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載全焦段徠卡光學四鏡頭「小米13 Ultra」來了?!

繼小米13系列在全球成功推出後,徠卡相機公司和小米現推出該系列的旗艦產品——小米13 Ultra,這象徵著徠卡與小米的全球影像戰略合作又邁出了至關重要的一步。小米13 Ultra於4月21日在中國大陸上市,之後數月該產品的上市範圍將拓展至全球。

作為該系列的新旗艦產品,小米 13 Ultra具備全焦段徠卡光學四境天,一吋可變光圈主攝和移動影像領域迄今為止最完美的徠卡Summicron鏡頭。延續承自徠卡傳奇M系統的光學理念,小米13 Ultra光學系統兼具緊湊尺寸、大光圈、優異成像性能和可靠耐用的特點。

「我們認為完美的鏡頭應該具有大光圈、緊湊的尺寸和在整個焦段範圍內的高成像性能。經過雙方團隊的持久努力,終於,我們的使用者可以在行動設備上也享受這樣的美妙體驗。小米 13 Ultra是一款出色的設備,可以非常自信地稱其為該系列的旗艦產品,並將在行動影像領域帶來令人驚歎的影響,”徠卡相機公司移動業務副總裁Marius Eschweiler說道。“我很高興地慶祝我們在移動影像領域的戰略合作達到了新的階段,並期待著在未來繼續增強我們的研發計畫。」

小米 13 Ultra搭載全焦段徠卡光學四鏡頭。與其前身小米 12 Ultra相比,超廣角攝影鏡頭的視角進一步增加到12mm的等效焦距,而失真被減少到最小,使攝影師能夠以更高的品質捕捉既定場景。

120mm長焦攝影鏡頭的光圈值顯著提升,以提升在高倍率下的暗光表現,而第二個75mm中長焦攝影鏡頭,使攝影師可以在這個經典徠卡人像焦段下拍攝高品質的照片。四個鏡頭覆蓋了從12到120mm等效焦段的變焦範圍,並帶來前所未有的流暢體驗。

小米 13 Ultra搭載1吋IMX989感測器,並新增了物理光圈結構,可實現f/1.9和f/4.0的兩種光圈切換,提供了曝光和景深控制能力。基於1吋感光元件和可變光圈的硬體技術,小米 13 Ultra帶來新的「快速拍攝模式」,靈感來自於街頭攝影師常用的「超焦距」拍攝手法。

即通過手動設置對焦點的方式,實現免對焦快速拍。得益於小米影像運算的加速引擎,僅需0.8秒即可實現相機的開啟並捕捉瞬間。這種拍攝方式是根據徠卡M系統獨特的設計和操作方式創造的。

配備徠卡光學系統的小米 13 Ultra

與小米12S Ultra和小米 13系列一樣,消費者也可以在「徠卡經典」(Leica Authentic Look)和「徠卡生動」(Leica Vibrant Look)兩種模式之間進行選擇,這是兩種不同的圖像設定檔,同時也是移動影像領域的創新。

徠卡的擁護者尤其會喜愛徠卡特別開發的「徠卡經典」模式,其他的使用者也會被行動影像呈現出標誌性的「徠卡影調」所打動。徠卡圖像專家設計了真實還原的影調,專注於美學愉悅和自然的色彩再現,細膩的陰影、逼真的局部對比、出色的細節表現以及適度的銳化。

此外,「徠卡經典」模式減少了暗角校正,以實現圖像中心和角落之間的最小衰減,使其具有徠卡Summicron鏡頭拍攝的經典風格。

「徠卡生動」模式由小米和徠卡共同開發,結合了小米在行動影像方面的專業知識和徠卡的標誌性圖像美學。使攝影師能夠在生動而逼真的色彩世界中,完美地捕捉到當下的情感。

在小米成像引擎的支援下,小米13系列擁有小米旗艦設備中最強大的計算攝影能力。基於其強大的運行效率和可擴展性,它不僅可以利用平行計算管線支援RAW級演算攝影,大大提高拍攝速度,還可以利用異構圖形處理能力實現小米ProFocus。

小米 13系列也為專業攝影師提供了極大的創作自由,相機應用的專業模式允許手動調整拍攝參數,支援拍攝Adobe實驗室校準的10bit RAW格式照片,以及4K 10bit 杜比視界HDR影片和4K-bit LOG動態影像。

史塔夫短評:期待台灣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