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量血壓!華碩智慧健康錶軟體再獲衛福部認證

歷經多年研發及醫材取證,「華碩血壓應用軟體」[1]近日通過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核准,取得醫療器材軟體許可證(衛部醫器製字第007812號),成為台灣首款自主研發的健康穿戴血壓應用軟體!

未來ASUS VivoWatch系列智慧健康錶的使用者不僅可透過此功能監看個人血壓變化,量測結果也能提供醫事人員做為常規性檢查的血壓趨勢參考。

華碩電腦營運長暨全球資深副總裁謝明傑表示,「華碩研發團隊致力於前瞻演算法及整合軟硬體設備,並遵循醫材產業宗旨—以使用者安全、產品有效性為第一考量,完整經歷產品設計、技術研發、醫材取證等開發流程,期許成為ICT廠完美典範,助攻台灣醫療產業持續以高品質、高科技的優勢在國際市場發光發熱。」

為行動裝置而生的「華碩血壓應用軟體」,可搭配相容的華碩智慧健康錶ASUS VivoWatch使用,建立、紀錄、儲存、顯示血壓趨勢資訊,量測穿戴者的收縮壓、舒張壓。

使用者更新ASUS HealthConnect即可啟用此功能,其中ASUS VivoWatch 5 / SP更新版本已於Google Play Store及Apple Store正式上線;ASUS VivoWatch 5 AERO則預計於本月底釋出。

未來ASUS VivoWatch系列智慧健康錶的使用者不僅可透過此功能監看個人血壓變化,量測結果也能提供醫事人員做為常規性檢查的血壓趨勢參考。

「華碩血壓應用軟體」運用VivoWatch獨家指尖式電學/光學雙感測器所蒐集到訊號的時間差,計算心臟跳動時血液在動脈血管中的流動速度、血管壁產生的壓力狀況;根據內部測試,精準度較單一感測器優化12%以上,同時亦符合AAMI / ANSI / ISO 81060-2等非侵入式血壓計國際標準。

保護心血管從定期量血壓開始

根據衛福部國民健康署調查顯示,國內20歲以上民眾的高血壓盛行率為24%,平均約每4人就有1人罹患高血壓,並且有高達37%的高血壓患者不知道自己血壓過高;因此除了規律的生活型態、減鹽、減重、從事運動,定時測量血壓將能及早發現異常,降低心血管疾病與中風風險,維持身體健康。

更懂健康的智慧手錶

ASUS VivoWatch系列不僅支援血壓量測,以及心電圖功能,還可監測心率、血氧、身心平衡指數、分析睡眠品質,再加上內建游泳、跑步等多項運動管理模式,能詳實量化紀錄穿戴者的每日生理數據,無時無刻都是個人掌握健康的貼身好夥伴。更多詳情,請參考:ASUS VivoWatch系列

母親節感恩回饋,即日起至5月15日以前,凡於各大電商平台及實體通路購買ASUS VivoWatch 5智慧健康錶,並至官方活動網站完成線上登錄,再送價值NT$ 2,990的潮流ROG Cetra True Wireless真無線藍牙耳機,健康與時尚雙重享受!瞭解更多活動資訊,請參考:【健康最即時】買ASUS VivoWatch 5 登錄送「ROG真無線藍牙耳機」

[1] 「華碩血壓應用軟體」不適用對象包括:尚未年滿22歲人士、懷孕女性,以及患有心律不整、心臟衰竭等其他已知心血管疾病者。本產品無法診斷高血壓或檢查心臟病發作徵兆,以及無法取代由合格醫事人員進行的傳統診斷及醫療方式。

史塔夫短評:隨時測量血壓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