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技與輝達合作為新一代智慧汽車提供卓越的解決方案

聯發科技宣佈與輝達 (NVIDIA) 合作,為軟體定義汽車提供完整的智慧座艙方案。雙方將充分發揮各自汽車產品組合的優勢,共同為新一代智慧汽車提供卓越的解決方案。

聯發科技與輝達 (NVIDIA) 將充分發揮各自汽車產品組合的優勢,共同為新一代智慧汽車提供卓越的解決方案。(左:聯發科技副董事長暨執行長蔡力行;右:NVIDIA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

聯發科技副董事長暨執行長蔡力行表示:「NVIDIA在人工智慧和運算領域是享有盛名的開拓者和領導者。本次合作願景是為全球汽車產業設計新一代智慧聯網汽車,提供一站式的服務。透過與NVIDIA的深度合作,我們將共同為未來運算密集型的軟體定義汽車提供真正具有獨特性的平台。」

透過本次合作,聯發科技將開發整合NVIDIA GPU小晶片(chiplet)的汽車系統單晶片,搭載NVIDIA AI和繪圖運算IP。(左:聯發科技副董事長暨執行長蔡力行;右:NVIDIA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

NVIDIA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表示:「人工智慧與加速運算正推動整個汽車產業的變革。聯發科技領先業界的系統單晶片與NVIDIA GPU及AI軟體技術的強強組合,將為從豪華到主流的所有汽車分眾市場帶來全新的使用者體驗,進一步提升汽車的安全性,並提供嶄新的連網服務。」

聯發科技與NVIDIA攜手合作 重新定義智慧汽車的未來

透過本次合作,聯發科技將開發整合NVIDIA GPU小晶片(chiplet)的汽車系統單晶片,搭載NVIDIA AI和繪圖運算IP。該小晶片支援互連技術,可實現小晶片間流暢且高速的互連互通。

聯發科技攜手輝達,強強聯手賦能智慧車用晶片創新

NVIDIA的DRIVE OS、DRIVE IX、CUDA和TensorRT軟體將可在聯發科技的智慧座艙解決方案上來運作,藉以開創最新的繪圖運算、人工智慧、安全和安保等全方位的AI智慧座艙功能。

聯發科技今日舉辦「旗艦科技 智領未來」記者會,由聯發科技總經理 陳冠州領軍高階主管們規劃未來藍圖。

Gartner®指出,2023年車載資訊娛樂和數位儀表板系統單晶片市場規模將達到120億美元*。聯發科技與 NVIDIA 合作,將帶來滿足汽車產業需求,並提供超越期待的解決方案,同時為雙方帶來巨大市場商機。

聯發科技 Dimensity Auto 汽車平台

聯發科技Dimensity Auto汽車平台承襲了聯發科技在行動運算、高速連網、多媒體娛樂等領域的專業技術積累,以及覆蓋廣泛的安卓生態系統,為消費者提供全方位沉浸式智慧駕駛體驗。 結合NVIDIA在人工智慧、雲端、繪圖運算技術和軟體方面的核心專業優勢,並配搭NVIDIA的ADAS解決方案,將可進一步全面強化Dimensity Auto汽車平台。

聯發科技展示全球首款的衛星通訊技術,衛星網路和地面網路兼容互補,提供陸海空一體化的全球無縫覆蓋。

*引自Gartner, Forecast Analysis: Automotive Semiconductors, Worldwide, 2021-2031, January 18, 2023; Table 1 – Automotive Semiconductor Forecast by Application (Billions of U.S. Dollars)

史塔夫短評:真的是強強聯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