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AG x Galaxy S23 Ultra全系列開箱!首度支援磁吸、更多顏色選擇

UAG是市面上最著名的軍規防摔殼品牌,除了蘋果全系列商品外,也有針對三星Galaxy S系列與Galaxy Z系列雙旗艦機,推出了多款防摔殼供消費者選擇。本週剛上市的Galaxy S23系列中,頂規款Galaxy S23 Ultra佔了75%預購量,Ultra是台灣人最愛的款式,本次要來開箱UAG x Galaxy S23 Ultra全系列防摔殼,提供Ultra用戶選購參考。

UAG x Galaxy S23 Ultra今年有兩大特色,其一是三大系列新增磁吸功能,包括:磁吸頂級特仕系列、磁吸頂級系列、磁吸全透系列,再也不用羨慕iPhone用戶使用磁吸行動電源、磁吸卡片夾,只要購買上述三系列的磁吸手機殼,也能像iPhone用戶使用對應的磁吸配件。第二大特色是全新設計與色系登場,擁有鮮明的線條感及獨有六邊角造型,共有9種系列皆支援無線充電功能,款式與色系更豐富。

以下是Galaxy S23 Ultra x UAG各個系列的開箱:
⭐頂級系列
⭐頂級特仕系列
⭐磁吸頂級系列
⭐實色系列
⭐簡約系列
⭐透色系列
⭐全透系列與磁吸全透系列

⭐頂級系列

頂級系列通過軍規MIL STD 810G-516.6測試,標準時四個邊角在4英呎(約1.22公尺)落下26次,以五層設計來提供安全防護,包括:耐衝擊橡膠、堅硬外殼、頂級皮革材質、堅韌PC夾層、合成金屬零件。雖然重量偏厚重,但仍支援無線充電。

頂級系列為UAG旗下防護力最高的旗艦系列,提供長達10年保固為業界之最,最高可以從6公尺(20英尺)掉落,推出紅金、鈦綠、灰、碳黑四款顏色,建議售價為新台幣1,980元。

⬆ 頂級系列由左至右為紅金、鈦綠、灰色,至於碳黑款,放在下個段落與頂級特仕系列比較。
⬆ 頂級系列內側為蜂巢式結構,安裝也相當容易,正面有高於兩邊的曲面螢幕。
⬆ 頂級系列的鈦綠色與灰色,是今年推出的新色系。
⬆ 頂級系列延續硬朗的機甲風格,很適合男生使用。
⬆ 頂級系列高出鏡頭模組一大截,可以安心放在桌上,不用怕鏡頭刮傷。
⬆ 頂級系列採用軟式橡膠按鍵,觸感與回饋力道都不錯。
⬆ 頂級系列底部有S-Pen的開孔
⬆ Galaxy S23 Ultra裝上頂級系列鈦綠款,重量為305.4g。

☞頂級系列個人評價
質感:★★★★★
手感:★★★
重量:★★★
防護力:★★★★★
按鍵:★★★★
好拆卸:★★★

⭐頂級特仕系列

頂級特仕系列與頂級系列相同,通過軍規MIL STD 810G-516.6測試,最高可以從6公尺(20英尺)掉落,四個邊角在4英呎(約1.22公尺)落下26次,並以五層設計來提供安全防護。主要差別在於,頂級特仕系列採用高強度Kevlar防彈纖維,同樣提供10年保固,建議售價為新台幣2,680元。

⬆頂級特仕系列(左)與頂級系列的碳黑款(右)比較,這兩款長很像,邊角有紅色點綴的才是頂級特仕系列。
⬆頂級特仕系列(左)與頂級系列的碳黑款(右),內側都是容易安裝的蜂窩狀結構。
⬆頂級特仕系列正面高於曲面螢幕,摔落時邊角不會直接接觸到地面。
⬆頂級特仕系列有紅色點綴,搭配黑色防彈碳纖材質。
⬆頂級特仕系列的背面,有高出鏡頭一大截防護性更好。
⬆頂級特仕系列的按鍵,同樣是軟式橡膠按鍵。
⬆頂級特仕系列機身底部,有保留S Pen的孔位。
⬆ Galaxy S23 Ultra裝上頂級特仕系列,重量為305.4g。

