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嚴選國片!陸小芬《本日公休》、傅孟柏《售命》陸續於7/29及8/5上線

隨著近年越來越多台灣影視作品備受國際肯定,一部部強檔國片也成了備受矚目的大勢熱潮,而Disney+ 也為觀眾嚴選出近期備受好評的超強話題佳作,於今日正式宣布黑色犯罪電影《售命》以及暖心小品《本日公休》將陸續於7月29日及8月25日在Disney+ 正式上線,《售命》將於上線當日同步在衛視電影台首播、《本日公休》將於8月19日在衛視電影台搶先登場。

睽違20年復出演出、於近日在第25屆台北電影獎拿下影后殊榮的陸小芬,日前在暖心小品電影《本日公休》中以細膩而溫暖的演技,演繹家人之間剪不斷、理還亂,複雜而溫柔的情感。

《本日公休》故事背景設定在阿蕊(陸小芬 飾)經營了四十年的理髮店,並在意外得知一位熟客因為年老抱病無法前來理髮的消息後,決定親自到府服務。面對各種反對聲浪,阿蕊依然決定去做這件所有人都認為不值得的事,只為堅持「不是因為有關係才去關心對方,而是因為關心而建立出關係」的生活理念。

陸小芬曾在採訪中分享自己睽違多年點頭接演《本日公休》沒有特別的原因,就是被好劇本吸引,並大方透露劇中最令自己動容的是一段「媽祖婆拜拜」的故事:「『小孩都長大了,我講的話他們都不聽,請媽祖婆,可以指引他們,報一條好路給他們走….』,這種台灣母親的心聲、以及女人在生命裡面的奉獻,是讓我最感動的地方」,並表示自己完全能理解身為一位母親永遠都在擔心自己的子女,但是小孩卻不聽,這種每一個台灣媽媽都一定經歷過的無奈心情。

此外,在《本日公休》中飾演理髮阿姨的陸小芬更加碼分享自己是家庭理髮店的忠實愛好者之一, 「那個地方就是人與人之間的心理治療」,因為任何一位前往家庭理髮店的顧客都能聽到很多精彩的故事,不管是標會、夫妻之間的抱怨、或是青春的煩惱,「我想我在演員角色上的揣摩,很多也許是來自於小時候這些阿姨們的分享吧!」並表示隨著作品即將登上國際串流平台,讓更多來自世界各地的觀眾也能觀賞到這部口碑佳作,陸小芬希望觀眾看完這部作品後,都能感受到生命中那些曾被忽視的美好時刻,學習阿蕊活出自己,也記得多多關心家人。

此外,在《本日公休》中飾演暖男車行師傅的傅孟柏,同樣以動人的演技奪下本屆台北電影獎最佳男配角,而在《售命》中則是演繹一名用盡各種方式尋求死亡的厭世保險員阿良,故事講述某天撿到日本文豪三島由紀夫遺作的阿良決定在結束自己的生命前,將性命出售大賺一筆!

可是沒想到這條命在網上竟然乏人問津,就在他心灰意冷之際,阿良得知鄰居陳瑜真(曾之喬 飾)的兒子命在旦夕需要心臟移植、一位美豔女總裁沈晶(蔡淑臻 飾)開出天價要買阿良的命做人體實驗、同時又冒出一位黑道老大派出殺手鬼臂(李銘忠 飾)綁架了他父母威脅他賣命。阿良沒萬萬沒料到他深信一文不值的生命,現在竟然大家搶著要!

《售命》用腦洞大開的劇情融合血腥暴力、驚悚懸疑、幽默荒誕等元素來探討生命的價值,傅孟柏則在受訪時也自曝阿良黑暗又厭世的一面其實與自己極為相似:「每個人都會有很厭世、覺得我活著要幹什麼的時刻,我自己也很常這樣,阿良就是將這些時刻無限放大後詮釋出來的!」

同時,隨著《售命》即將在Disney+ 正式上線,傅孟柏也向觀眾吐露心聲,希望觀眾能在觀賞《售命》後,能用更輕鬆的方式去尋找生命的意義,因為透過不斷的思考、冒險、與探索,答案或許會在你意想不到的時刻出現。

黑色犯罪電影《售命》以及暖心小品電影《本日公休》將分別於7月29日,以及8月25日在Disney+ 正式上線,《售命》將於上線當日同步在衛視電影台首播、《本日公休》將於8月19日在衛視電影台搶先登場。

史塔夫短評:發人深省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