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最愛國片金句由《海角七號》告白名言奪冠!最愛台灣劇情長片票選活動開跑

台灣人最愛國片金句 Top 1就是它

支持台灣作品 LINE TODAY首度攜手國影中心策展並邀全民票選台灣劇情長片

台灣人熱愛看電影,根據LINE TODAY於 6/14 至 7/7 期間進行的線上票選結果顯示,台灣人偏好的電影類型,第一名是歡樂的「喜劇片」,接續為燒腦的「懸疑推理片」與引人入勝的「劇情長片」;台灣人最愛的台灣電影台詞金句排行榜,以上映15年、創下台灣電影票房奇蹟的《海角七號》告白名言「留下來,或者我跟妳走」榮登冠軍。

LINE TODAY支持台灣作品,今日宣布攜手專注台灣電影修復推廣的「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推出「我最愛的臺灣電影:劇情長片」票選活動與內容策展,希望透過雙方的影響力帶動更多民眾一起關注支持台灣電影。

LINE TODAY 投票五大最愛台灣電影經典台詞

超級回憶殺!時隔15年還是朗朗上口 《海角七號》榮登台灣人最愛國片台詞金句Top 1

近年台灣影視產業蓬勃發展,原創台灣電影佳作不斷,而每個時期當紅的電影台詞,也都成為台灣人的共同記憶。LINE TODAY於6/28 至 7/7 期間進行「台灣人最愛國片經典台詞」線上票選,包含帶動台式浪漫的《當男人戀愛時》、勇奪金馬5項大獎的《陽光普照》、從台灣紅到韓國的《想見你》等人氣大片,都在角逐名單之內,超過1.3萬名影迷參與投票。

在26部經典國片的競爭之下,最終由上映15年、橫掃5.3億票房的超強國片《海角七號》榮登冠軍,男主角阿嘉對友子的告白名言:「留下來,或者我跟妳走」榮登台灣人最愛國片台詞Top 1。此外,重現白色恐怖時期的懸疑驚悚片《返校》,則以令人不寒而慄的台詞:「你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奪下第2名;第3名則是掀起校園愛情電影風潮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主角柯景騰在大雨中,對沈佳宜說的:「我就是笨蛋啦!大笨蛋才能追你那麼久」,早已成為青春戀愛金句的代名詞。

LINE TODAY 投票十大最愛電影類型

打造一站式影視交流平台 LINE TODAY攜手國影中心 最愛台灣劇情長片票選7/31開跑

LINE TODAY 自2016年上線至今,持續與各界內容夥伴合作,深度經營娛樂內容入口,為了方便大眾查找、討論、交流各種娛樂內容,匯聚資訊搜尋、下訂購票、互動留言等多元功能,打造一站式影視交流平台。

今年,LINE TODAY首度攜手「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推出「我最愛的臺灣電影:劇情長片」票選活動與內容策展,邀請大家一起回顧這些陪伴我們成長的台灣電影。

本次票選活動,由資深電影工作者彙整出1950~2023年之間,台灣出品的非動畫、非紀錄片的150部劇情長片,總共分為4大票選主題,分別為「再忙,也要留點時間給自己!孤獨萬歲~哪些片一個人看最對味?」、「社畜人生不孤單 致回憶!那些年我跟朋友一起看的電影是…?」、「一起家家酒!全家人一起看,闔家觀賞請推薦!」、「浪漫突進!最佳約會電影你心中得獎的是…?」。

從7/31起正式開跑,總共為期4周至8/28結束,參與民眾每天皆可投票,一次最多可投10部作品。民眾最終的票選結果,也將成為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電影典藏、修復、研究、策展、推廣等核心任務的參考指標。

同時,在一個月的票選期間,LINE TODAY以線上策展形式,邀約知名影評人與創作者,搭配這4大電影票選主題撰寫評論與深度內容,帶領全民一起走入台灣電影時光隧道,回顧這塊土地超過70年的豐沛創作成果。

7/31-8/28「我最愛的臺灣電影:劇情長片」票選活動正式開跑(圖片由國影中心提供)

■ 4組主題投票連結

主題投票連結一:再忙,也要留點時間給自己!孤獨萬歲~哪些片一個人看最對味?

主題投票連結二:社畜人生不孤單 致回憶!那些年我跟朋友一起看的電影是…?

主題投票連結三:一起家家酒!全家人一起看,闔家觀賞請推薦!

主題投票連結四:浪漫突進!最佳約會電影你心中得獎的是…?

■  4組主題投票片單介紹

不怕孤單!一個人獨享更有感的電影這裡看

友情萬歲!那些我和三五好友一起看的電影推薦

催淚搞笑通通有!就是要與家人一起看的電影

想製造浪漫?提供讓你與另一半感情更升溫的電影

史塔夫短評:最愛的臺灣電影劇情長片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