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發表天璣7200 採用台積電第二代4nm製程、支援200MP相機

聯發科技發表天璣7200行動平台,這是天璣7000系列的首款新平台。天璣7200擁有先進的AI影像功能、遊戲優化技術與5G連網速度,優異的能效表現帶來更強續航力,採用聯發科技天璣7200行動平台的裝置預計將於今年第一季上市。

天璣7200採用與旗艦平台天璣9200相同的台積電第二代4nm製程,八核CPU架構包含2個主頻為2.8GHz的Arm Cortex-A715核心,以及6個Cortex-A510核心,可以輕鬆應對多工處理。天璣7200整合聯發科技第六代AI處理器,提升AI運算效率同時還擁有低功耗特性。

聯發科技無線通訊事業部副總經理陳俊宏表示:「全新天璣 7000系列行動平台兼顧出色性能和高能效表現,承載了聯發科技的諸多先進技術,將為廣泛的手遊玩家和攝影愛好者帶來更優秀的行動體驗。」

天璣7200行動平台整合Arm Mali-G610 GPU,高性能帶來遊戲中的快速回應和高幀率表現。搭載聯發科技HyperEngine 5.0遊戲引擎,支援AI-VRS可變速率著色、智慧調控等先進技術,可以降低遊戲功耗、優化電池續航。

天璣7200搭載14位元HDR-ISP影像處理器Imagiq 765,最高可支援200MP主鏡頭。支援4K HDR錄影,雙鏡頭同時拍攝FHD高解析度影片,並透過全畫素自動對焦技術時刻鎖定焦點。在夜間或低光環境,天璣7200的MCNR運動補償雜訊抑制技術可幫助使用者捕捉到更清晰的圖像。天璣7200搭載的聯發科技第六代AI處理器,還支援即時人像美化等AI相機增強功能。

天璣7200整合先進的Sub-6GHz 5G modem,下行速率可達到4.7Gbps,支持5G雙載波聚合、5G雙卡雙待和雙卡VoNR,聯發科技5G UltraSave 2.0省電技術可助力終端裝置實現更低功耗、更長續航的5G通訊。此外,天璣7200還支持Wi-Fi 6E和藍牙5.3。

天璣7200的特性還包括:

  • 支援6400Mbps LPDDR5記憶體和UFS 3.1快閃記憶體。
  • 聯發科技MiraVision 765行動顯示技術支援HDR新標準,包括HDR10+、杜比HDR和CUVA HDR。
  • 支援 Full HD+ 144Hz 顯示。
  • 支援 AI SDR轉HDR影片播放,提升多媒體體驗。
  • 支援藍牙LE Audio,支援雙鏈路真無線身歷聲音訊。

史塔夫短評:很快就有天機7200的手機推出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