☞頂級特仕系列個人評價
質感:★★★★★
手感:★★★
重量:★★★
防護力:★★★★★
按鍵:★★★★
好拆卸:★★★

⭐磁吸頂級系列

磁吸頂級系列是2023年的新系列,以頂級系列為基礎,外側加入MagSafe磁吸功能,跟iPhone一樣可以使用各種磁吸配件。磁吸頂級系列通過軍規MIL STD 810G-516.6測試,最高可以從7.6公尺(25英尺)掉落,並以五層設計來提供安全防護,是防護性最高的系列。磁吸頂級系列有10年保固,提供碳黑、灰、紅金、鈦綠四種顏色,建議售價為新台幣2,580元。而採用防彈纖維的磁吸頂級特仕系列,建議售價為新台幣3,280元。

⬆由左至右為:磁吸頂級特仕系列、磁吸頂級系列碳黑、磁吸頂級系列鈦綠、磁吸頂級系列灰色。
⬆磁吸頂級特仕系列與磁吸頂級系列,內側都有輕量化的蜂窩狀材質。
⬆磁吸頂級系列,跟原本的頂級系列比較起來,背面有明顯的六角形磁吸區域。
⬆磁吸頂級系列,正面同樣有高於曲面螢幕。
⬆磁吸頂級系列邊框都有加高,因此側面看起來比較厚。
⬆磁吸頂級系列,底部留有S Pen的孔位,拔出來不會卡卡。
⬆Galaxy S23 Ultra裝上磁吸頂級系列,重量為306.4g。
⬆Galaxy S23 Ultra裝上磁吸頂級系列後,使用我手上的磁吸行動電源測試,吸力還不錯。
⬆從側面來看,手指僅握住行動電源,也依然吸得住手機不會掉落。
⬆磁吸頂級系列使用磁吸行動電源等配件時,Galaxy S23 Ultra會判別為無線充電。

☞頂級磁吸系列個人評價
質感:★★★★★
手感:★★★
重量:★★★
防護力:★★★★
按鍵:★★★★
好拆卸:★★★

⭐實色系列

實色系列通過軍規MIL STD 810G-516.6測試,最高可支援4.8公尺(16英尺)防摔,並支援無線充電,相較於頂級系列線條比較柔和,背面的配色也較為樸素。實色系列共有黑、白、灰三種顏色,建議售價為新台幣1,480元。

⬆實色系列由左至右有灰、白、黑三款顏色,都是比較基本款的百搭色系。
⬆實色系列內側為輕量的蜂巢式結構,內側也對應了手機殼背面的色系。
⬆實色系列正面邊框有高於曲面螢幕,避免落地時邊角直接觸碰到螢幕。
⬆實色系列白色款,搭配Galaxy S23 Ultra的夜櫻紫相當好看。
⬆實色系列同樣擁有強化鏡頭孔位設計,五個鏡頭都有包覆。
⬆實色系列採用三層防護設計,可防眩光、防刮傷。
⬆實色系列底部,有保留S Pen的開孔。
⬆Galaxy S23 Ultra裝上實色系列白色款,實測重量為288.5g,是全部款式最輕量的系列。

☞實色系列個人評價
質感:★★★★★
手感:★★★★
重量:★★★★★
防護力:★★★
按鍵:★★★★
好拆卸:★★★★

⭐簡約系列

簡約系列背蓋設計比較平坦,不愛機甲風的人可以選擇這系列。簡約系列通過軍規MIL STD 810G-516.6測試,最高可支援6公尺(20英尺)防摔,並支援無線充電。雖然外型簡約,但防護性不輸給頂級系列。簡約系列有黑色一款,建議售價為新台幣1,680元。

