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皮鞋只有牛津鞋?林果良品盤點3大經典紳士鞋穿搭推薦

皮鞋是許多男性每天上班的必備穿著,然而商務皮鞋並非只有經典的牛津鞋。台灣手工皮鞋品牌林果良品邀請知名男性穿搭部落客,分享3套搭配不同男士皮鞋經典鞋款,讓紳士穿著不只出現在電影、婚禮,而是踏入生活,從知名穿搭部落客、西服主理人等,看見他們在日常的皮鞋穿搭,讓紳士品味穿著不再侷限於商務風格,日常休閒也可以穿得「很紳士」。

德比鞋穿搭技巧:正裝、牛仔褲都能簡單入門上手

▲開放式襟片設計的德比鞋,相較於牛津鞋更富有休閒感。(@taipeididi)

對於喜愛經典穿搭的男士來說,牛津鞋是必備之選。與牛津鞋同樣是商務皮鞋首選的德比鞋,雖然討論度不高,但不論是正式素面德比鞋,搭配上班的西裝褲穿著;或是較休閒的雕花棕色德比鞋,可以在下班後的休假日場合搭穿牛仔褲,都是較平易近人的男士入門搭配。由於開放式襟片設計,德比鞋不僅適合高腳背的男士穿著,外型也較牛津鞋帶有一點休閒。

▲林果良品翼紋雕花德比鞋,個性化翼紋雕花外型經常是婚禮新郎首選。

樂福鞋穿搭技巧:用亮色西裝穿搭出夏日長春藤學院風

▲知名西服品牌主理人Louis(@thereislouis)也是樂福鞋的愛用者。

樂福鞋(Loafer)英文原意為「流浪的人」,關於樂福鞋的由來,有一說是從北美地區原住民穿著的莫卡辛鞋(Moccasin)演變而來。

較常見的樂福鞋有便士樂福鞋(Penny Loafter)、流蘇樂福鞋(Tassel Loafers)及馬銜扣樂福鞋(Horsebit Loafter)有許多不同的款式,而作為最休閒皮鞋款式代表,樂福鞋簡約的搭配風格,可以遊走休閒以及正式的場合。

▲林果良品經典1940便士樂福鞋沒有鞋帶或扣環的設計,經常是休閒時的首選穿搭。

知名西服品牌SINFONIA TAIWAN主理人Louis認為:「配合經典的便士樂福鞋外型設計,選擇了同樣經典的常春藤風格作為穿搭的主軸,搭配灰褲、白襪,再加上紅藍相間的斜紋領帶。樂福鞋的穿著搭配其實沒有什麼規則,非常適合一般日常休閒場合穿著。」

孟克鞋穿搭技巧:不同顏色材質自由搭配更有個性

▲易於穿脫的特點及個性化的外型,讓孟克鞋擁有一群死忠的愛好者。(@good_how)

起源自15世紀義大利的修道士(Monks)的孟克鞋,在鞋帶設計尚未出現的時候,皮帶扣的設計是非常普遍與流行的。沒有牛津鞋過度正式,又不會像樂福鞋太過休閒,對於喜愛為自己穿搭添加點個人風格的男士,無論是在風格還是實用性方面都能為你帶來意想不到的收穫。

▲林果良品雙釦孟克皮底紳士鞋個性化金屬雙釦外型,適合不想與同事撞鞋的你。

穿搭部落客李豪認為:「搭配是沒有公式的,在穿著上不需要想太多,只要全身上下的色彩平衡、不衝突就好。」擁有鬆緊帶設計的孟克鞋,大大地提升穿著的方便性。總是沒有時間保養皮革鞋面的男士們,不妨可以選擇帶有防撥技術反毛皮鞋面,方便整理也更不容易沾染髒汙。

史塔夫短評:紳士穿著踏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