第 1 季成為韓國第一部打入非英語節目全球 Top 10 的無腳本節目。今年推出的第 2 季更在全球 Top 10 榜上坐擁四週在榜佳績,觀看時數則更上一層樓。

Netflix 的無腳本節目有個很大的特色,與每週播出一集的電視台不同,Netflix 的整季節目在播出前就已完成製作,因此得以提高內容品質、製作多語字幕,甚至在部分國家與地區提供配音,好讓全球超過 190 個國家與地區的觀眾同步盡情收看。

熟悉的主題也能變出新花樣

約會和生存實境節目在世界各地深受歡迎,Netflix 也在這些節目中注入獨一無二的特色,例如《Nineteen to Twenty》就是一部前所未有的青春戀愛實境節目,必能喚起觀眾對青春的浪漫回憶。

眾人激烈廝殺的《體能之巔:百人大挑戰》目前榮登全球 Top 10 非英語節目榜第二名,並名列全球 62 個國家 Top 10 榜單,節目在兩週後就會揭曉冠軍,敬請期待。在此之後,Netflix 將推出《Siren: Survive the Island》,邀請韓國來自不同職業背景的體能絕佳女性攜手組隊,在一座無人島上為生存而戰。

Netflix 一向堅持尊重創作者的理念,才有機會與韓國最傑出的無腳本節目的節目統籌和創意人士合作,鄭鐘然就是一例。他是韓國智力遊戲生存節目的先驅,Netflix即將推出的節目《魔鬼的計謀》也將由他操刀。

此外,有鑑於韓國喪屍題材遠近馳名,我們也決定趁勢推出《喪屍宇宙》,將此類作品提升到全新境界。節目邀請多名參賽者在喪屍肆虐的首爾奮力求生,而且為了讓場景更加逼真,Netflix還請到《殭屍校園》的美術團隊助陣,以及《屍戰朝鮮》的動作指導團隊訓練節目中的喪屍。

Netflix 也預計推出首部中型無腳本節目,製作期只有三個月,每集短短半小時,將為觀眾帶來各種切合時事的主題和觀看體驗。Netflix 致力為韓國和全球的觀眾製作精彩可期的娛樂內容,很高興看到越來越多無腳本節目都能在世界各地斬獲無數粉絲。

2023 年即將上線的所有實境和綜藝節目:

《體能之巔:百人大挑戰》

導演:張浩基

編劇:姜淑慶、曹根愛

製片公司:MBC

上線日期:2023 年 1 月 24 日

梗概:這部極限生存節目旨在找到擁有最佳體能的完美體格。專為本節目布置的遼闊場景成為 100 名男男女女競爭的舞台,他們都以自己的體能為傲,無論年齡、不分性別,大家將一起爭奪「最佳體能王」的頭銜。《體能之巔:百人大挑戰》躋身全球當紅的非英語節目,播出後第一週,就在 Netflix 全球非英語節目 Top 10 榜單名列第 7。

《Siren: Survive the Island》

導演:李恩敬

編劇:蔡真妸

首席製作人:高旼究

製片公司:Modak 工作室

上線時間:2023 年第 2 季

梗概:戰鬥生存娛樂節目《Siren: Survive the Island》召集 24 名女性,她們個個戰力強大、精擅策略,將根據職業分組較勁。節目名稱中的「Siren」具有雙重涵義,既是「警鈴聲」,也可以指「蛇蠍美人」,參與本節目的女性都擁有強大體能與策略頭腦,來自多元職業背景:警官、消防員、保鑣、特技演員、軍事人員和運動員。她們依照工作來組隊,在一項項考驗中挑戰極限,最後只有一支隊伍得以脫穎而出。節目以一座不知名荒島為舞台,在為期七天六夜的生存之戰中,她們必須打一場激烈心理戰,還得彼此合作無間。各種極端環境、幅員遼闊的場景與意料之外的峰迴路轉,都讓節目更加引人入勝。

