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G REIGNS進軍日本智慧建築市場!攜物業夥伴打造5G智慧住宅方案

為提升台灣在全球5G供應鏈的地位,並開創與國際業者的雙贏合作新局,經濟部工業局與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帶領台灣網通業者HTC G REIGNS、亞旭、光寶、雲達等廠商組成「5G TEAM TAIWAN」,共同參加2023年日本通信技術盛會「COMNEXT 次世代通信技術展」。

展覽活動在東京國際展示場(Tokyo Big Sight)盛大開展。HTC旗下5G專網團隊G REIGNS於展覽期間(628日至630日)大秀台灣5G網通實力,展示最新移動式5G行動專網標準產品-REIGN CORE S2,與國際廠商進行深度合作交流。

HTC G REIGNS並與日本世代物業管理公司(Generations Asset Management Ltd.)於展會期間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將攜手進軍日本大樓住宅智慧化管理市場。 

經濟部工業局與資策會帶領臺灣網通業者HTC G REIGNS、亞旭、光寶、雲達等廠商組成「5G TEAM TAIWAN」參加2023年日本通信技術盛會「COMNEXT 次世代通信技術展」

經濟部工業局與日台交流協會協助推動台日產業合作,首先由HTC G REIGNS及日本世代物業管理公司(Generations Asset Management Ltd.)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將一同打造5G智慧住宅解決方案,透過佈建住戶專用的5G專網,不僅能提供高安全性、舒適且人性化的智慧物聯網居家環境。

更可以利用5G專網結合AI影像辨識技術實現智慧保全,實時監測並追蹤進出大樓的可疑人士、潛在的災害源如異常熱源,以及掌握水電、瓦斯等的使用狀況。此外,還可透過大數據分析進行節能或使用異常監控,提供更有效和安全的物業管理服務。 

HTC VIVE企業解決方案資深副總經理鮑永哲及日本世代物業管理公司(Generations Asset Management Ltd.)代表董事TETSU EN代表簽署合作備忘錄

除此之外,HTC G REIGNS和日本世代物業管理公司另計畫合作推出虛擬實境看屋服務。藉由5G VR的高頻寬、低延遲特性,提供賞屋或租屋客人享有沉浸式VR屋體驗服務。

未來無需舟車勞頓至現場即可猶如真實置身於房屋空間內,感受建設公司所提供的獨特空間氛圍與設計感,亦可協助租屋消費者進行遠端看屋體驗,協助其快速且有效率地完成房屋物件篩選。此創新的VR看屋體驗能為消費者和物業公司節省交通往返時間與成本,開啟5G VR看屋應用新商機。  

HTC於Content Tokyo 2023展會中展示輕量化虛擬拍攝與追蹤設備-VIVE Mars CamTrack

本次台灣網通業者以「5G TEAM TAIWAN」在「COMNEXT 次世代通信技術展」上展示5G解決方案及5G AIoT應用成果,顯示台灣於全球5G供應鏈中,足以擔任優質且可信賴之夥伴,透過與國際廠商之多元合作,台灣將拓展5G應用領域,壯大5G生態系,並促進海外與台灣雙方協同效應。未來,將致力於共創台灣與國際業者雙贏合作新局。 

經濟部工業局與日台交流協會協助推動臺日產業合作,首先由HTC G REIGNS及日本世代物業管理公司(Generations Asset Management Ltd.)簽署合作備忘錄

VIVE MARS CAMTRACK躍上日本最大內容展會「CONTENT TOKYO 2023

同場加映,為使台灣智慧內容產業接軌國際,在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支持下,由Digi+數位經濟產業推動辦公室、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等單位與三家虛擬科技技術業者共同參加日本最大展會「CONTENT TOKYO 2023」(628日至630日)展現台灣業者技術研發暨服務能量。展會中展示時下最新的輕量化虛擬拍攝製作與即時製播系統。

此系統不僅整合了由「HTC所推出的輕量化虛擬拍攝與追蹤設備-VIVE Mars CamTrack,還融合了「烽燧視覺」,自主開發的行動 APP以及虛幻引擎外掛程式,透過簡單的操作方式大大降低使用門檻,將繁複的攝影機追蹤工作流程整合至一部具有專業級功能,且輕便、隨插即用的模組方盒中,這讓專業及虛擬影像內容的創建更為簡易、直覺且具有經濟效益。且設置的時間從幾小時縮短至幾分鐘,在傳統影業中,無論是好萊塢或獨立製片,建立虛擬場景經常需花費大量時間和成本,且設置的工作流程極為冗長。

然而在「烽燧視覺」與「HTC強大的技術與產品結合下,所有問題都能迎刃而解,使電影製片人和內容創作者能夠充分發揮創意潛能,讓每個欲將創作搬上大螢幕的人更易實現夢想與盡情創作。 

VIVE Mars CamTrack是一套適合各種製作團隊的虛擬製作系統,無需安裝即可進行即時影像合成拍攝及製作,設置時間將從幾小時縮短至幾分鐘

COMNEXT 次世代通信技術展」 

展演時間:6 28 日至 6  30 10:00 – 17:00 

展覽地點:東京國際展示場 (西展覽館) 

活動網站:https://www.cbw-expo.jp/ja-jp.html

CONTENT TOKYO 2023 

展演時間:6 28 日至 6  30 10:00 – 17:00 

展覽地點:東京國際展示場(東展覽館) 

活動網站:https://www.content-tokyo.jp/ja-jp.html 

更多關於HTC G ReignsVIVE Mars相關資訊,請參考:https://www.reignnet.com/zh/home 及 https://mars.vive.com 

史塔夫短評:展現台灣研發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