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2003年SARS為背景的電影《疫起》8月15日Netflix全球獨家上線

全台首部共感式衝擊電影《疫起》由話題台劇《我們與惡的距離》、《人選之人 – 造浪者》金獎導演林君陽,攜手王柏傑、薛仕凌、曾敬驊、項婕如,以及特別演出的謝盈萱等大勢卡司共同呈現,今(20日)驚喜宣布該作將於8月15日全球獨家上線Netflix,準備帶領觀眾透過鏡頭直擊人們身處隨時都可能被感染的生存危機之下,所面臨的人性試煉。

《疫起》取材自2003年,20年前SARS封院事件,細膩勾勒大難當前,醫護人員、病患、媒體記者等不同身份立場角色的內心掙扎、善惡抉擇,一上映戲院即收穫眾多好評口碑,日前更入圍台北電影獎多達13項獎項,榮獲「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等大獎肯定,準備登上Netflix,有望與全球逾 190 個國家與地區觀眾產生疫情共感,重回20年前的SARS時空。

談及《疫起》所希望傳遞的感受,導演林君陽分享:「全球的人們都在過去幾年一起經驗了超現實的疫情封鎖,於是這部電影不只記憶了從前,也同時為剛過去的疫情裡與病毒戰鬥的我們留下一段故事。我希望透過這個故事,我們都能記得那些看得見或看不見的犧牲。很興奮可以在Netflix上和更多觀眾見面!」

而在片中挑戰串起整個故事核心,詮釋站在第一線的胸腔科醫師角色,爆發性演出一舉榮獲台北電影獎最佳男主角的王柏傑也同樣表示非常開心和榮幸作品能登上Netflix,除了希望《疫起》能被更多觀眾看見,也有感而發地說:「希望大家不要忘記20年前曾經發生過這樣的事,希望這部作品能讓大家認識到,當初有這麼多英雄默默付出,他們是多麽偉大的做出犧牲。」同樣是醫護陣線,在片中詮釋熱血護理師角色的曾敬驊也表示希望觀眾會喜歡這部作品,也延續角色溫暖分享:「安泰河(角色名)相信世界上存在良善,每個人都有共情能力,在面臨災難危機,他願意捨身救人是我最希望傳遞給觀眾的。」

除了王柏傑和曾敬驊詮釋的第一線醫護人員,《疫起》更加入也以該作入圍台北電影獎最佳男配角的薛仕凌所飾演的狗仔記者擔任故事關鍵要角,創造角色不同立場間的衝突火花,對此,薛仕凌分享:「在這個事件裡,每個角色的立場都不太一樣,加入媒體元素、透過故事觀察身為狗仔記者的金有中(角色名)在院中和其他角色看似利益共生,又看似擁有衝突的狀態是非常有趣的,整個作品感覺很像是我們在還原這個事件的同時,架設了一個監控攝影機,讓大家可以更貼近地去看當時的院中百態。」也興奮表示很期待能在作品上線Netflix後收穫更多不同的觀眾反饋。

《疫起》劇情描述危險的病毒爆發傳染,一座醫院被迫封院,受困其中的人們不得不面對一連串令人煎熬的抉擇,該作8月15日將在Netflix全球獨家上線。

史塔夫短評:回顧20年前的嚴重疫情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