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酒寶庫Glenfarclas格蘭花格2023「紅門窖藏精選系列」限量上市

傳承著六代家族製酒精神,以雪莉工藝打造無數迷人作品的格蘭花格,每年限量發售「Glenfarclas 格蘭花格-紅門窖藏精選系列」,此系列為市面少見的年份原酒,從格蘭花格的36座酒窖中精心挑選,自2020年起陸續推出,每年發表二至三批次,每批次皆限量生產,以四年為一輪,共發行四輪;為台灣的愛好者們提供豐富美好的體驗。

2023年所發行的版本為紅門窖藏第一輪的最後一版,適逢家族傳人John Grant榮獲Spirit of Speyside 終身成就獎的殊榮以及格蘭花格三度獲得年度最佳酒廠的肯定,這二個獎不僅說明了格蘭花格酒廠在蘇格蘭威士忌界中屹立不搖的地位,更肯定了格蘭花格酒廠『雪莉工藝 六代家傳』的風味。

紅門窖藏原酒系列

因此,在2023年的紅門窖藏,John Grant 親手自酒窖中嚴選了三個批次,年份分別為2013、2014和2015,三款各自表現出風味特色,整體沉穩而有趣,富有深度又驚喜的充滿活力,代表著格蘭花格堅持傳統,同時也展望未來的態度。John Grant希望透過這些美好酒液的感官探索,傳遞給他最喜愛的台灣消費者們,他對於格蘭花格的堅持與期待。

Edition 9-紅門窖藏2013 為一款獨特、有趣,有著愉悅的衝突感的作品,選自第18號酒窖,2013年入桶,2023年裝瓶。雪莉桶帶來的果乾外,有著焦糖、梅子乾似的深層氣息;入口滑潤,油脂豐富,酒體扎實充滿變化,結合淡淡的木質調性,品飲起來充滿驚奇! 甜美而溫暖,有種淡淡的幸福感,令人回味再三,限量2688瓶。

嚴選自第19號酒窖的Edition 10-紅門窖藏2014,展現了雍容華貴與清新的雙重性格,值得慢慢品味。香氣上有著如清新松葉般的木質清香,隨之而來甜美的果香與龍眼蜜香;入口感受到延續的柑橘糖蜜,口感濃郁,結尾有著絲絲中藥的甘甜,餘韻不斷,有著不凡的延續,鹹甜均衡,展現老饕不捨的尾韻印記。

Edition 11-紅門窖藏2015,來自酒廠第30號酒窖,2015入桶,2023裝瓶。品飲起來有如在青色草原上奔跑,清新舒適。聞香上有著些許薄荷清香、微微的尤加利葉,再帶著絲絲奶香與糖香。酒體實力超凡,入口感受到蘋果汁般的清新甜美,帶些鹹感,木質調性畫龍點睛,非常有深度,雖為本次精選中最年輕的一款,卻有著老酒的層次感,餘韻相當滑順。

格蘭花格2023紅門窖藏精選系列,推出三款風味截然不同作品,期待能透過這些平易近人的年份原酒,讓更多喜愛威士忌及想要接觸原酒的朋友們能夠推開酒廠的紅色大門,輕鬆進入原酒的世界。

格蘭花格紅門窖藏系列 產品介紹

  • Edition 9 / No.18 酒窖
  • 2013年份 (2023 裝瓶)
  • 限量2688
  • 建議售價 NT$ 2,270/瓶 
【格蘭花格紅門窖藏系列Edition 9

  • 色澤:金黃琥珀色
  • 聞香:焦糖、葡萄乾、梅子乾等甜美氣息,木質調把香氣規格拉高,微微咖啡香呈現在後味,獨特的香氣組合,令人驚豔。
  • 口感:口感濃郁,宛如棗泥在口中逐漸散開,甜香與豐富油脂一同展現,酒體扎實,結構強大,在口中變化不斷,值得細細品味。
  • 尾韻:甜美而溫暖,有種淡淡的幸福感,令人回味再三。
  • 酒精濃度 61.5% VOL

  • Edition 10 / No.19 酒窖
  • 2014年份 (2023裝瓶)
  • 限量2888
  • 建議售價 NT$ 2,060/瓶
【格蘭花格紅門窖藏系列Edition 10 

  • 色澤:深琥珀色
  • 聞香:松葉清香、甜美柑橘與甘美龍眼乾為主調,香氣四散,並夾雜著一絲細膩的火藥味。
  • 口感:極度甜美與華麗的酒液竄入口腔,宛如帶著氣泡感的柑橘糖,在舌頭跳躍,油脂豐富,非常易飲。
  • 尾韻:絲絲中藥甘甜與龍眼蜜香,有著不凡的延續,鹹甜均衡,展現老饕不捨的尾韻印記。
  • 酒精濃度 61.3% VOL

  • Edition 11 / No.30 酒窖
  • 2015年份 (2023裝瓶)
  • 限量3288
  • 建議售價 NT$ 1,890/
【格蘭花格紅門窖藏系列Edition 11

  • 色澤:金黃蜂蜜色澤
  • 香氣:微微薄荷、尤加利葉清香,淡淡糖果甜蜜加上絲絲奶香,就像是在草原深呼吸般清新。
  • 口感:入口有著蘋果汁般的甜美,清新不膩,帶著一絲鹹感,木質調於後段呈現;酒體結構超凡,清純卻又不失深度層次,呈現出老酒的實力。
  • 尾韻:餘韻中長,奶香油滑,為舌頭與喉嚨帶來美好的饗宴,如此滑順餘韻的原酒,江湖少見。
  • 酒精濃度 61.3% VOL

【格蘭花格紅門窖藏系列 典藏三入組】

建議售價 NT$ 6,220/

內含2023年發行的三款酒液(700ml)

  • 外盒打造成格蘭花格紅門酒窖
  • 打開盒身有如親臨酒窖品飲原酒
  • 限量300組,極具收藏意義

史塔夫短評:嚴選年份原酒,獨獻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