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電影《Where The Tracks End》小男孩伊卡爾和家人生活在駛遍全國各地的火車

Netflix電影《Where The Tracks End》描述小男孩伊卡爾 (Ikal) ,和家人生活在一輛駛遍全國各地的火車上,他的父親托馬斯 (Tomás) 負責維修和建造鐵軌,因此全家隨火車到處跑,從不在一地久留。

但在他們來到的最後一站,伊卡爾認識了他很欣賞的叛逆少年奇可 (Chico)、讓他終嚐初戀滋味的伶俐女孩瓦蕾莉亞 (Valeria)、同樣出身鐵道工人家庭的圖爾托 (Tuerto),以及認定伊卡爾是新主人的混種狗克查 (Quetzal)。這四個朋友一起跟著嚴格的喬治娜 (Georgina) 老師唸書,她手邊的資源並不寬裕,卻願意為學生付出所有心力。因為這些人的陪伴,伊卡爾生平第一次找到歸屬感。

然而新的威脅迫近,教育部督學雨果·瓦尼祖拉 (Hugo Valenzuela) 即將現身,他負責勒令鄉村學校停辦,工作繁重又惹人嫌,但據說是為了更長遠的利益不得不為之。眾多孩子受教育的機會就這麼被剝奪。雨果帶著待停辦學校的檔案在各地奔波,注意到了下個目標:瑪里納利特佩尼帕朵公立學校 (Malinalli Tepenepatl Public School),然而伊卡爾便是在此體認到寶貴友誼和成長真諦,也感受到老師對學生在生活上帶來的影響與啟發。

Netflix電影《Where The Tracks End》片長95分鐘,5/26下午3點上線。

 

史塔夫短評:小男孩尋找歸屬感的故事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