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影集《海戰水手》挪威商船的船員 莫名被捲入戰爭中

Netflix影集《海戰水手》迷你影集描述二戰爆發,一艘挪威商船上的兩名船員就這樣莫名捲入戰事,被迫在極其險惡的環境中奮力求生。

艾佛烈·迦內斯 (Alfred Garnes) 是一位勞工階級的水手,最近妻子才誕下第三胎。二戰爆發時,他正與綽號「沃利」(Wally) 的兒時玩伴西格比約恩·克瓦瓦格 (Sigbjørn Kvalen) 在大西洋的遠洋商船上工作,手無寸鐵的他們就這樣莫名其妙站上戰爭最前線,在隆隆的炮火聲和死亡的籠罩下奮力求生,還得隨時提防德國潛艦攻擊他們貴重的船隻。這兩個戰火水手心裡只有一個目標,就是想辦法活下去,平安回到家。

戰爭期間,艾佛烈的妻子瑟希莉亞 (Cecilia) 則在卑爾根苦守寒窯,獨自撫養三個孩子,不知何時才能再見丈夫一面。此時,英軍企圖空襲德國設於卑爾根的潛艦基地,卻誤炸拉克瑟沃格區的一座小學和諾斯特的多幢民房,導致上百位平民無辜喪生。當這消息傳到遠在加拿大的艾佛烈和西格比約恩耳裡,他們不禁思考家鄉是否還有值得他們留戀的人事物。

Netflix影集《海戰水手》共有3集,4/2下午3點上線。

史塔夫短評:以二戰為背景的小人物故事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