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為iPhone設計!Xiaomi磁吸無線行動電源開箱

小米去年推出了Xiaomi 磁吸無線行動電源(充電寶),可以讓iPhone 12、iPhone 13、iPhone 14系列作為磁吸無線行動電源使用,它既是磁吸行動電源,也是立式磁吸無線充電底座。Xiaomi 磁吸無線行動電源容量為5,000mAh、厚度為12mm,平常在辦公室可當成立式磁吸充電器,離開座位時取下變成磁吸行動電源,號稱有10N大吸力不容易掉落。

行動電源除了磁吸無線充電外,還可以用USB-C有線充電。使用磁吸時輸出為7.5W、有線充電為12W,反向為行動電源充電為20W。整體規格不算優,但很適合放在辦公室使用。

上週去深圳一趟,在深圳米家旗艦店看到Xiaomi 磁吸無線行動電源,順手買了一組,其售價才199人民幣,約新台幣890元。盒裝拆開後就丟了,沒有帶回來。

Xiaomi 磁吸無線行動電源內有一個底座,加上一個磁吸無線行動電源,將USB-C連上充電器或延長線,就能開始進行充電。其額定電量為2,800mAh,可為iPhone 13機型多充滿85%的電量,至於我手上的iPhone 14 Pro Max,應該頂多額外獲得70%電量,我覺得放在辦公室還可以。

Xiaomi 磁吸無線行動電源可以放在充電底座上,或是拆下來獨立使用皆可。

Xiaomi 磁吸無線行動電源底部標示型號為P05ZM,輸入為5V/2.4A或9V/2.22A,製造商是大家也很熟悉的紫米。

Xiaomi 磁吸無線行動電源可看到額定容量為2,800mAh,輸入最大為9V/2.22V約20W、有線輸出最大5V/2.4A約12W、有線無線同時輸出最高10W、無線輸出最大7.5W。

Xiaomi 磁吸無線行動電源側面有LED提示燈,機身的尺寸為103.8 x 68.4 x 12 mm,輕巧好攜帶。

Xiaomi 磁吸無線行動電源機身底部有USB-C,可作為輸入或輸出,還有充電底座接點與開關。

Xiaomi 磁吸無線行動電源只比iPhone 14 Pro Max厚一點點,實測吸力相當不錯,反過來拿用力甩也不容易掉落。

除了將Xiaomi 磁吸無線行動電源接到充電底座,也可以使用USB-C進行反向充電,輸入為20W約2.2小時可充滿電量。

將iPhone 14 Pro Max裝上支援磁吸的保護殼來使用,Xiaomi 磁吸無線行動電源同樣維持強力的吸力。

Xiaomi 磁吸無線行動電源使用將近一週,行動電源磁吸無線充電時,手機沒有過熱的情形,是一款輕巧好用的行動電源,價格也很合理。可惜就是電量只有5,000mAh(額定電量2,800mAh),且有線充電最高12W、磁吸充電最高7.5W也是偏慢,但放在辦公室恰恰好。平常可放在辦公桌磁吸底座充電,要開會或是買咖啡、午餐時,帶著輕巧的行動電源外出。

這款Xiaomi 磁吸無線行動電源,小米台灣並沒有引進,目前只能透過代購,或是上京東、蝦皮等電商購買。

史塔夫短評:小米不愧是蘋果優質配件商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