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誼集團惡魔老闆岳啟儒的硬闖人生《一人份的勇氣》揭示她永遠無懼的勇氣

以惡魔老闆聞名江湖的仲誼集團創辦人暨執行長岳啟儒,不僅活躍於公關圈,更伸長觸角經營時尚媒體Wazaiii及課程平台哇哉上課,並斜槓主持PODCAST《我愛上班》,豐富而多元的工作歷程,令許多人欽羨,也成為年輕人最想追隨的老闆。

看似人生勝利組的她,首度出書揭露她的人生故事,她沒有厲害的家世背景、沒有天使投資人的援助,她所依靠的僅僅是一人份的勇氣,支撐著她一路從工人之女透過升學改寫人生劇本,從小員工拚搏走上創業之路。

《一人份的勇氣》是作者親筆完成的人生半自傳,以她中文系的妙筆紀錄著她為人子女、為人父母、為人妻、為人老闆的深刻體悟。透過她筆下的人生,告訴廣大的讀者,她是如何憑藉「一人份的勇氣」,破除人生公式,扭轉勞動世襲,在人生、職場及關係中交出了女性自主的成功範本,成為現在我們所欽佩仰慕的獨立女性。

立志拿到高學歷來終止勞動世襲,卻慘遭退學

來自陶瓷小鎮鶯歌的她,是當屆唯四考上北一女的其中一人,在進入北一女後她才意識到眾人眼中的自己是「工人的女兒」,要改變出生的人設,唯有透過升學,才能改變勞動世襲。

因此她發憤讀書,並如願考上台大中文系,卻又因為報告遲交學分不足而被二一。沒有退路的她只好先投身職場,但也因此改變了她的人生態度。

她相信,「等到工作資歷夠豐厚,外界肯定及在意的就不是學歷,而是能力。」即使過程挫折不斷,但她憑藉不願屈饒的精神,最終找到了自己擅長並熱愛的舞台──公關,從原本乏人問津的小小公司,茁壯為國際一線品牌的指定合作對象。她透過這些經驗,告訴讀者,唯有你勇敢為自己走出那一步,你才能成為自己想成為的模樣。

女性獨立意識和叛逆個性,天生種在她的DNA裡

從小就很有主見的她,對於母親的傳統思維總是大唱反調,也因為不服男尊女卑的立場,讓她很早就認知這個世界對於女性的框架與壓迫,她在書中明白表示,「嫁對人不代表終身幸福,獨立才是。」女性獨立的目的不是打倒男人,男女平權是給兩性同樣可揮灑的空間,女性也必須付出努力,當女性能夠不依賴,才真正能夠為自己而活。在面對人生難題時,錢可以給妳自由,工作可以給妳底氣。

「妳需要非常努力,才能跨越職場性別歧視。」而身為老闆的她,更不諱言地說,縱使工作能力再優秀、態度多麼積極上進,職場霸凌與性騷擾依然無所不在。或許當下難以反應,甚至會因害怕而不敢告發,但她希望能讓讀者明白──千錯萬錯,被性騷擾不是妳的錯。遇到不公不義,要勇敢為自己發聲,她始終堅信一人份的勇氣,可以發揮無與倫比的力量。

作者簡介

岳啟儒

仲誼集團創辦人暨執行長,於時尚圈耕耘多年,為全台最多一線國際精品品牌指定合作夥伴。事業體涵蓋擅於操作精品時尚的仲誼公關、Wazaiii 時尚生活媒體、哇哉上課線上學習平台,打造連動線上與實體的整合行銷專業,開拓全新的服務篇章。

從上班族創業當老闆,以素人之姿跨入時尚產業,與時俱進的女性企業家。順應世代交替,正向面對挑戰,致力提倡女性獨立自主。

Podcast節目:《我愛上班》

Instagram:@cindyueh310

Facebook:岳啟儒 一人份的勇氣

《一人份的勇氣》出版日

7/7開放網路預購;7/11正式上市

 《一人份的勇氣》網路通路連結

■博客來:https://reurl.cc/XERRxD

■誠品線上:https://reurl.cc/8jD154

■誠品蝦皮:https://reurl.cc/x7NzLe

■金石堂:https://reurl.cc/YeYZ8X

■MOMO:https://reurl.cc/gDRLDb

史塔夫短評:女性自主的成功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