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攜手戴資穎「拍下勝利種下樹木」規畫全台植樹及保育造林8年15萬棵

中華電信21日攜手羽球天后戴資穎於桃園蘆竹海岸舉行系列植樹活動,由董事長郭水義帶領著公司主管與同仁,並邀請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農委會主任委員陳吉仲、林務局長林華慶等貴賓蒞臨一齊種下樹木,守護地球,將在此地種下共2,950株植栽,以實際行動落實環境生態保護。

中華電信2022年即啟動「拍下勝利種下樹木」計畫,由戴資穎擔任中華電信永續發展傳播大使,大力投入環境永續,而四月底小戴也再傳捷報,於2023年羽球亞洲錦標賽勇奪冠軍,力克各國好手,奮戰精神再度感動國人,為慶祝小戴奪冠,中華電信今日宣佈加碼植樹造林計畫,計畫期間,小戴奪冠賽事每場比賽將由捐贈100棵樹,加碼為1,000棵;另外,中華電信更宣佈將持續規劃擴大全台保育造林、植樹認養,8年15萬棵,推動生態棲地保育,保護生物多樣性更減碳護地球。

中華電信拍下勝利種下樹木植樹活動大合照

「拍下勝利種下樹木」再造台灣瀕臨絕種物種棲地維護生物多樣性生態圈

中華電信「拍下勝利種下樹木」三年植樹造林計畫,今(112)年擇定宜蘭、桃園、嘉義及台南等林地認養,第一波於植樹活動於四月時,中華電信志工於宜蘭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林地進行第一波植樹行動,種植臺灣檫樹,提供台灣寬尾鳳蝶唯一寄主植物,再造瀕臨絕種台灣寬尾鳳蝶生態圈,透過植樹活動有助於保育類生物繼續繁衍生息,守護生物多樣性,並藉此呼籲大眾對於台灣特有物種的重視,讓下一代在美麗地球永續生活。

中華電信郭水義董事長致詞

中華電信「拍下勝利種下樹木」植樹造林計畫於21日前進至桃園蘆竹海岸,將於海岸林植樹2,950棵,保護海岸生態更有助於水土保持。中華電信董事長郭水義今日親自來到蘆竹海岸,與現場嘉賓親手種下第一批樹苗。

中華電信董事長郭水義表示:「中華電信推動綠色低碳永續的目標非常明確,推動低碳永續發展的決心,如同小戴在球場上努力奮戰不懈的精神,秉持著打好每一顆球的堅持與毅力,中華電信運用核心專業、技術、資源、能力與特色,積極投入科技節能,透過綠色電力採購與自建,與創新研發高效智慧節能管理系統,有效減少能源消耗和碳排放,落實環保理念,同時,透過與林務局及世界羽球天后戴資穎合作植樹,及大規模企業志工淨灘、淨山等方式,一齊種下樹木,守護生態,維護生物多樣性、環境復育,讓淨零轉型更有力量,期望透過各項環境永續活動,貢獻一己之力,為守護地球環境盡心力。」

行政院鄭文燦副院長致詞

政府肯定中華電信以實際行動落實環保減碳行動力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表示,政府高度重視永續發展議題,並加速推動減碳工作,今年1月「氣候變遷因應法」獲立法院三讀通過,將2050淨零排放目標入法。除了推動相關的政策以外,也期待企業能夠協助推動環境保育,並且踴躍參與綠色環保活動。感謝中華電信協助政府全台重點國有林及海岸林造林復育,以實際行動落實環保減碳理念,與農委會林務局共同響應植樹造林,在各地推廣種植原生樹種,從高山的原始森林到淺山的生態造林,還有海岸防風林,以適地適木的方式,為生態營造更好的基地,維持臺灣的生物多樣性。

中華電信「拍下勝利 種下樹木」植樹活動_圖片左起農委會陳吉仲主委、中華電信郭水義董事長、行政院鄭文燦副院長、戴資穎、林務局林華慶局長

中華電信認養植樹已達4,000今宣佈加碼捐贈,並將規劃擴大計畫達815萬棵

中華電信去(111)年宣佈啟動「拍下勝利種下樹木」三年植樹造林計畫,承諾三年造林計畫期間只要戴資穎出賽國內、外羽球賽事,獲勝一場,中華電信即捐贈100棵樹木,本計畫目前戴資穎勝場近40場,捐助樹木數量達4,000棵。為慶祝2023年羽球亞錦賽小戴奪冠,中華電信宣佈計畫加碼植樹。

小戴奪冠賽事,每場比賽從捐助植樹100棵加碼至1,000棵,並且規劃持續擴大造林計畫,預計8年達15萬棵。今日戴資穎以中華電信永續發展傳播大使身分,號召粉絲一起親手植樹,共同加入環保行列,以實際行動力造林護地球,大家一起守護環境共築永續家園。

史塔夫短評:共築永續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