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和全球供應商將再生能源擴展至13.7百萬瓩 正往生產脫碳目標前進

Apple 今日宣布其製造合作夥伴現在支持全球超過 13 百萬瓩的再生電力,比去年增加了近 30%。總共有 28 個國家的 250 多家供應商承諾 2030 年實現使用再生能源進行所有 Apple 相關生產活動。這佔了公司直接製造支出的 85% 以上,以及超過 20 百萬瓩的承諾。

Apple 在全球企業營運方面已經達成碳中和,並以創新工具為輔,往 2030 年所有產品都實現碳中和的積極目標邁進。其中包括 47 億美元的綠色債券投資,這些債券正為全球清潔能源解決方案和減排方案的擴展提供資金。Apple 今日分享其 2022 年綠色債券支出的詳細資訊,其中包括對大規模太陽能、低碳設計、能源效率和碳移除的投資。

Apple 執行長 Tim Cook 表示:「Apple 的營運實現了碳中和,並且每天都為了更加推進因應氣候變遷刻不容緩的工作,而持續創新。我們與世界各地的合作夥伴一起增加更多的再生能源來為我們的全球供應鏈供電,並投資新一代綠色技術。這是個規模巨大的挑戰,但我們迎接挑戰的決心也相當巨大。」

Simmitri 的技師為位於加州 Santa Clara 的 Bench-Tek Solutions 的太陽能板進行維護。兩家公司都出身 Apple Impact Accelerator。

Apple 供應鏈中的清潔能源擴展

去年,有 40 多家製造合作夥伴加入了 Apple 的供應商清潔能源方案。Apple 呼籲其供應商對所有與 Apple 相關的營運進行脫碳,包括採購 100% 的再生電力。為了幫助他們履行承諾並走得更長遠,Apple 與供應商密切合作,制定並實施清潔能源和減碳的解決方案,並透過其清潔能源學院 (Clean Energy Academy) 提供一套免費的學習資源和實時培訓。

Apple 環境、政策和社會倡議副總裁 Lisa Jackson 表示:「新的供應商承諾,顯示我們往 2030 年碳中和目標的進展迅速。我們正在全球採取緊急行動,以開啟一個更環保、更創新、更有韌性的未來。」

藉由參與供應商清潔能源方案,Apple 的供應商發出訊號,顯示擴大全球再生電力容量的需求。自 2019 年以來,Apple 全球供應鏈營運用之再生能源容量擴大了五倍,目前總計 13.7 百萬瓩。這相當於去年避免了 1740 萬公噸的碳排放——相當於從路上減去近 380 萬輛汽車。

Apple 也在全球支持約 1.5 百萬瓩的再生電力,為遍及 44 個國家的所有企業辦公室、資料中心和零售店供電。公司也在中國和日本直接投資了近 500 千瓩的太陽能和風能,以解決供應鏈上游碳排問題。

Apple 供應商在全球推動清潔能源發展

Apple 位於美國的製造合作夥伴推動再生能源進度穩定,供應商清潔能源方案中的 27 家供應商透過多種方法取得成功。

包括 Bemis Associates 在內的一些供應商已實現使用 100% 再生能源進行所有 Apple 相關生產活動;Coherent Corp. 藉由使用綠色公用電力事業計劃,正接近此目標;而包括 Qorvo 在內的其他供應商則使用購電協議 (PPA) 取得全國各地的太陽能和風能。

中國近 70 家供應商現已承諾使用 100% 再生電力。Avary Holding 於 2020 年加入 Apple 供應商清潔能源方案,而基於該經驗,Avary Holding 正自行發起計劃,藉由促進其供應商採用再生能源和脫碳,幫助推動可擴展的行動。

2019 年綠色債券的收益用於 Apple 對中國清潔能源基金的投資,該基金首開先河,幫助中國供應商連結再生能源。目前為止,這個創新方法已幫助 Apple 及其供應商共同投資了超過 650 千瓩的再生電力。

近 70 家中國供應商承諾使用 100% 再生電力。

30 個歐洲製造合作夥伴致力於使用清潔能源,其中包括 Viscom AG 和 Victrex 在內的 6 個合作夥伴已經實現使用 100% 再生電力進行所有 Apple 相關業務。最近加入 Apple 供應商清潔能源方案的 Bosch Sensortec GmbH 以及 VARTA Microbattery GmbH 透過綠色公用電力事業計劃,即將實現 100% 再生電力。

在日本,34 個製造合作夥伴已承諾採購 100% 再生能源進行所有 Apple 相關生產活動。Taiyo Holdings Co., Ltd. 等企業正在部署現場太陽能解決方案,而隨著普及度提高,其他公司也將使用購電協議。

其中包括今年加入供應商清潔能源方案的 Rohm Company Limited 和 Nissha Co., Ltd.。Apple 及其合作夥伴也透過日本氣候領袖夥伴 (Japan Climate Leaders’ Partnership) 等合作關係,繼續共同努力,支持更廣泛部署價格實惠的清潔能源。

在韓國,Apple 也持續呼籲制定積極的 2030 年國家可再生能源目標,並參與合作倡議以提升透明度並增加具成本效益的選項,尤其是購電協議。

共 18 家總部位於韓國的企業現已加入供應商清潔能源方案,其中 LG Innotek 使用現場太陽能來履行其承諾,SK Hynix 則已達成在國內使用 100% 再生能源進行所有 Apple 相關生產活動。

47 億美元的綠色債券加速推展環境保護

為了幫助加速全球清潔能源推展和環境創新,在公司 47 億美元的綠色債券投資中,Apple 迄今已支付了超過 32 億美元,其中包括其前兩支債券的總計 25 億美元。

至今,公司已從 2019 年綠色債券的收益中撥出 7 億美元用於支持 59 個專案——包括為供應商開發和分配清潔能源培訓資源,以及在日本、越南和韓國進行的合作倡議工作。

2019 年綠色債券支持的專案預計將在其生命週期內減少超過 1350 萬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除了在整體供應鏈中建設再生能源容量外,Apple 去年的綠色債券投資也支持整體事業的廣泛環境創新,包括低碳設計、能源效率,以及在全球電網中擴展再生能源。

例如,2019 年綠色債券資助 IP Radian Solar 專案,該專案近期在德州 Brown County 投入營運,目前發電量為 320 千瓩。Apple 投資該專案,以幫助解決 Apple 顧客用於裝置充電的電力所產生的碳影響。

該債券也支持公司位於加州 Monterey 的 California Flats 太陽能發電場的公用事業規模電池,該電場於 2022 年投入營運。大型電池可儲存高達 240 千瓩時的再生電力,以供日後在電網碳強度最高時使用。這有助於解決全州再生電力的間歇性問題。

Apple 的 2019 年綠色債券支持公司位於加州 Monterey 的 California Flats 太陽能發電場的公用事業規模電池。

有關 Apple 「綠色債券」工作的更多資訊,請見 investor.apple.com/Apple_GreenBond_Report。今年的年度影響報告涵蓋了 Apple 2019 年綠色債券收益對於 Apple 2022、2021 和 2020 會計年度 (2019 年 9 月 29 日至 2022 年 9 月 24 日) 期間發生支出的環境計畫案累計分配情況。 Sustainalytics 就選定計畫案提供了第二方意見,Ernst & Young LLP 提供了有關支出的認證報告。

史塔夫短評:地球人一起減碳救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