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東部首間烈酒博物館正式營運 打造東部專屬酩饗文化

「我們期待自己不只是間酒類商品專賣店,藉由酒,更深入探討東部豐沛的大自然資源與其孕育美妙的食材風味,結合悠久的人文歷史打造東部專屬獨特酩饗文化,邀請全台品酩者共襄盛舉Cheers Hualien!」

酒江街東部烈酒博物館

匯時光於一刻

三十年菸酒專老店豐富藏酒轉型嶄新博物館形象

世界人群熙來攘往,但總在進入博物館時會刻意放慢腳步細琢各項文物其時光之美,而無論美酒或世界萬物都需要經過時間淬煉才能盡顯璀璨之耀,創立於1989年的酒江街 花蓮專業洋酒專賣店是許多花東在地人非常熟悉的老字號菸酒專店家,堅持專業與誠信經營態度奠基良好的消費互動關係。

不只花東在全台亦累積不少忠實顧客,歷經一年轉型籌備,今年首次以「東部烈酒博物館」概念型態正式營運,開業三十多年的酒江街累積豐富藏酒數量,酒款種類涵蓋範圍廣泛從威士忌、紅白酒、白蘭地、清酒、高粱、琴酒等各式酒款品項齊全多元滿足所有品酩者需求,同時亦將多年珍藏頂級限量酒款標售展出歡迎伯樂一探珍稀秘藏。

酒江街東部烈酒博物館 調酒區

多元博物館概念

探索東部酩饗文化扎根風味教育與公益活動

保有原本自身菸酒專角色外,酒江街_東部烈酒博物館將深入在地資源,在遼闊的山海之間找尋大自然和時間所蘊藏的食材風味寶藏,透過舉辦品酒會與餐酒會形式將異國酒款與在地食材、香料結合,從餐桌出發以不同視角看見東部風土獨特面貌,未來亦規劃將活動移至更多元環境中舉行,帶領品酩者徜徉東部自然景色懷抱,深刻感受別具意義且獨一無二的東部專屬酩饗文化體驗。

此外酒江街現正舉辦正式營運公益活動,感謝全台多間酒商的熱情與支持,指定酒款售出後全數金額將捐給花蓮在地慈善機構,邀請消費者一同響應,集結眾人力量與愛心向外推廣將喜悅分享至各個角落。

酒江街東部烈酒博物館 紅酒區

有別以往菸酒專賣店環境

以五感品酩體驗打造全新空間感受

貼合品牌「烈酒博物館」意象做為空間設計主軸,將酒品本身特性與品酒時細膩且抽象的五感體驗過程在此空間中具象呈現。

酒江街東部烈酒博物館 珍稀酒柱

除了打造一個不同以往商業空間體驗,在此嘗試用一種較為純粹的方式去探究、重新詮釋這個空間;從入口線性光線的引導、材質上的單純化、形似咽喉般的自然曲線、近乎包覆如同鼻腔般的陳列,透過種種元素的暗示,訴說人體與酒體之間本質上的關係。

而在威士忌的核心區域外,口袋型的空間規劃讓酒款們展現自我如同一場百花齊放的繽紛視覺派對,中島檯面放置各式天然香料比擬酒款如香氛般進行調配勾兌的過程,同時也融入花蓮當地特產蛇紋石作為空間視覺點綴。最後,當夜幕低垂時,昏暗的住宅街區流露出澄如金黃酒液般的燈光色澤,暗示空間將世界各地酒品網羅滙聚於此,等待品酩者來此探尋。

酒江街東部烈酒博物館 夜間外觀

史塔夫短評:快去挖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