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紀錄片《全美緝兇: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波士頓人如何在最黑暗的時刻團結起來!

Netflix紀錄片《全美緝兇: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中收錄歷史畫面和獨家訪談,重現令人不寒而慄的場景,娓娓道來當時令全體市民陷入恐慌的悲劇和一對兄弟。

在波士頓,愛國者日是歡慶的時節:到處洋溢春天的氣息,紅襪隊在芬威球場開賽,整座城市也為了波士頓馬拉松熱血沸騰,這場比賽會從郊區起跑,一路跑進市中心。2013 年,兩個波士頓土生土長的恐怖分子在馬拉松終點線前引爆炸彈,讓這場年度最大盛事瞬間變調為血腥屠殺現場。執法單位展開史無前例的深入調查,挖掘出炸彈客的身分,追擊行動蔓延至原本寧靜祥和的社區,讓整座城市停擺,也讓曾經歷過 911 事件的世界再度屏息關注。這場悲劇在今年屆滿十週年,導演弗洛伊德·羅斯 (Floyd Russ)(《錫安正傳》)、《體壇祕話:NBA 球場鬥毆事件》)與監製提勒·羅素 (Tiller Russell)(《夜行者:極惡連環殺手》、《韋科慘案:末日烈火》)製作了這部紀錄片系列。

《全美緝兇: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分三集回溯攻擊事件發生後瀰漫緊張與恐懼的日子,從數千小時的監視器畫面、警用無線電、手機錄影中抽絲剝繭,一分一秒拼湊出緝捕過程,並向警察、聯邦調查局探員、市民取得證詞,其中正因有這些普通市民英勇採取行動,才終於讓兇嫌落網。《全美緝兇》爬梳歷史脈絡,提供專家觀點,更呈現炸彈客身邊親近者的內心感受,完整闡述波士頓人如何在最黑暗的時刻團結起來,奪回熟悉的城市,許多人的人生又如何因為這起事件而徹底改變。

Netflix紀錄片《全美緝兇: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共有3集,4/12下午3點上線。

史塔夫短評:回顧2013年轟動全美的事件!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