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ggenau暖盤機智慧改款!溫控、慢煮、保溫、烘乾、發酵多元烹飪應用

跨越三世紀歷史的德國頂級廚電品牌Gaggenau,其悠遠的品牌故事可回溯至遙遠的1683年 — 一座在德國黑森林中的鑄鐵工坊,從生產鐵釘開始雕琢金屬鍛造工藝,其後以追求極致精準、與時俱進的精神,陸續打造歷久彌新的經典廚電。

當今常見於世界各地豪邸的Gaggenau,不僅被視為廚房中的藝術品,其媲美專業等級的實用性能與智慧科技更風靡層峰客群,近年更被紐約傳奇飯店華爾道夫(Waldorf Astoria) 斥資10億美金改建推出的公寓住宅中指定使用。

Gaggenau從整體空間思量廚房家電在當代生活中應扮演的角色,針對講究品味、追求獨特的金字塔頂端客群更持續深究其習慣與需求,讓每一件入主家庭場域的Gaggenau作品都能妥適地融入起居生活。2023年,Gaggenau針對過往被視為廚房配角的暖盤機,著眼操作介面、加熱系統與智慧聯網三大面向升級規格,推出全系列改款新作。

打破「暖盤機只能預熱杯盤」的既定印象,淋漓盡致地應用其「恆定低溫加熱」的核心功能,將暖盤機升級為更全面的多功能烹調設備,不僅為一日三餐料理帶來更多便利性,更讓講究的料理玩家輕鬆掌控 「溫度」與烹調靈感,盡享優閒與生活況味。

Gaggenau暖盤機智慧改款 打造日常fine dining體驗

「非典型」暖盤機三大改款亮點 釋放多工潛能

Gaggenau設計團隊首先重新打造暖盤機的操作介面,拉開抽屜即可見全新的觸控面板,溫度範圍與預設行程都一目了然,操作上更友善直覺。四項預設行程提供了合適的溫度範圍建議,包括:預熱杯具(40°C – 60°C)、預熱餐盤器皿(50°C – 70°C)、保溫食物(60°C – 80°C)與低溫烹調(70°C – 80°C),亦可在30°C – 80°C自選合適的溫度

而全新的加熱系統更是改款的一大亮點,提供精準的恆溫控制與均勻穩定的加熱效果,也因此新款暖盤機得以發揮更多烹調潛能,在30°C – 80°C溫度範圍間可化身為發酵箱、乾果機甚至慢燉機,不僅可單獨作為低溫烹調設備使用,亦可滿足備餐過程中解凍、保溫…等延伸需求,為居家料理帶來更多變化與可能性。

Gaggenau針對過往被視為廚房配角的暖盤機,著眼操作介面、加熱系統與智慧聯網三大面向升級規格

除了硬體規格有感升級外,暖盤機現也加入了Gaggenau智慧聯網廚電的行列。連線Home Connect透過應用程式操作,擴充更多便利功能。設定預約或計時器、存取「我的最愛」常用設定與食譜功能,三餐都能充分利用暖盤機。

SINESTESIA by palm主廚Dani表示暖盤機是廚房的好幫手,透過多元的功能讓烹調更上一層樓

慢煮、保溫、烘乾、發酵 輕鬆駕馭料理關鍵溫度

暖盤機最普遍的使用情境是預熱杯盤等用餐器皿,讓盛裝之飲品或食物不因降溫影響風味。此外,保溫餐點也是常見用途,加上定時功能,讓不同作息時間的家人都能嘗到溫熱的餐點。

而改款後的Gaggenau暖盤機除上述情境外, 30°C至80°C間的精準溫控,帶來了豐富的低溫烹調樂趣。40°C可以低溫熟成優格或發酵麵糰;50°C用於溫和解凍或融化巧克力;60°C-70°C適合脫水烘乾,可輕鬆自製果乾或是毛小孩的零食肉乾;70°C-80°C則可應用在各種食材的低溫慢煮,像是蔬菜燉肉、油封肉、慢煎鮭魚或是自製調味橄欖油。低溫慢煮的調理的方式能保留營養、水分與食材的天然風味,少油煙、少調味,滿足現代家庭對健康飲食的追求。

全新改款暖盤機升級加熱系統,溫控、慢煮、保溫、烘乾、發酵多元應用釋放烹飪潛能

為展現新款暖盤機的烹調潛能,Gaggeanu邀請近期一位難求、旅居世界的西班牙私廚SINESTESIA by palm客座, Dani主廚挑戰用暖盤機料理一日三餐,端出早餐「低溫發酵手工優格和自製台灣黑糖穀麥」,午餐「台灣放山雞胸、香煎花椰菜佐優格醬」,晚餐「油封馬鈴薯石斑魚佐柑橘醬」,最後還加碼端出餐後甜點法式低溫烘烤馬林糖。

在每道菜色中,Dani主廚利用暖盤機呈現多種烹調技法,舉凡像是發酵熟成、脫水烘乾、低溫慢煮和油封…等,以媲美fine dining的料理水準,呈現講究不將就的居家煮食。

SINESTESIA by palm 主廚Dani挑戰用暖盤機料理一日三餐

主廚Dani表示:「對專業廚師來說,設備的穩定度至關重要,而Gaggenau暖盤機的溫控與加熱效果非常值得信賴,能夠確保完美的料理成果;而當備餐過程中有解凍、保溫或是發酵的需求,它也是不可多得的全能助手!另外現在正值炎熱的夏季,廚房的高溫讓煮飯過程並不太愉悅,利用暖盤機料理一日三餐,就可以優雅輕鬆的在家享用健康美味的精緻料理。」

暖盤機改款的加熱系統提供精準恆溫控制與穩定加熱效果,為烹調帶來全新可能性

史塔夫短評:不只是預熱杯盤,功能更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