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紀錄片《地球未知檔案:殺手機器人》探索AI應用在軍事所帶來的危險

如果機器能做出生死攸關的決定,那會是如何?Netflix紀錄片《地球未知檔案:殺手機器人》探索人工智慧應用在軍事所帶來的危險。軍事工業如火如荼地研發新型士兵,AI 機器人正在改變戰爭的樣貌,甚至逐漸有能力在戰場上自行做出決定。本片就帶你親睹對此持不同態度的兩方:一邊是軍方和科學家爭相打造先進軍事科技,另一邊是社運人士想方設法揭露背後潛在的危險。

強檔紀錄片系列《地球未知檔案》一共四集,述說一段段令人嘆為觀止的故事,且看人類如何在處處是驚奇的未知領域冒險與闖蕩。每週推出一集,透過傑出人士的傳奇事蹟帶你到鏡頭上從未曝光的地方,不僅為你開拓視野、勇闖仍待探索的區域,更要解開世界的奧秘。內容精彩豐富,從挖掘世上最古老的墓穴,到探究人工智慧在戰場上的驚人用途。準備好踏上一場驚心動魄的探險之旅了嗎?本節目絕對讓你大開眼界,喚醒你內心的冒險魂。

Netflix紀錄片《地球未知檔案:殺手機器人》片長68分鐘,7/10下午3點上線。

史塔夫短評:令人聯想到多年前的電影《魔鬼終結者》系列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