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亞洲文化疆界「SipSip Bar & Restaurant」輕鬆沈浸All Day Dinning自由新飲食

座落於前身為台北酒工場-米酒仕込室的華山文創園區中,SipSip Bar & Restaurant以釀造米鞠時層層拋磨的精米心白色澤為底,並以不銹鋼桶釀造槽體做空間中的金屬件結構發想將歷史建物再生利用,以義大利著名建築師 Carlo Scarpa 的作品為設計靈感,運用波浪般細緻的線條賦予建築柔美的生命力,品牌 Logo 設計映襯空間的流動感,展現自由的曲線輪廓,讓感官在悠揚的風味中舞動,交融無窮的美好。

跳脫傳統的固定用餐時段,提供更自由的 All Day Dining 飲食體驗,空間動線與光線情境為餐廳維持全時段營業而設計,午餐時段適合闔家共享,晚間為情侶用餐酒館,深夜為都市秘藏酒吧,全時段提供園區飲料外帶服務。無論是和家人分享美食、三五好友交流著心事,抑或獨身一人前來,都能依喜好自由安排時間,放鬆身心、體驗亞洲各國風味的融合與碰撞

All Day Dinning 豐富日常空隙,倘佯感官交織的品味之旅

每一口咀嚼、每一次啜飲,都是一趟心靈的旅程。「Sip」利用空間、光影、和飲食設計暗示客人將專注力集中於感官,練習回到當下,品味不同文化的味蕾享受,抽離忙碌、放慢腳步,一邊聆聽著輕柔的音樂,欣賞精心擺盤的菜餚,走進飲食所帶來的情感和故事。

面對匆碌的生活節奏,人們更需要能放鬆身心的舒心時刻,透過專注於當下的美食、文化,重新連結內心的寧靜與喜悅。「SipSip Bar & Restaurant」汲取不同亞洲國家的風味精髓,以跨文化融合打造獨具特色的餐飲體驗,帶來一場關於輕鬆飲、輕鬆食的文化革新,不拘泥於固定用餐時段,全日供酒,同時利用汲飲系統 (Draft System),提供快速、可外帶的多元飲品,營造 All Day Dinning 自由悠閒的氛圍,並將飲食視為獨特的藝文體驗,於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內展開「夏日草地野餐企劃」,期望每個人重拾當下的感官享受,在喧囂的日常中擁有一片美好。

突破文化疆界,蘊含亞洲多元風味的探索精神

「SipSip Bar & Restaurant」相信:「飲食體驗不僅是感官的享受,更是一場打破亞洲文化疆界的探索之旅。」從不同亞洲國家的料理風味、烹飪手法、經典菜色尋找靈感,融入每一道精心烹調的創作餐點、飲品,希望突破傳統的風味框架,開拓亞洲飲食的寬度和豐富性,將品味美食轉化為獨特的藝文體驗。

「SipSip Bar & Restaurant」背後設計團隊來自台北知名酒吧Bar Pun,以織香入酒的獨特風格聞名,並由「方圓一脈」深諳茶道和香道的依玲老師領導,為飲品注入文化哲思,帶來豐富又細膩的感官品味。

店內提供全天調酒搭配,讓白天也能輕鬆享受品飲樂趣,其中「THE SWING PROMISE」源於魯凱族的傳統習俗「鞦韆傳情」,結合台東部落小米酒,展現芬芳柔順、充滿童趣的平衡風味;「REDЯUM」運用台灣玉山陳年高粱、日本赤玉紅酒,巧妙連結台灣風土和創新發想,綻放甘醇芳香的奔放果味,此外也有多款紅白酒、特製無酒精調飲「憂鬱茉莉花茶拿鐵」、「泰式凍奶茶」等,為品飲體驗帶來全新的層次。

The Swing Promise 憂鬱茉莉花 茶拿鐵 REDЯUM

全新菜單融合了日本、印度、泰國、台灣、香港等亞洲多國特色,同時注入創意元素打造獨樹一格的風味。作為一頓美饌的開端,精心特製的前菜「唐揚炸雞佐鹹檸七美乃滋」、「泰式香草炸海鮮佐五味沾醬」,碰撞不同國家的風味精髓,創造出一系列豐富的小點,增添味覺的驚喜。主菜「明太子高粱珍珠干貝麵」,以大火乾煎珍珠干貝展現細緻甘美,保留高粱的甘冽香醇,最後在麵體淋上明太子醬、新鮮蝦夷蔥、炸蒜片,完美體現海鮮的濃郁鮮甜。

「花椒鴨胸佐酸菜白湯醬汁」,運用西式手法重新詮釋經典菜色酸菜鴨架湯,以花椒取代傳統黑胡椒,撒上低溫烹調的細嫩鴨胸肉,搭配慢火熬製的豬大骨酸菜醬汁,洋溢迷人的野性清香。當城市漸漸入睡,週四至週六宵夜時段,特別推薦「印度脆球餅酸辣生蝦風味」、「老火豬骨叉燒湯麵」、「香蔥鵝油叉燒飯」。

 

花椒鴨胸佐酸白菜醬汁 明太子高粱珍珠干貝麵   印度脆球 酸辣生蝦風味

將飲食化為生活體驗,最新推出夏日草地野餐企劃

當渴望遠離城市的喧囂,沈浸一片寧靜的綠意,「SipSip Bar & Restaurant」不僅提供豐富的亞洲風味料理和文化探索,更將飲食視為獨特的生活體驗,近期堆出「夏日餐籃租借服務」,每位客人能預先選擇自己喜愛的風味料理、飲品,由店內精心準備並打包至餐籃中,坐臥藝文園區內的草坪上盡情品嚐佳餚,徜徉綠樹環繞、微風吹拂的悠閒時光。

SipSip 華山草原野餐籃服務

期許將「飲食」從溫飽脾胃的過程,轉為生活中的享受和放鬆,未來「SipSip Bar & Restaurant」也將持續打破藝術文化和餐飲的界線,開拓音樂表演、藝文展覽的合作。隨著夜幕降臨,空間氛圍變得更加神秘而迷人,這裡化身激發創造力和思想的交流場所,不論是與親友戀人相聚、結識新的知己,來到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參與藝文活動之餘,不妨走進「SipSip Bar & Restaurant」重拾當下,細細品味每一道餐點背後的故事,體驗融入各國亞洲精髓的風味藝術。

SipSip Bar & Restaurant店家資訊:

地址:  臺北市八德路一段1號 華山文創園區 – 中四D館1F-1

客席數:室內桌位 26席/ 吧台5席/室外桌位 20席

設備: 大型投影機/麥克風器材

訂位專線: 02-2341-1010

線上訂位: https://reurl.cc/eDpGLx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SipSipBarRestaurant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sipsip.tw

史塔夫短評:享受更自由的飲食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