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LIVE集團練建麟升任集團執行長!未來聚焦虛擬主播、遊戲與直播電商

因應未來市場佈局與變化,亞洲最大的影音直播串流娛樂平台17LIVE集團宣布新領導梯隊;集團全球營運長練建麟在最具挑戰性的時期,仍帶領團隊展現亮眼績效,即日起升任集團全球執行長,集團全球財務長將由日本區域的財務主管桝田健太接任,持續站穩日本、台灣、香港與東南亞,放眼全球性佈局。

董事會指出,自2022年9月練建麟擔任全球營運長以來,以卓越眼光和扎實計畫,積極推動集團各區合作,展開新的營運方向,短短半年即推動整體績效的穩定成長。

加入17直播前,練建麟曾在《财富》世界500大企業中擔任高階管理人,包括全球咖啡連鎖品牌星巴克累積了全球市場營運實務經驗,以及遊戲主機、PC和手機遊戲的頂尖發行商EA(Electronic Arts)豐富遊戲領域相關專業。

這段時間,在面對險峻的市場挑戰下,練建麟積極推動新營運措施,成功讓公司穩定成長,獲得亮眼獲利。透過他充分的實務經驗,領導17直播跨區團隊落實公司願景、運營策略方向與執行動能,並帶來豐碩的成果。

直播間邊玩遊戲邊看直播的新功能,獲得用戶熱烈反應,陸續也在日本、美國、東南亞取得積極迴響

此外,17LIVE集團也任命桝田健太晉升為17直播集團財務長;桝田健太具有專業會計師認證(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資格,加入17直播前,曾在Deloitte Japan任職,累積豐富財務稽核經驗;也在日本沃爾瑪(Walmart Japan)擔任財務主管,處理公司經營計畫、年度預算等。之後加入17直播集團,擔任日本區財務長,處理日本區財務計畫相關工作,並與總公司密切合作推動相關專案,把關各項財務決策。

董事會非常感謝新接任的集團執行長練建麟、集團技術長吳勁燊和集團財務長桝田健太,以及來自全球各區域成員對公司的貢獻與努力。公司相信,未來練建麟、吳勁燊與桝田健太組成的領導團隊,可以挑戰更大更好的市場佈局。

練建麟表示:「加入公司四年多以來,非常感謝董事會的持續信任與肯定,更謝謝各區團隊的全力支持;從台灣單一市場、到跨區域整合,都能順利推動新的策略與計畫。雖然全球總體經濟環境更為險峻,但危機也是轉機,新冠疫情推動著世界的變化,而直播已變成日常生活一部分,未來我們希望讓17LIVE 的直播技術連接每個人,從娛樂擴張到各式的生活體驗。」

集團全球營運長練建麟展現出亮眼績效,即日起升任集團全球執行長

練建麟進一步說明,集團未來核心業務持續專注在以直播技術為方向,根據過往的運營經驗與用戶回饋體驗,進行服務上的聚焦與整合;透過虛擬主播(V-LIVER)、直播時的互動遊戲(Interactive games )與直播電商(Live Commerce)三大方向加速營運動能,創造嶄新的直播新體驗,加速實現17LIVE集團「以直播技術帶給人與人之間無邊界與真實的生活瞬間」的願景。

練建麟強調,在推動全球化結合在地化的過程中,團隊發現能夠結合虛擬與真實互動的虛擬主播(V-LIVER)呈現一個蓬勃發展的群體,正積極尋找合作夥伴,解決創作授權等問題,同時也提供更大更好的舞台,讓有志結合虛擬與真實互動的直播主加入。

此外,2022年台灣市場推動用戶在直播間邊玩遊戲邊看直播的新功能,獲得用戶熱烈反應,陸續也在日本、美國、東南亞取得積極迴響,目前平台遊戲已有「水果農場」、「陰陽師」等,新款遊戲也將在今年第二季上線,創新全新互動體驗。

未來聚焦虛擬主播、遊戲與直播電商,打造全新直播新世代

除了核心的直播事業外,去年集團在電商佈局也有卓越表現;日本HandsUp 團隊再創直播電商嶄新里程碑,與韓系品牌合作線上賣車, 1 小時內售出3輛汽車,創下日本業界先例,日本市場業績較去年成長約125%。

而台灣電商團隊OrderPally透過策略結盟,觸及來自不同領域的潛在客戶,業績較去年成長11%。而在17LIVE app中佈局直播專區,培養直播主以直播賣貨方式,貢獻營收新動能。未來也計畫在東南亞落地,與更多在地品牌合作,提供更多跨國電商的合作可能性。

史塔夫短評:直播玩遊戲、賣貨成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