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LIVE創造新直播趨勢!「17飆車車」全球首款賽車跑酷直播互動遊戲

身為亞洲最大的影音直播串流娛樂平台17LIVE,不斷突破直播型態,打造直播新場景並強化商模,在去年導入遊戲功能: 讓用戶邊看直播邊玩遊戲,今年第二季更推出全球首款賽車跑酷直播互動遊戲「17飆車車」,突破傳統直播用戶單向打賞模式,利用用戶與直播主的團隊共感,即時送出道具,以支援主播過關的雙向瞬時賽車遊戲。同時透過舉辦季賽,吸引七萬用戶參與遊戲,上線十天便開15萬局,使「互動型遊戲直播」成為新的「內容」趨勢。

17LIVE表示,集團未來核心業務會持續專注以直播技術為方向,集團開創更多角化經營,今年鎖定直播互動遊戲(Interactive games )、虛擬主播(V-LIVER)、與直播電商  (Live Commerce)三大板塊,以加速營運動能。因觀察到近年來虛擬主播和手機遊戲市場的快速成長率,故在去年中旬切入遊戲領域,於今年先在日本推出虛擬主播,期望替集團驅動另一波成長動能。

「17飆車車」,突破傳統直播用戶單向打賞模式,利用用戶與直播主的團隊共感

「17飆車車」需由主播端開啟遊戲,控制小跑車切換賽道,閃避眼前隨機出現的障礙物關卡,車子奔馳的時間越長分數越高。觀眾可選擇贈送道具,幫助主播消除車道上的障礙物,有別於過往刷禮物或華麗動態效果貼圖,這款遊戲強化了用戶與主播的互動,禮物升級有感兼具功能性,讓直播間刺激值加倍!

此外,如果用戶想體驗開車的快感,可轉變身份成為主播,從「17飆車車」開始嘗試聲播模式,體驗17LIVE與眾不同的直播樂趣。

「17飆車車」四月底上線以來,來自各國家的主播車手們參與將近15萬局的比賽,遊戲直播時長超過了50萬分鐘,在線觀賞遊戲用戶超過7萬名,整體觀看時長超過240萬分鐘,平均每位用戶觀看遊戲的時間更是超過了30分鐘。

17LIVE補充,「17飆車車」上線後創下部分主播「單日」收到用戶們支持的百萬寶寶幣,更有一位主播在「單局」收穫百萬寶寶幣的佳績,這表示遊戲的互動感成功激起主播與用戶間的革命情感,讓用戶想與主播共贏,才願意給予闖關道具支援,共同追求更高積分與名次。

目前平台推出的遊戲,也包含了競猜類遊戲,像是「陰陽師」、「權力之爭」,只要用戶猜中選項,即可獲得數倍的寶寶幣獎勵。截至目前為止,相較去年遊戲營收和用戶參與度都有翻倍的成長。看好遊戲對於主播與用戶的吸引力,17LIVE今年會持續推出新型競猜類遊戲與互動類遊戲,滿足現代人不斷追求新穎有趣的習性。

史塔夫短評:有互動就有參與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