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推6種全新創作工具讓Shorts大升級!

我們最初推出 Shorts,是為了方便創作者以輕鬆有趣的方式,在 YouTube 上創作和分享短篇影片,而我們也持續開發新方法,讓創作者只需簡單按幾下就能揮灑創意,例如透過重混工具,創作者就可以活用 YouTube 上數十億部影片,加入自己的巧思,重混製作全新內容;此外,我們也擴大 YouTube 合作夥伴計畫,讓創作者能透過 Shorts 加入賺取收益的行列。為了讓大家更容易參與,也能以更輕鬆的方式創作出自己喜愛的內容,今天我們也推出許多能激發想像力和創造力的新方法,一起來看看這 6 種全新的 Shorts 創作方式吧!

  1. 重混製作新玩法:Collab

Collab 這項全新創作工具可將你錄製的 Shorts 與其他 YouTube 或 Shorts 影片並排呈現。創作者可以從多種版面配置選項中,輕鬆選用分割畫面格式,只要依序點擊「Remix」和「Collab」,你就能重混符合條件的 Shorts 或 YouTube 影片。Collab 還可以搭配綠幕功能使用,將 YouTube 影片或 Shorts 作為原創 Shorts 影片的背景。

另一種重混 Shorts 內容的方法是搭配剪輯功能,它能讓你從 YouTube 影片或 Shorts 擷取 1 至 5 秒的片段,加到自己的 Shorts 中。即日起至接下來數週內,我們將向所有使用 iOS 裝置的創作者推出 Collab,Android 適用版本也即將推出。

  1. 玩轉創作新體驗:全新特效與貼圖

這幾個月以來,我們新增了數十種新的 Shorts 特效,希望以新的方式啟發創作者。我們會不斷新增這些激發靈感的功能,例如,你可以用即將登場的問答貼圖向觀眾提問,並在留言區查看回覆——下次如果想知道大家推薦哪些日本觀光地點,問答貼圖就會是你收集觀眾答覆的好幫手!此外,你還可以使用 Shorts 回覆留言,運用有趣、親近的方式,向提供創作靈感的人公開致謝。

  1. 提升曝光新方法:Shorts 直播

我們很高興與大家分享,YouTube 正在測試以行動裝置為優先的直向 Shorts 直播體驗!測試中的觀眾可以預覽 Shorts 動態中的直向直播影片,而當點入觀看直播內容時,觀眾也會進入到直播內容的可捲動式動態中。這項做法也將有助於提升直播創作者在 Shorts 動態中的曝光度。

我們希望透過這項功能,協助創作者透過有趣又符合現代收視習慣的方式建立新的觀眾群體,並與世界各地的觀眾即時互動。現在創作者只要輕觸螢幕幾下、將裝置擺成直向,就能立即開始直播。

Shorts 直播也將開放使用超級留言、超級貼圖和頻道會員等功能;不僅如此,YouTube 合作夥伴計畫也已經放寬了申請資格,對新加入計畫的創作者來說,這是解鎖粉絲贊助功能的大好機會!

  1. 簡化流程新幫手:自動推薦素材

最好的靈感來源莫過於其他 Shorts 創作者了。如果你在瀏覽動態時靈感乍現,新推出的功能將自動推薦你重混的音訊和特效組合,有助迅速創作 Shorts 內容。如果要使用這項功能,請在 Shorts 播放器中,輕觸「Remix」按鈕並選取「使用音效」。系統會自動顯示你剛剛觀看的 Shorts 所用的音訊時間戳記以及特效,供你作為創作參考。當然,你也可以試著混搭出自己的風格!

 

  1. 收集靈感新方法:將 Shorts 儲存至播放清單

我們最近推出了將 Shorts 儲存至播放清單的功能,大家在 Shorts 動態看到喜愛的內容後,就可以直接收藏。你如果不想錯過剛發現的特效,不妨立即儲存到播放清單,下次靈感湧現時,就能點開參考並嘗試套用在自己的作品上!如需 Shorts 播放清單實例,歡迎參考 JVKE 整理的播放清單

  1. 輕鬆改編新密技:橫向影片轉 Shorts

接下來數週內,我們將開始測試全新的重組工具,讓創作者可以輕鬆把橫向影片改編成 Shorts。選定要重混的影片後,你就可以調整版面配置、縮放及裁剪片段,也可使用分割畫面功能,將長篇影片重新調整,變成更吸睛的原創 Shorts。我們預計在數週內逐步推出這些新工具,並分享更多細節。

Shorts 還有更多功能即將登場,敬請密切留意相關消息。我們已經迫不及待地想看到創作者運用這些新工具,製作出更多創意內容!

本文作者:YouTube Shorts 創意與社群資深產品管理總監 Sarah Ali

史塔夫短評:短影音新玩法,吸粉更輕鬆