《Nineteen to Twenty》

導演:金在元、金貞賢、朴秀智

編劇:池炫淑

製片公司:Sizak Company

上線時間:2023 年第 3 季

梗概:實境娛樂節目《Nineteen to Twenty》追蹤一群即將年滿 20 歲的 Z 世代青少年,聚焦他們在花樣年華的繽紛生活。在 19 歲的最後一週,大家齊聚「19 歲學院」(19 School),學習成年生活所需的實用知識,準備轉大人。接下來在 1 月 1 日,他們則會搬到「20 歲之屋」(20 House),不受父母和老師的管教,在此獨立生活。這群 19 歲的青少年在《Nineteen to Twenty》中激盪出青春活潑又洋溢懷舊之情的時刻,成為令人驚豔的亮點。曹圭賢、演員金智恩和 AKMU 的李秀賢擔任主持人。製作人李在元以《單身即地獄》等實境娛樂節目屢創輝煌成績,此番再度出擊,一手策劃本節目。

《喪屍宇宙》

導演:朴鎮慶、文相敦

編劇:劉晉寧

製片公司:Kakao Entertainment

上線時間:2023 年第 3 季

梗概:《喪屍宇宙》構築出不同以往的全新喪屍世界,參賽者必須在喪屍橫行的首爾完成各項任務,奮力求生存。幕後團隊延攬《殭屍校園》的美術團隊和《屍戰朝鮮》的喪屍類型動作編排,聯手打造逼真又刺激的喪屍宇宙,成果精彩可期。參賽者堅持到底的求生過程包括完成覓食、安排移動方式或尋找避難棲身之所等任務,甚至得在夥伴遭到喪屍感染時決定該拯救或棄之不顧,過程將令觀眾看得坐立難安。

《魔鬼的計謀》

導演:鄭鐘然

編劇:許貞憘、鄭多禧

製片公司:TEO

上線時間:2023 年第 3 季

梗概:在《魔鬼的計謀》這部心理遊戲生存娛樂節目中,最終贏家可抱走 5 億韓元的鉅額獎金。參賽者包括各路名流與網紅,魔鬼給他們的第一個建議,就是褪下在社群媒體上的面具,展露真實身分。本節目由懸疑大師和娛樂節目製作人鄭鐘然執導,他過去的作品包括:以每季都布景恢宏且劇情流暢聞名的《大逃出》、集集都有意外發展與劇情轉折的《The Genius》、敘事精彩且參賽者間互動張力強大的《女高推理班》。粉絲萬分期待他與 Netflix 的合作,迫不及待一睹《魔鬼的計謀》。

《單身即地獄》第 3 季

導演:金在元、金貞賢

編劇:池炫淑

製片公司:Sizak Company

上線日期:第 4 季

梗概:在《單身即地獄》中,一群單身男女來到荒島上,他們個個都是調情大師,將在島嶼上尋覓真愛,只有配對成功才能雙宿雙飛到天堂度過浪漫約會夜。《單身即地獄》的參賽者只能在有限空間內活動,對彼此的年齡和職業也都一無所知,但流露出的情感坦率而未經修飾,因而吸引了全球觀眾的目光。《單身即地獄》確定推出第 3 季,更加火辣迷人的新一批參賽者將前往新地點、遵循新規則,意料之外的轉折不在話下,保證讓觀眾看得欲罷不能。

全新中篇節目內容(節目名稱待公布)

今年,Netflix 進軍韓國無腳本節目的新領域,首次嘗試中篇類型的娛樂內容。中篇節目時長 30 分鐘,製作時間僅需 3 到 4 個月,因此得以緊扣時事潮流。Netflix 預計在 2023 年內推出 2 到 3 季的韓國無腳本中篇節目,獻給觀眾不間斷的娛樂時光。

史塔夫短評:在亞洲韓綜就是流量密碼!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