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 WEBTOON九週年公布「WEBTOON With」計畫、台灣4部IP進軍影視圈

網路漫畫平台LINE WEBTOON歡慶登台九週年!身為網路漫畫平台的龍頭,LINE WEBTOON一直致力於運用平台的資源、技術與影響力,以培育新銳創作者與推動網漫IP多元化的發展,在2022年交出全球交易額(GMV)達1.5兆 (韓元)。

台灣市場繁體中文作品累積超過千部,本土作品數則年增超過4成,達到超過200部的佳績。同時也分享IP影視化的年度成果,宣布平台人氣作品《引路人》《要是未曾相遇就好了》將改編為影視作品,相繼成為《宅男打籃球》、《黑盒子》後進軍影視圈的佳作。

LINE WEBTOON更首次分享全球「WEBTOON With」計畫,平台以四大面向支持創作者「開放式創作平台、作品全球化、分潤多樣化、技術開發」的成果,為網漫產業、創作者建構健康的生態系統。

LINE WEBTOON台灣事業部總經理崔準榮表示:「『WEBTOON With』是一個系統性的創作者成長計劃,從創作新秀到連載作品,我們都有對應的系統以支援不同發展階段的創作者,提供創作者最適合的資源與舞台。在台灣,近年也在『分潤多樣化』的發展有很好的成果,目前已累計4部台灣IP簽下影視授權。我們希望今年在『經紀約計畫』中,本土作品數簽約數可以超過3成,讓更多本土作品有拓展多元IP發展機會。」

此外,為歡慶9週年,LINE WEBTOON也推出9週年特別活動,加碼贈送Apple Watch Series 8等豪華大禮,用戶只要下載並登入APP完成指定任務就有機會獲得超值好禮。

LINE WEBTOON驚悚題材《要是未曾相遇就好了》正式授權進行影集規劃

登台九年 累積四部在地IP進軍影視圈 

人氣作品《引路人》《要是未曾相遇就好了》正式授權影視化 《黑盒子》、《宅男打籃球》籌備拍攝中

因應IP內容產業的發展浪潮,LINE WEBTOON自2021啟動「經紀約計畫」開始為台灣在地作品拓展合作機會,像是戲劇改編、電影、遊戲,等不同創意的IP發展。希望藉由延伸的IP合作,不單是讓創作者帶入多元收益,也能透過IP合作的討論度將不同的受眾帶回平台,是一個共創共生的流量循環。

以台灣民俗神祇為背景的人氣作品《引路人》繼IP遊戲化後,已與影視公司「紅衣小女孩」正式簽訂影視化計畫,正在劇本調整階段;以驚悚題材深受讀者歡迎的《要是未曾相遇就好了》剛宣佈授權與「狼谷娛樂」作為影集的規劃;人氣驚悚網漫《黑盒子》則是LINE WEBTOON第一個在台灣正式進入拍攝的作品,目前影集積極籌拍中;另外已籌備一段時間的《宅男打籃球也進入選角的階段,預計在2024年上半年正式開拍。

LINE WEBTOON公開熱門作品《引路人》繼IP遊戲化後,正式簽訂影視化計畫

WEBTOON With」創作生態系計畫  打造平台與創作者共創共生的正向循環

LINE WEBTOON表示,「WEBTOON With」計畫,是透過LINE WEBTOON的平台、服務、資源、技術與創作者、讀者、合作夥伴們,共同打造一個完整健康的創作生態系計畫,有助於網漫產業的拓展。今也特別分享台灣在這四大面向的規劃內容與成果。

「提供開放式創作平台」– LINE WEBTOON表示,要擴大網漫產業、挖掘更多好作品,需要提供一個開放的平台,讓新秀創作者有一個舞台與被看見的機會。我們設有「投稿新星專區」讓創作新秀有機會展現自己的作品,據統計2022年單一年度就創下破千份的投稿作品,投入網漫領域的人數相較以往大幅成長。2021年起也開立「網漫作家培育計畫」,定期選拔投稿新星專區的優秀作品進行培育,短短3年已成功培育超過15位連載網漫作家。

「作品全球化」–  LINE WEBTOON以全球化為經營策略,在全球有超過8,560萬的讀者,支持優秀在地作品至海外連載讓更多人看見也是重要的營運策略。因此,LINE WEBTOON也提供全球連載所需要的服務,包含翻譯、設計、在地化的行銷活動,讓創作者可以專注內容創作,9年來我們已成功推動本土作品海外連載數超過50件。

「分潤多樣化」LINE WEBTOON簽約的創作者主要有4個收入:稿費、消費者付費(搶先看、追漫券等)的分潤、廣告,以及版權(電視、電影、遊戲、音樂等)。而2021年啟動的「經紀約計畫」也是延伸這個概念,以拓展IP合作機會的方式,為創作者帶進多元的分潤模式,讓更多人願意加入以此為業。

「技術開發」-身為一個說故事的科技平台,LINE WEBTOON也正在開發能提升創作環境的技術、讓任何人都能享受網漫的科技,並提供創作者跟讀者更多交流的機會,如使用WEBTOON AI技術推出「撕漫濾鏡」- 不僅提供創作者多元運用版權,也讓讀者多一種享受網路漫畫的全新方式;用戶可以將個人照片上傳後,透過濾鏡轉換為喜歡的漫畫角色。

LINE WEBTOON希望在瞬息萬變的科技及內容趨勢潮流下,能成為用戶的虛擬遊樂場。撕漫濾鏡韓文版推出已有2,000萬使用次數,繁體中文版預計於下半年推出。

LINE WEBTOON9週年特別活動,加碼贈送Apple Watch Series 8等豪華大禮

LINE WEBTOON 9 週年活動

  • 活動日期:2023/7/18 (二) 10:00 –2023/7/25 (三)23:59
  • 活動主題:《今生戀愛,擇你所愛》
  • 活動方式:
  1. 須安裝App並登入LINE WEBTOON帳號
  2. 於活動期間內,完整閱讀以下指定任一作品6個話次,就有機會抽中多項好禮!
    《今生也請多指教》、《純情大作戰》、《耳邊蜜語》、
    《陷阱》、《要跟我X嗎?》、《潛入!財閥高校》
  • 獎項:
    • Apple Watch Series 8*1名
    • Marshall Willen 迷你攜帶式藍牙喇*3名
    • LINE WEBTOON回饋型代幣10枚*5,000名
    • 指定作品精美周邊禮包*50名

史塔夫短評:參加活動有獎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