⬆簡約系列只推出一款顏色,台版盒裝上有代言人吳慷仁的貼紙。
⬆簡約系列內側為蜂巢式結構,我喜歡黑色與橘色的撞色搭配。
⬆簡約系列正面邊框高於曲面螢幕,四個邊角採用橘色相當好看!
⬆簡約系列背面相對平坦,手感相較頂級系列更好,手持時背蓋不會有明顯的突起感。
⬆簡約系列背面有高於鏡頭,但不像前幾個系列有完整包覆,仍露出一部份。
⬆簡約系列擁有三層防護裝置,可以防眩光、防刮傷。
⬆簡約系列底部,S Pen可以輕鬆抽出。
⬆Galaxy S23 Ultra裝上簡約系列時,重量為304.3g。

☞簡約系列個人評價
質感:★★★★★
手感:★★★★
重量:★★★★
防護力:★★★★
按鍵:★★★★
好拆卸:★★★★

⭐透色系列

透色系列是UAG軍規保護殼的基本款,也是很多人認識UAG的經典款。透色系列通過軍規MIL STD 810G-516.6測試,最高可支援4.8公尺(16英尺)防摔,支援無線充電。透色系列只有一款顏色,建議售價為新台幣1,480元。

⬆透色系列為半透明設計,搭配黑色的邊框。
⬆透色系列正面,同樣有高於曲面螢幕。
⬆透色系列是半透明設計,可微微透出手機背蓋的顏色,但這次Galaxy S23 Ultra都是不飽和色,裝上後顏色不是很明顯。
⬆透色系列背面的孔位有完整包覆,並高於鏡頭。
⬆透色系列右側的按鍵相當好按,裝上殼後也能安心操作音量鍵與電源鍵。
⬆透色系列底部,同樣保留S Pen的孔位。
⬆Galaxy S23 Ultra裝上透色系列後,實測重量為297.2g。

☞透色系列個人評價
質感:★★★★
手感:★★★
重量:★★★★
防護力:★★★
按鍵:★★★★
好拆卸:★★★★★

⭐全透系列與磁吸全透系列

全透系列顧名思義就是全透明設計,可以看到手機原本的顏色,露出Galaxy S23 Ultra人氣色極光綠、夜櫻紫的漂亮背蓋。全透系列通過軍規MIL STD 810G-516.6測試,最高可支援4.8公尺(16英尺)防摔,並支援無線充電,建議售價為新台幣1,380元。如果需要磁吸功能,UAG今年追加了磁吸全透系列,建議售價為新台幣1,680元,預算加300元就能擁有三星原廠不支援的磁吸功能。

⬆全透系列(左)與磁吸全透系列(右),包裝上右邊多了磁吸的標示。
⬆全透系列(左)與磁吸全透系列(右),外觀上完全相同,唯一差異就是六角形的磁石。
⬆磁吸全透系列正面邊框有高於曲面螢幕,這次的微曲面操作起來很順手。
⬆磁吸全透系列與全透系列,適合喜歡秀出手機原色的人,這系列也支援抵抗紫外線、防止泛黃。
⬆磁吸全透系列與全透系列,有高於背面的鏡頭。
⬆磁吸全透系列與全透系列,側面按鍵觸感相當不錯。
⬆磁吸全透系列與全透系列底部,同樣留有S Pen的孔位。
⬆Galaxy S23 Ultra裝上磁吸全透系列後,實測重量為293.4g。
⬆使用磁吸全透系列,可購買支援磁吸的行動電源或充電器,市面上選擇相當多。
⬆實測Galaxy S23 Ultra裝上磁吸全透系列後,磁力相當穩,應該是UAG本次磁吸款式中吸力最強的一款。
⬆Galaxy S23 Ultra裝上磁吸全透系列,使用磁吸行動電源充電,手機會判別為無線充電。

☞全透系列個人評價
質感:★★★★
手感:★★★★★
重量:★★★★★
防護力:★★★
按鍵:★★★★
好拆卸:★★★★★

史塔夫短評:全方位保護你的Galaxy S23 Ultra,終於有磁吸款啦!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