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電影《我的吸血怪好友》少年與奇怪的神話生物變成同伴

Netflix電影《我的吸血怪好友》描述少年艾力克斯到墨西哥探親時,發現爺爺的棚屋裡躲了一隻年幼的卓柏卡布拉 (chupacabra),因而獲得一位意想不到的同伴。為了拯救這隻神話生物,艾力克斯和親戚家的孩子必須踏上一生難忘的冒險。

個性內向的艾力克斯(艾文·惠頓 (Evan Whitten) 飾)今年 13 歲,他獨自從堪薩斯市飛到墨西哥,首度和爸爸的親族見面,在那裡認識了過去曾是職業摔角冠軍的爺爺查瓦 (Chava)(德米安·畢齊 (Demián Bichir) 飾)、充滿活力且沉迷摔角的梅莫 (Memo)(尼可拉斯·維杜果 (Nickolas Verdugo) 飾)、大膽又時髦的露娜 (Luna)(艾希莉·席亞拉 (Ashley Ciarra) 飾)。

Chupa. Cr: Netflix © 2023Cr: Netflix © 2023

正當艾力克斯逐漸適應了環境,卻發現一隻神話生物就住在爺爺家的棚屋裡:是卓柏卡布拉的幼獸。在他聽過的故事裡,成年的卓柏卡布拉非常可怕,會吃掉農民養的家畜。但艾力克斯隨即發現新朋友「吸血怪」(Chupa) 和他的家族有一段淵源,而且目前還有個危險科學家理查·昆恩 (Richard Quinn)(克利斯汀·史萊特 (Christian Slater))正在獵捕這隻備受誤解的生物,企圖利用牠的力量。為了保護面臨險境的吸血怪,艾力克斯踏上一生難忘的冒險,這趟旅程將使他新獲得的家族親情遭逢考驗,但也讓他知道如果不必獨自背負一切,生命的重擔就能減輕。

《我的吸血怪好友》帶領觀眾探索這趟傳說與回憶交織出的懷舊之旅,描繪人如何創造屬於自己的傳奇。本片由喬納斯·柯朗 (Jonás Cuarón)(《最後一次自由》(Desierto))執導,26th Street Pictures 的克里斯·哥倫布 (Chris Columbus)、麥可·巴納森 (Michael Barnathan)、馬克·拉德克里夫 (Mark Radcliffe)(《聖誕急救隊》(The Christmas Chronicles))攜手製作。

Netflix電影《我的吸血怪好友》片長98分鐘,4/7下午3點上線。

史塔夫短評:一段奇幻的冒險旅程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